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是每个男孩都喜欢的一项运动。暑假的一天,我就和好奇心强,性格活泼的妹妹和探险经验丰富的邻居李叔叔,一起来到危机四伏的热带雨林。
李叔叔带领我们走进热带雨林,树林里雨林里的树叶十分茂盛,只透下一些星星点点的光斑,一眼望去看不到边,时不时还传来一阵阵野兽的叫声,妹妹听到不由得紧张起来,走进雨林,各种奇形怪状的植物随之而来,妹妹也好奇地左顾右盼。突然妹妹说有水的声音,李叔叔说:“大家小心,越有水的地方越危险,千万不要碰到野兽了。”妹妹早已口干舌燥,一听到水声,迫不及待地向有声音的地方奔去,大约走了几百米后,终于看到水,它是一条小溪,源头在那个山洞口里,在妹妹的水杯刚碰到水面的时候,一阵低吼声随之而来,好像在说:“嗷呜,你们进入了我的领地,我警告你们,快点离开!”妹妹惊慌失措,这时从洞中走出来一头黑熊。它见到我们就马上扑过来,连李叔叔都从未见过如此大的黑熊,李叔叔说:“扑倒,装死。”我就地一躺,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黑熊来到我们身边嗅了嗅,以为我们吓死了。黑熊蹒跚着回到了洞里。过了好一会儿,我们一看没有什么动静,才飞快地脱离了险境。
后来,我们走到了一处平地,这平地前面有几棵大树,不用担心会滚下去。于是,我拉开旅行包的拉链,取出油布和绳子,把绳子系在大树上,再把绳子一端系在油布上,再在下面铺一层叶子,再把野餐布拿出来铺在树叶上面,再在外面打一圈树桩,又生起火,营地就做好了。我们生起火,准备食物。这时我听见“轰隆隆——”,李叔叔大声叫道:“不好!是泥石流!”我们马上背上背包,顾不上帐篷,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上山。要到山顶时,我回头一看发现帐篷已经被泥石流冲得无影无踪。我们用小刀砍几根小树,又找到一些十分大的叶子,做了一个小房子。几天后,我们终于走出了热带雨林,我们太高兴了!
通过这次冒险,我知道要学习野外生存知识,遇事也得胆大心细,在野外要小心,不然后果十分严重。
我记得小的时候老师有一次在课堂上让我们写一篇作文,作文的题目叫“如果要你感谢一个人”当时我听了后想了半天,我在想我要感谢那个人呢?我要感谢的人是爸爸还是妈妈。后来这篇作文写的很乱。最后老师在我的作文本上批了这样一段话“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把你生下来后不辞劳苦的养你,每当下雨是她总是用衣服来帮你挡雨,她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想想看这就是你应该要感谢的人,你现在知道样她是谁了吧”我看了后我知道我要感谢的人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就如我的老师说的一样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母亲。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吵了几句后,我跑了出去,那天刚好下了雨。我没有带伞。妈妈冲了出来把伞递到我手上说“别生气了,你下午放学后我们聊聊。现在好好去上课吧”我听了后笑了笑。
还有太多的事情说都说不完,我的妈妈可以为了我不顾一切,而我,却总是和妈妈贫嘴还时不时的生气。现在想一想还真对不起妈妈,妈妈把我身下来把我养这么大我还不听话,而妈妈却豪无怨言。从那以后我就决定我一定不会在让妈妈伤心了只会让妈妈开心,因为我要永远的做妈妈的开心果。
李楚熙。
不知道等待了多久的暑假终于来了,我正坐在沙发上摆弄着一个瓶子,上面写着“强效驱虫喷雾”。“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连忙走去开门。门口是同学小明和爱探险的李大叔,小明十分鲁莽,李大叔手里还拿了张破旧的地图。我刚把他们请进家门,李大叔就大叫道:“快看这张,在地图上画的热带雨林十分适合探险,而且如果时间够充沛的话我们还可以找到埋藏在森林里的宝藏。”听他这么一说,我瞬间激动了起来,我们带上了斧头、食物等物品,拿上背包就跟他们急匆匆地出门去了。
几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那片热带雨林前。只见古木参天,下面是灌木丛,本站一只只松鼠在树枝上跳跃着。一只只奇怪的鸟从森林里面飞了出来,然后又落了回去。走进森林里没多久,这时,小明大声叫道:“瞧!快看,那些花真漂亮!”我顺着他望着的方向望。这花十分特别,颜色十分鲜艳,叶子长约30—40厘米,花生长于叶子中央,细小精致,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形状酷似齿轮。那位同学伸出手,想采几朵,可是李叔叔却惊恐万分地大叫:“别碰!千万别碰!小心呀!”可已经迟了!小明已经抓住那朵花,想采下来。可是那花却紧紧的缠绕着他的手,无论他怎么挣扎,那藤蔓紧紧的缠绕着,没有松动的迹象。李叔叔迅速拿出斧头一下子割断了藤蔓。这时一只身体分布多色点的蜘蛛爬了出来,李叔叔说:“快回帐篷那儿!”我们抱起干柴,跑回帐篷。休息了一会,李叔叔说:“我们刚看见的花,是日轮花。日轮花紧紧抓住猎物,让黑寡妇蜘蛛吃掉,因为这种蜘蛛排出的粪便对日轮花是一种养分,就尽力帮它捉猎物。”小明和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刚刚差点被一只蜘蛛给吃了。
