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卸下了稚嫩的面孔,又换上新的面貌。分享了低头与成熟的。
一起来看看吧!
生活中,感悟无处不在,哲理时刻在心。喜欢垂钓,经常驱车到城郊,每当路过一片片成熟的稻田时,心中感触颇深,触景生情,突然从心底冒出一句话:稻子熟时头自低。
在春风乍起的时节,绿油油的稻子昂首挺胸,颇有少年狂气,任凭风的吹拂左右摇摆,好不得意。它曾经历过春的阳光雨露,也曾经历过夏的暴风骤雨,正因为渐渐品味了岁月的沧桑,所以一到秋天,它饱含稻穗的头就悄然低下,那里面充满了智慧和感悟。
现实中,或许只有当心中充满智慧和爱时,我们才会学着低下头。低下头感激曾被给予的种种恩泽;低下头反思自己的境遇;低下头躲避风雨肆虐……或许有人说低头是懦弱和胆怯,是软骨头。自然法则告诉我们:其实激流勇退,规避锋芒,避实就虚往往可以使你消灾免难,受益匪浅。
明智的低头更是一份成熟。生活在现代都市中,有些所谓的坚强和坚持已经不再具有现实意义了,灵活的变通才是一张通行证,因为睿智的低头是一种达观和开明。当然,这里的变通是基于道德的前提下,不是出卖灵魂和肉体。正如古人所说:人在屋檐下,怎敢不低头。与其坚守一些无谓的尘风旧土,还不如手持通行证来的快活、舒坦、便捷。因为人是万物之灵,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适时低下头,与成熟牵手,与睿智做伴,感受水的智慧,体味人生百态。识时务者为俊杰,让我们学着低下头,用智慧开辟一条风平浪静没有暗礁的航道,让生命之舟躲过狂风暴雨礁石浅滩,驶向那心驰神往的成功彼岸。
成熟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卸下了稚嫩的面孔,又换上新的面貌。这之中有你看到的,也有你看不到的,比如自信。所以成熟教会我们要抬头挺胸,自信做人,不必低头。
窗外时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成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自信,还有,对亲情的重新解读。幼时的我,可谓是“独断蛮横”,总认为常给我买零食就是父母爱我的表现,若是没有给我买,我便赌气、撒娇。那时的我真幼稚啊!现在,我理解了父母的难处,学会了照顾祖父母。成熟就是如此,不需刻意去学习,潜移默化之中,使自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逐渐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既然储备了大量知识和技能,自信的你又何必轻易放弃?倒不如放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西汉的冯唐,有才能却一直不被重用,而到九十多岁时,有官职也无力去做了。是他生不逢时,还是未努力争取?在那样的年代,要是他仍然畏缩不前,只怕活在当下的我们也不知道有这个人。李广的哀叹,不在功劳少,反在抱怨无爵之多舛命运。他多年抗击匈奴,劳苦功高,却终身没有封侯。试想当初要是他凭借自己的军功向皇帝提出自己的心愿,也就不会落了个哀叹晚年的结果了。由此看来,成熟,必须自信地抬头!
若桃花羞作春红,若白雪理成华妆,岁月也只是打磨掉我们身上的稚气与童真,而成熟犹在,使我们更为自信地生活着。
在散发着稻香的田地里,饱满成熟的稻穗会低下头,干瘪空心的稻穗会仰着头。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这样一个人物,他周游各国,劝说,“修身、治国、平天下”的政治理想,他书写,“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学习态度。他吟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人生警句。他满腹经纶,饱读诗书,他拥有远大的理想,伟大的抱负。但却低头谦虚,“三人行,必有我师。”不耻下问是他的美好品德,他保持着一颗向他人学习的心,在他眼中谦虚,便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态,学到更多的知识,低头是一个小动作,但却能坐到这一点的人却很少,孔子就是这样的人。
美国伟大的总统——富兰克林,曾在记事本中写到,“谦虚就是学会低头。”他曾回忆道,有一次他去拜访一位当地的智者,在进那位智者的房门时,却在门槛上撞了一个大包,原来是这个门的高度比普通的门矮上一大截,富兰克林弯下腰进来了这个门,与智者相谈甚欢,在离开时候,又因为那扇门的时候,撞了一个大包,富兰克林懊恼的对智者说道,“智者,您的门筑得实在是太矮了一些。”智者回答道,“年起人,要学会低头,你从进这个门开始我就在交给你这个道理。”富兰克林从这件事情中得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成熟的稻穗会低头。
人生因为谦虚而精彩,谦谦君子因为低头,而充实了自己的内涵,低头这个细微的动作,包含着深厚的道理。
有时候,低头并不等于将你的尊严丢掉,而是为了获得更大的成功。
在金灿灿的麦田里,那些虚有其表的稻穗会被抛弃,低头的稻穗才能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