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尊严话题作文
下面为大家带来两篇名人的事迹,努力是为了尊严。希望大家喜欢。
在所有人不相信这个世界,所有人不相信未来,所有人不相信别人的时候,我们选择了相信,我们选择了信任。”这是曾经的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在他的辞职演讲上的一段话。在创立阿里巴巴十年后,事业正是如日中天的马云突然宣布辞职,因为他信任,信任他的同事们会给阿里巴巴更好的明天。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像马云一样,给自己、也给他人更多的信任。
首先,要相信自己,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础的。正是因为相信自己,竹笋顽强地冲破层层泥土的阻挠,最终成就了参天的绿;正是因为相信自己,溪水勇敢地穿过千山万水的阻隔,最终成就了大海的广;也正是因为相信自己,马云才能创造出淘宝今日的辉煌。
也许你觉得力量很小,但只要你相信自己,便没有征服不了的高山;也许你觉得你头脑愚钝,但只要你相信自己,便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在我看来,相信自己是成功的最根本条件。只有信任自己,才能坚信自己必将到达成功的彼岸,才能踏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才能毫无顾忌地与一切困难、挫折斗争。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的歌手即将上台,紧张地浑身冒汗,就怕在台上忘了歌词。一位前辈塞给她一张纸条,说上面写着歌词。歌手握着纸条出色地完成了演出,其实那张纸条是空白的。歌手握住的不光是纸条,更是他的自信呀。成功的意义不在于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于你多么的伟大。因为,成功常常会和自信的人握手,只要我们相信过、努力过、付出过,就不是失败者。
在生活中,我也是一个比较自信的人。在我的13年的人生旅途中,生活对我最大的考验也许还只是考试。我哭过也笑过,我付出过也收获过。一次次优异的成绩,就像歌手手中的纸条带给我自信。而不太满意的成绩也给我警醒,纵然我跌倒了,我也始终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能站起来,我相信自己能谱写未来,我相信自己能成为暴风雨后那一只不羁的鹰,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其次,相信未来。我的未来不是梦,拥有梦想,更要相信梦想。马云也正是因为相信十年后的中国会更好,所以才开创了淘宝这样影响之大的网站。只要认准了目标,即使面对狂风骤雨,也要不懈地追求。晚清时期,西方列强用枪炮打开了中国大门,这个盛极一时的古国成为列强争食的肥肉,但中华儿女为了争取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终于迎来了新中国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他们始终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中国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好!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一只雄鹰,即使经历过狂风骤雨,即使被折断了翅膀,我们也要坚信自己,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我1996年进电影学院,傻不棱登地背着包进了电影学院之后,在我们班里边我有生以来头一次见到了那么多美女帅哥,然后就碰到了我的初恋。那会儿我真的觉得她很漂亮很好看,我觉得我这辈子从来没见到那么好看的女生,可是她拒绝我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拒绝我,后来她告诉我说,“因为那会儿你太胖了”——那会儿我一百五十多斤,比现在胖很多。又说“你太土了”——我一开始不知道我土,后来我演了成冬青(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角色),我才知道我原来真的是个土鳖,因为成冬青太适合我了。
我在2004年左右拍了一部戏叫作《龙票》,当时是我要自己开车去剧组。经过一个沙漠,结果我开着开着刚过一个坡,一上坡我就看到坡下面有个大坑,我往这一拐可能就翻车了,完全不敢打方向盘。结果车刹不住了,侧滑了48米,直接翻到了沙漠里。我旁边一个男助手没事儿,他把我拉出来了,我一脸都是血。送到医院,医生一拍片子说我脖子又裂了。我的第五、第六节颈椎骨折。医生说:“你呀,必须赶紧去县城的大医院去打一个石膏,至少是固定住三个月不能动。”我坚持要拍戏,因为所有剧组的工作人员已经跟我到了内蒙古。
我想了一下跟医生说:“医生,你给我想一个办法,让我既能拍戏又能养病。”他说:“没有,你要是去拍戏就是疯了。”我说:“医生,这样吧,你们想办法从县城上给我买一个脖箍,箍住脖子不能让脖子动的那个东西。我戴着它,如果我要拍戏我就把它摘下来,不拍戏我就把它戴上。”医生说:“你疯了吧,你连命都不要了,你这个差一点点就要瘫痪了。”我说:我真的不忍心让大家都在等我,你就让我去吧。”他说:“那你自己看着办吧。”
后来我在颈托还没到的情况下,揪着自己的衣领就这样固定住不让自己动,坐了半个小时的过山车进到沙漠里,在那儿拍了一个月戏。我到现在为止都要睡柱状的枕头,我坐车也要睡柱状的颈椎枕,否则我不能动。
我刚毕业的时候拍了一部戏叫作《网虫日记》,晚上自己开车回家被车撞。过那红绿灯的时候,就觉得眼前白光一闪,一辆装满沙子的两吨重的大卡车,把我从马路中间顶到了对面的一辆吉普车上,又从吉普车上弹回到马路中间。我在里边什么事都不知道了,他们说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之后,有人敲我玻璃把我叫醒,我自己打车去找了一个年轻的外科大夫。他用了很粗的针,大概一共就缝了六针,后来别人告诉我说这种伤要缝二十多针。四年之内我都觉得这个下巴上怪怪的,老是鼓出来一块,特别痒。
我觉得我很幸运,我还活着,能够跟大家说话已经很知足了。拍《白发魔女传》时又从威亚上摔下来。七米高,相当于两层楼以上的高度,粉碎性骨折,至少要休息三到五个月。当时我脚上打了六颗钢钉,一共打了四颗螺丝钉,两根大钢针。大概过了四十天我就有点躺不住了。我跟经纪人商量说:“咱们可不可以去拍戏?”我经纪人说你又疯了,我说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我就一直跷着脚被推车推进剧组了。结果第四十三天武术导演问我说:“晓明,我们有一个镜头必须吊威亚,你还行吗?你要不行可以说不行。”我犹豫了一下,因为当时还有点害怕。我说行,但是别再把我掉下来了。我在威亚上吊在房顶上的时候真是一身汗,把我放下来的时候导演问我说:“怎么样,你没事儿吧?”我说没事儿没事儿,其实我当时已经紧张得快尿裤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