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让我十分幸运地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也给我这么一次机会代表新成员来发表讲话。
作为莘莘学子,我们寒窗苦读,对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与憧憬,仿佛明天的世界属于我们的,在这个氛围浓厚的校园中,闪烁着我们活跃的身影,但我想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更加投身社会实践中去。
当我第一次了解“青年志愿者”这个名字时我庆幸,因为我一直在寻觅,寻觅着这样的集体,不为名,不为利,为的只是需要帮助的人,能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青协在此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的意识中青协是善良的化身,是黎明的使者,于是希望有一天能和他们一样。就是这样一颗热忱的心,让我奔赴青协就是这样一张张笑脸。迎我走进青协这片热土,走进了团结而坚强的集体。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爱。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每一个人都诚心待人。孟子说过“人之相识,贵在相知,贵在知心”。我们青年学生不是更应该在社会中诚心待人,作出贡献吗?义务劳动固然是实践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曾在一本书中看到过这么一句话“勤劳是人民最好的教育,但远不止这些”。“青年志愿者”的义务范围很广,只要他人需要帮助,我们都会伸出友爱的援手,只要我们力所能及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完成,对手日益紧张的学习生活来说肯定要抽出部分时间来进行活动,但在这些过程中,我们可以学会许许多多的东西,了解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日后拥有这笔宝贵的财富,我们受益匪浅。
我们应学会观察周围的小事,用心对待,用心去做,真正履行一个青年志愿者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