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美丽帅气的大公协前辈以及青春活泼的小鲜肉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xx级小朋友之一王芬,很荣幸能作为大学生公益协会新成员代表在此发言。
“只要你热爱公益,只要你够自信,只要你勇于尝试”,这是大公协招新时人人网上的一句话。没有去想大公协是否有诸多光环,没有去顾工学部距医学部多远,仅仅是为“大学生公益”这几个字所吸引,我便怀揣着一颗自以为爱公益、够自信、敢尝试的心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走到了面试会场。候场室中大屏幕上一遍遍地播放着大公协成员参与活动的图片及视频。我看见一张张微笑的脸庞,蓄满了阳光,洋溢着快乐,充斥着明媚。那些都是爱笑的眼睛,因公益的滋润变得越发明亮。有人说:爱留着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形容的大抵就是屏幕上的那些画面吧。
之前我甚至都未曾深入思考过“公益”是什么,它的具体含义又是什么。百度用生硬的一句话将它定义为“以利他为内容,以公共利益为目标指向,服务社群的一种方式”。然而此刻的我想用更加细腻的文字来告知你们我对公益的理解:公益像三月的木棉,用鲜研的色彩张扬着如火的热情;公益像六月的白莲,冰清玉洁不被外界世俗所染;公益像九月的丹桂,掩于枝叶之中仍团团簇簇默然吐露馨香;公益像十二月的腊梅,在冰封雪飘的境地仍会坚守高贵的信仰,凌寒不败。它需要热情,需要坚守,才能换得美丽,成就芬芳。
从今以后,我们都是大公协人,我们要为自己代言。捡垃圾做清洁又如何?你丢我捡,你扔我扫,清扫珞珈山活动,还武大一个清新明媚的珞珈;你是否仍小看一毛钱的价值,孰不知微源大爱,把你的一毛钱我的一毛钱串一串,也能串成一个爱的同心圆;善心100,善行100,100元的捐赠,100小时的付出,善行100为你我的爱心打上闪亮的满分。还不够高大上?仍不够官方权威?“自强杯”演讲比赛,高扬着自立自强的铿锵之声,用自信的风采展现青春的豪迈!然而我们同样是公益人,我们更要为公益代言,只要我们想做,公益无处不在。大学生公益协会只不过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仍记得面试时部长问我:你认为是什么力量能让公益更好地传播?当时我回答道:善念的力量,爱心的力量,坚持的力量。此刻我却想高呼出这个问题的另一种答案:行动的力量。我希望在座的我们都能用行动点燃公益的激情,用行动放扬公益的风帆!
美善铺就,百年朝锦暮绣;公益谱成,万载绚曲华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