离开食人花群居住地后没多,我们把午饭吃了,再次启程之后,小明又成了我们的向导。刚走到前面带路没多久,竟一脚踩到了沼泽里。李大叔让小明身子向后仰。然后我跟李大叔使劲拉着。费了好大劲,终于将小明拉了上来。只见小明脸色惨白,大口大口地喘气。我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歇息了一会儿,随后,李大叔带着我们往宝藏的方向走,在一株参天巨树下停了下来,我们抬头一看,看见顶端的枝丫上刻着一个巨大的叉叉,知道宝藏就在那个地方。我和李大叔想着拿到宝藏的方法,小明是在一旁发呆。这时只见小明拿着一块石头往树上一丢,一阵机械运动的声音响起,一个木箱子从地下升了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总有数百枚金币之多。随后我们在夜幕降临之时离开了森林。
这次的探险真的是又惊险又刺激,实在太好玩了。
赵雅雯。
我正在看一张关于热带雨林的广告,被热带雨林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我决定带上表妹和隔壁老王探险。表妹活泼开朗,老王野外探险经验十分丰富。我们就带了一把斧头,三顶帐篷,还有一些食物去探险。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我们一行人终于进入了茫茫的大雨林。目之所及,满眼都是一片绿色。瞧,一棵棵树高大挺拔,青藤缠绕其间。鸟儿在树枝间唱着婉转动听的歌,一只只松鼠在林间跳跃着,一只只猴子冲着我们抓耳挠腮,仿佛在欢迎远方的客人。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顿时神清气爽,一路的旅程疲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对表妹和向导说:“热带雨林的风光真美。”
我们选择了一个低洼的地方,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带的美味食物。这时候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附近的小鸟都惊得飞来起来。老王大喊:“有猛兽,快跑!”’他把东西往包里胡乱地一塞,匆匆忙忙地拉上拉链,拉着表妹就跑。我一害怕,更跑不快了。突然听到一声怒吼,回头一看,妈呀,一头大棕熊正一步一步地走来。一个哆嗦,我吓得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我想到网上有人说,熊不吃死的食物,我便倒下,一动不动,屏住呼吸。棕熊在我身上嗅来嗅去,一股臭味刺鼻。它看看我没有什么反应。就大摇大摆地走了。过了好一会儿,周围没有了动静,我才敢睁开眼睛。老王带着表妹原路返回,找到了我,我的心情才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片开阔地。只见,灌木丛中开遍了五颜六色的花朵,一朵朵花有两三层楼那么高。表妹兴奋地走上去,尖叫着:“姐姐,王叔叔,好美的花!”王叔叔看了看,吓得脸色都变了,大喊:“别碰——”话来没有说出口,表妹她伸出两只手想揪它一下,结果她的双手被缠住了。表妹吓得花容失色,哇哇大哭。我急中生智,使劲地拉着表妹的腿,像拔萝卜似的拔着。可是,眼看着表妹的头被食人花缠绕着,周围也出现了许多黑蜘蛛。说时迟,那时快。老王举起斧头把食人花的触手砍断了,食人花渐渐地软了下来,表妹得救了。只见表妹的脸上、手上都是汁水。王叔叔告诉我:“食人花的汁水腐蚀性强。”他用毛巾将表妹身上的汁水擦干净,并到周围找来一些野菜,用斧头切碎,轻轻地敷在表妹的身上。表妹休息了好一会儿,才渐渐地缓过气来。夜晚来了,我们各自支起帐篷睡觉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凭着后来用斧子砍成的一根拐杖,走出了雨林,真得感谢斧子,没了它,我们肯定走不出去了。
这次的热带雨林历险,我们经历了最危险的事,当然,也看到了最美的景色,我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
那美好的一瞬间,让我感受到了世上最无私、最伟大、最圣洁的爱。
题记。
自从要考试以来,我每天学习的晚些也是常事,今天也不例外。
我看看窗外,漆黑的大地只有依稀的几处灯光。再看看书桌,参考书、教科书、练习题,堆积如山。不禁叹了口气,趴在桌上,想要休息一会儿,谁知,睡意越来越浓,我终于沉沉的睡了过去。
“醒醒吧,喝梨水,清醒清醒。”一个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睁开朦胧的眼,原来是爸爸。爸爸一边递给我梨水,一边用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
我接过梨水,轻抿一口,发现它清甜无比,清甜的梨香也从杯中溢出,弥漫在我的书桌旁,问着这袅袅的梨香,我的全身暖意盎然,顿时清醒了不少,于是,我走向客厅,想要谢谢爸爸。
可当我路过厨房时,却看见爸爸大口大口的吃着梨。“爸爸,有什么好东西也不给我吃,太自私了。”我一边责怪爸爸,一边快速的冲过去,一把抢过爸爸手中的梨塞进嘴里。“呀!”怎么没味,我连忙吐出来。
“这是煮完梨水后剩下的梨,我看丢了太可惜了,所以吃了。”爸爸轻描淡写的说。我的一滴晶莹的泪,终于还是忍不住,掉了下来。
梨把它的清甜都无私的献给了梨水,爸爸把他的爱都无私的给了我。爸爸虽然粗糙,但真爱却催人泪下。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瞬间,爸爸大口大口的吃着失去香甜的梨的一瞬间。这一瞬间,是美好的一瞬间,它将在我无力的时候,给我力量,在我失望的时候给我勇气。
美好一瞬间,尽在无味之梨中。
cont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