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浩瀚而又寂寞的天宇下,一个人,独自走在落叶飘零而又空旷的“林里嘉苑”身后的山间小路上,空旷,冷清,寂寞而又孤单,这时,夕阳在散乱无章的云朵霞片中徐徐下沉,它把蔷薇色的斜晖,闪烁不定地蒙在了大地上。忽而的一阵微风荡漾起了泛黄的枯叶,把攥在手里的病例一同被吹落在路旁,拾起的那一刻顿觉天旋地转,宛如一只受伤的蝴蝶,在空中挣扎婉转,最终还是被风吹的飘无定所,不知行踪。
这时我真正有了一种失落与无望的感觉,无奈中哽咽着蹲在了一棵大树旁。我讨厌自己的懦弱,懦弱就像一种传染病,顷刻间病毒侵蚀了我全身的细胞,让我无法像以往那样坚强。
这时,仿佛从遥远处传来了那样如此熟悉的声音,“孩子,坚强起来,你不孤独,父母会保佑你的。”不,这不是幻觉;这,不是遐想,我相信,父母就是我信仰的神、心中的佛。
瞬间,我好像一个刚刚被抚慰过的孩子,乖乖地拍拍衣角沾着的泥土,勇敢的站了起来。望着发暗的天边,朝着父母安息的方向望去,慢慢地举起右手,放在胸前,默默而语。
时光,淡淡而行,岁月,静静而过。不知不觉,年龄已高。身体出现一些不可预料的毛病,也是很正常的,看你如何面对。
我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应该如何把握自己的生命之舟,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精彩,创造一个有关生命的奇迹,这是值得我去思考的问题。“活出质量,”这是当代人一股风卷袭来的热流,我必须责无旁贷,热衷加入进这个富有人生哲理的行列。其实,生命之中的每一天都是美丽的。我决定从今天起,过好每一天,改变心态去拥抱美好明天。
明天,近在咫尺,也远在天涯。因为人生充满了变数,所以,于世人而言,明天永远是谜,是未知。时光从来都不会为任何人停留,不管今天你是春风得意,还是怀才不遇;不管今天你是一帆风顺,还是举步维艰;不管今天你是逍遥自在,还是身受束缚;不管你是身体健壮,还是重病缠身,不管今天你是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明天,已在路上,正向我们走来。
无论明天的行程和结局怎样,明天永远可以成为每个人的期待和赌注。在向往明天的心目中,我把每个明天都看作是今天的延续,是今天的突破,是今天的超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明天是平淡还是出彩,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取决于你今天的选择和行动。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付出,必有收获;你若坚强,百病退缩。
在劝解他人时,我也是侃侃而谈,事情真正临到自己头上,也是忐忑不安、慌乱无章。不过,这也是女人的特点。可笑吧!这可能就是为自己的软弱而开脱。
俗话说,颓废者,会让幸福悄然远走;堕落者,会让美好戛然止步。成败不过一步之遥,同样的境遇,不一样的面对和处置,最后会有不一样的明天和结局。我知道考虑的太多,想的太远,是给自己增加负担,所以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在喧嚣中寻一份宁静,在磨难中持一份淡定。只要自己持一份好的心情,人生所有的春夏秋冬都会是最美的时节。
花开花落,春去春回。有很多道路,明天等着我们铺陈;有很多困难,明天等着我们克服;有很多考验,明天等着我们挑战;有很多精彩,明天等着我们参与;有很多奇迹,明天等着我们创造。
我清楚的知道,病痛会影响到我今后的健康生活,但是,我坚定要像病魔挑战,创造自己的奇迹,让每一天呈现精彩。
我相信,红尘路上,所有的幸与不幸都可以成为明天的一抹云烟。人世间,一切都有因果,若解禅之本,定悟生命意。有志者,能让今天的压力化作明天的动力;勇敢者,能让今天的霹雳化作明天的礼炮;奋斗者,能让今天的低咏化作明天的绝唱。“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若要换得人生的柳暗花明、海阔天空,那就一定要珍惜今天,把握明天。毋庸置疑,今天的耕耘必能换来明天的馈赠。
今天幸福不代表明天美好,今天失意不代表明天失败,人一定要经得起生活的种种考验。病魔算不了什么,走过今天的崎岖,也许就能迎来明天的顺利;走过今天的风雨,也许就能迎来明天的晴朗;走过今天的衰败,也许就能迎来明天的辉煌。
明天,是没有尽头的时间隧道,若要明天会更好,今天的我们就必须振作起来。有腿,就大步向前!无腿,就匍匐前进!哪怕自己只是尘埃里的一朵小花,也请选择做最美的绽放。不管身在何方,我都要把最美的诗篇留给今天和明天,把潇洒的身影留给世界和地平线。
人的一生是很短暂的,我们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过。只有这样,当你的生命真的只有一天的时候,就会平静而自豪的说:“我的人生,真的很美;我的生命,确实很值;我的离去,没有遗憾!”
“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衰”,我们要在痛苦中坚强,在失败中奋起,在磨砺中蜕变,在绝境中重生,展开潇洒的衣袖,携着一缕经年的暗香微笑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