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的初中作文
“快放我出去!”一位小女孩喊到。可无论怎样,父母也不让小女孩出蒙古包。小女孩折起纸来,心中萌发了一个“希望”。
原来,这个小女孩叫小娜,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可一件事却改变了父母对小娜的看法:
一天,阳光明媚,柳树抽出了新枝条,小草探出了小脑袋,杨树上的新叶圆圆的,前面突起一个小尖角,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绿色的小桃。小娜和朋友们约好了去草原玩耍,当他们玩得正开心时,一场飞来横祸发生在小娜的身上,小娜被激动的一头羊的角给一撞,在医院疗养了好几天,伤口才痊愈!从此,父母认为:不娜不能出去!万一再发生什么事情。
小娜十分生气,但又无奈。只好从了。
小娜以后天天呆在家里,折着一只只大鸟,小娜希望自己折的大鸟可以带自己去逃脱如“囚牢”。去别处生活。只是,才飞了几分钟,小娜就饿了,她开始有些想回家,但自己如果回家了,不就又要过囚牢的生活了吗?所以小娜刻打断了这个念头。大鸟知道后,将自己身上的食物给小娜吃。小娜吃饱了。可才过了几天,小娜有些想父母了,她仔细地想了想:父母这样做都要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想到这儿,小娜立刻让大鸟飞回自己的家。大鸟劝了劝小娜,可小娜却十分坚持!
回到家,小娜见到了父母,父母知道了自己不该让孩子整天呆在家中。并可以让小娜出去玩,但要注意安全。一家人从此过上美好的生活。
这真是一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外面的大街上看见有人在剪剪纸,我带着好奇心向那边走去。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在剪纸人手上翻来折去,一张剪纸作品就完成了。我看着这惟妙惟肖的剪纸,忍不住让剪纸的叔叔送我一张。回到家后,我仔细端详了一会,不就便沉浸在美丽的剪纸环境中了。
一天早晨,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在一个魔法的小村庄里,有一个小姑娘,她的名字叫露欣。露欣从小就爱看书,所以家里堆满了全是她的书。过了很长时间,露欣觉得眼睛要休息一下了,便拿了个树叶把看过的地方夹起来,随后她就出去散散心了。经过一段时间后,天空突然变得乌云密布,露欣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一个黑暗魔神从天而降,天空还时不时地响着雷。他带着阴森的笑对小村庄的每个人说:“我是黑暗魔神,只要我来的地方,没有人能抵抗了我,都要成为我的奴隶,给你们三天时间考虑,要不选择死,要不就选择做我的奴隶!哈哈哈哈……”说完,黑暗魔神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露欣见老百姓们很害怕,她很生气,发誓一定要打败黑暗魔神。于是,她连忙跑去家里,把看过的书都翻了一遍,最终找到了唯一的一个办法:就是上山采一种药,然后把它磨成粉,用水搅拌后,施展咒语,就可以了。不久,露欣把它做好了。三天后,黑暗魔神果然来了,他得意地说道:“你们考虑好了么?”老百姓们鸦雀无声,只有露欣大胆地说话了:“准备好了。”“是么,你们是想做我的奴隶吧?好,那快……”“不,我要打败你!”黑暗魔神还没说完,露欣就打断了他的话。“好啊,就凭你个小孩子,还想打败我?那我们就来玩一玩吧!”话音刚落,露欣把药泼向黑暗魔神。黑暗魔神可没那么傻,他向左一避,要给浪费了。不过没关系,露欣朋友那还存了许多,便拿过来用了。接着,黑暗魔神和她开始了激烈的战斗。到最后时,他们已经累得精疲力尽,趁黑暗魔神不注意,露欣把药水往黑暗魔神身上一泼,只听“轰”的一声,黑暗魔神被消灭了。一瞬间,老百姓们载歌载舞,欢庆胜利。从此,老百姓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突然,我从联想的思绪中跳了出来,这才意识到时间不早了,吃饭还时不时地想起那张美丽的剪纸,这张剪纸真让人深入人心,我要把它好好珍藏起来。
剪纸是我国最普及的民间艺术,每一张剪纸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神秘的故事。她那美丽精致、惟妙惟肖的图案,她那鬼斧神工的技艺,都让人啧啧赞叹!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精美的剪纸,它的样子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清秀的小女孩,穿着一身华丽的藏族衣服,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图案,非常的美丽。她的头上顶着三个碗,在长满花草的草地上,跳着美丽的藏族舞蹈。我呆呆的凝视着这幅精美的剪纸,情不自禁的摆动着洁白的翅膀,飞向了想象的王国。。。。。。。。。。。。
据说在一个辽阔的草地上,有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那里生活着许多人家,他们过得很幸福,很快乐。有一户人家,里面住着一个人,她是个十来岁的女孩,名叫爱丽丝。她小时候很不幸,五岁时,父亲因车祸而死,母亲又因为受不了这沉重的打击,丢下了幼小的爱丽丝,割脉自杀了。后来,幼小无知的爱丽丝被一个好心人收养了。好心人给她吃好的穿好的,把她当做自己的亲生女来看。那个人又教她跳舞,表演杂技。经过几年的时间练习,爱丽丝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
爱丽丝为了养活家人,便凭着自己的一身技艺,到外面去卖艺。这一天,爱丽丝与往常不同,她穿着一身漂亮的藏族衣服,手拿着三个碗和一顶大而宽的帽子,来到了一片长满着花草的地方表演起来。爱丽丝把三个碗放在脚上,准备抛到头上。她小心翼翼地把脚放上来一点,轻轻一跃,碗马上就向上,然后爱丽丝快速来了个三百六十度旋转,刚转过来,三个碗便成功地落到她的头上。她表演完后,周围立刻掌声雷动。观众们纷纷把钱投到帽子中。原来空空的帽子,立刻变得满满的。这些钱是来之不易的,是靠爱丽丝的心血换来的。一个十来岁姑娘的精神,感动了大众,感动到了我的心里,我便把它写了下来。
剪纸,是我们中国传统的名间艺术,它是多么的精美,多么的生动啊!真令人爱不释手!我们要把这艺术发扬下去,不要让这美妙的名间艺术失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