“哗——哗”我被海浪声吵醒了。眼前是一片荒无人烟的岛屿,只有一片绿绿的丛林和一大片沙滩。
“咦?我在哪?昨天,发生了啥?”我自言自语道。
我猛的回想起了昨天的事——我和同班同学杨岚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好奇心大发之后竟然自己做了条独木舟,想要到无人岛来探险。可是,光凭借一条独木舟是不够的,我们还花重金买了一些装备:装备,指南针,遮阳帽,手电筒,地图啥的。可是独木舟在半路上进水了,我们就这样飘到了无人岛上。
可是,杨岚在哪呢?
“杨岚!杨岚!”我喊道。
“这……这里!”杨岚从地上爬起来,那样子够狼狈。
“这……这怎么会有脚印!这个岛上有人类!”我在那边的沙滩上发现了脚印。“看来,这个岛上除了我们,另外还有一个人,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现在还不知道,不过,我们两个小孩子了在外毕竟不安全,得先联系上大人。”看看手表,惊了:“我的手表进水了,报废了。”
“我的手表幸好防水。”杨岚边说边拿起手表,“啊!没信号!联系不上别人了!”
“啊啊那咋办,这岛上肯定很多野生动物,说不定还有小虫子!啊救命哇”我吓得躲在杨岚身后。
“小虫子而已,怕啥,咱们先去捡些大树叶,搭个帐篷。”杨岚平静地说道。
“你还会搭帐篷?”我问。“当然,我可是看过很多野外生存书的人,这点小事还难得到我?再说了我们可是带了装备的,怕啥?跟我来!”杨岚信誓旦旦地说道。
我和杨岚往小岛中心走去。“咔擦——咔擦”我们听到了一阵阵脚步声。“谁?谁在那!”我和杨岚绰起了旁边的木棍,指向发出声音的地方。
“咔擦——咔擦”脚步声越来越近,我和杨岚越来越怕。“该不会是什么野兽、食人族吧!”我害怕地说。“怎……怎么可能!别自己吓自己!”杨岚说道。
影子越来越近,突然,一个人冒了出来。“啊!”我叫道。仔细一看,咦?这个人看起来不是食人族啊!“你……你是谁?”我问道。“奥,我是一个导游!昨天带旅客来这边参观,结果突然下起大雨,旅客们丢下我一个人就跑了。”导游说。
“哦,原来是一场误会啊!”我和杨岚说道。“我现在已经基本摸清楚了地形,我们一起走吧!”导游说,“咱们先找点大树叶,搭个帐篷先住一晚!”“嗯嗯”
走着走着,我突然就有点渴了。“怎么办,我好渴!”我说道。“那咋办?我们看看背包!”杨岚说完就拿出了背包,“还好还好,幸好我们带了矿泉水!”
喝过水后,我们又踏上了路。“这里!这里!有大树叶!”我叫道。杨岚和导游听到后马上跑了过来。“好高啊,咋办?”“爬树呗,我可是上过天下过地的人,爬树我3岁就会了!”杨岚摩擦了下手掌,立刻爬了上去,可每次一爬就滑下来,一爬就滑下来,还有一次差点摔死。好在经过九九八十一次的努力,终于摘到了几叶子。我和导游也趁摘叶子的时间,去找了些树枝和藤蔓。
当我们返回了沙滩时,天色已晚,海风呼呼地吹着,帐篷根本搭不起来。“怎么办呀!没有帐篷我们可是会被野兽袭击的!说不定,这岛上还有熊呢!”我说道。
“不要紧,我记得我好像还带了一本野外生存指南!”杨岚说着就从包里掏出一本书。“天哪!湿掉了,字都糊了,看不清啊!”
“我来。”我一手接过书本,仔细地读着,眼睛都快贴到书上了。还好还好,凭借我5。0的视力,勉强看清了一些,不过还是有些模糊,“我知道怎么搭帐篷,按我说的做!你们两个把树枝和藤蔓绑起来,我来盖叶子!”导游说道。
我和杨岚用藤蔓把树枝绑起来,导游将叶子盖在上面,帐篷总算勉强搭成了。
“我们明天再做sos求救信号吧,先睡吧,保存体力。”导游说道。“嗯好。”
这一晚,我都没睡着,生怕有什么野兽来攻击我们。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迷迷糊糊地闭上眼。但随即被岛上的第一缕阳光惊醒,睁开眼睛,发现导游正在看着我们:“快起来,我们得赶紧去做求救信号吧!”导游说。
我们找到了一块比较空旷的沙滩,我找来一根很粗的树枝,在地上写着“sos”。“不对不对,你写小了!这样别人是看不到的!让我来!”导游一把接过树枝,在沙滩上写着。我和杨岚马上去岛上找了些红色的果子,摆在“sos”里,这样更引人注目些。做完了后,我们回到帐篷里,在背包里找到了一些吃的,我们吃了些,身体舒服多了。
就这样我们在这座无人岛上待了3天3夜,鬼知道我们是怎么过来的。
第四天……。
“呼——呼——”外面传来了扇子煽动的声音。
“怎么了?”我们出去看,发现一辆标着中国国旗的直升机在我们上头。
“这里!这里!”我们大声喊道。
到了祖国后,爸妈妈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边指责边夸赞的说“你差点把我吓死了,谁让你跑那么远的?不过幸好我们给你普及了一些知识,不然你就回不来了!”
我们得救了,还多亏遇到了导游,不然就凭我们两个小孩,怎么可能生存的下去!不过,我们下次可不能再像这样鲁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