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跑步的地点选在了学校的足球场和林阴小路。室友每天早上六点准时拖我起床,大家一起锻炼,相互鼓劲,相互监督,挺有意思的。有时受天气的影响,我就采取以走代跑的办法补上这一课。争取多走路,多爬楼梯。好在学校大,各个教学楼间隔得远,各栋学生宿舍也是分区分片的,以前是以车代步,现在干脆做个“步行者”,多走无妨,只当锻炼身体了。
晚上学习完后跳绳。开始的一两天我老打结,后来总结经验教训,发现跳绳的高度是关键。刚刚越过绳子既容易连贯流畅,还有可以延续时间,现在我的跳绳技术已经很不错了!
20xx年开始的shbam课程就算我的娱乐活动了,45分钟的有氧舞蹈充满了轻松、乐趣。练习shbam就像参加一场大派对,大家都很乐呵。没有那么多沉重,也没有那么多需要学习的技巧,只要欢乐就够了。
前天是insanity(肌肉撕裂者)在一个礼拜的恢复期之前最后一天的训练——增强式有氧循环练习,练完以后汗如雨下,然后就真的下雨了。
练完了insanityplyometriccardiocircuit以后,又打开shbam11,第一遍看,有些动作不是非常娴熟,里面有江南style骑马舞,对这个有审丑疲劳跳不了。后来看到第12首里《fever》rach打了个喷嚏还往kara身上抹鼻涕……)彻底把我笑喷了。
同时练莱美和其他教练的项目,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对比:衬托出莱美的核心竞争力——快乐健身,绝不简单枯燥。你高高兴兴地完成一个课程,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身材,甚至是信念、是心情。
休息一天,时间安排得很紧张,不过还是按照计划,留出来大约两个小时健身。
前天锻炼虽然强度不是很大,可是由于此前中断的时间比较久,所以这两天疼得挺厉害,跑起步来胸部的肌肉一抖一抖得疼,有些好笑。
今天主要安排背部的锻炼。
热身跑:1500米/7分钟。
颈前下拉热身:35kg*15。
颈前下拉:40*12*3。
坐姿划船:40*12*3。
坐姿宽握划船:35*12*3。
额外锻炼胸部:
杠铃卧推:20kg*100/4组。
还有时间,额外附加两组肩部锻炼:
单臂直立飞鸟:2*5kg*20*2。
最后是跑步:3000米/15分钟。收工吃饭!
今天又见到那个飞腿的老兄了,依然在疯狂飞腿踢沙包!崇拜中……。
今天我终于下定了决心开始恢复训练了,突破了重重阻挠,终于在19:20分赶到浩沙健身房。好久不去健身房的结果就是,尽管我临行前考虑了很长时间应该带什么东西,还是忘了带水,只好花4元在浩沙里面买了瓶鲜橙多,然后还得使劲盯着以免和其他人的鲜橙多搞混。
浩沙晚上的人特别多,摩肩接踵,但是大部分都在晾着或者看电视聊天。我挤着走进器械区,却发现平板卧推和上斜卧推的架子居然都是空着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当当onlyyou之势蹿上了平板卧推架,看看重量50kg,刚好够热身的,就呼哧呼哧做了起来。
说到这里,我应该列一下我的健身计划,基本上是4天一循环:
第一天:胸肌,肱三头肌(小强度),腹肌;
第二天:背部,肱二头肌(小强度),小腿;
第三天:肩部,肱三头肌(中强度),腹肌;
第四天:腿部,肱二头肌(中强度),前臂。
另外,我还希望能够在其中添加一些有氧运动,主要以中慢速长跑为主,辅以游泳和篮球。虽然发达的肌肉看起来很牛,但是身体健康毕竟还是靠心肺功能,不能忽视啊。
话说我热了身就改做上斜卧推了,因为我觉得上斜卧推比平板卧推更能全面地刺激到整个胸肌,尤其是胸肌的上部。4组上斜卧推后,我又做了3组平板哑铃飞鸟,3组双杠屈臂伸,胸肌的锻炼就结束了。接着,我用v字型的把手做拉力器重锤下拉锻炼肱三头肌,做了4组以后,肱三头肌的充血感觉就很明显了。然后我一边做仰卧起坐,一边看跳操房是否有下课的趋势,因为我要赶在众多mm们下课前占一台跑步机做一些辅助性的有氧运动。两组仰卧起坐以后,我在跑步机上跑了1千米,就去洗澡了。由于是恢复性训练,今天的强度并不大,一共只有17组动作。尽管如此,我还是已经开始想象明天我的肌肉将有多么酸痛了。
还是早点睡觉吧,让肌肉快快生长~“块块”生长~丢失的肌肉快快回来~多余的脂肪快快跑掉。
一直很想找个机会把身上多余的肉肉给剔走,这不,瞄上了小区附近的一个健身馆。昨晚体验了一次,今天就毅然决然的办下了一张年卡。之前办过n次卡,均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断断续续的,滴滴答答的没有坚持下来,这次我要痛定思痛,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
进馆,领完牌子,换好衣服,先在跑步机上做个热身,20分钟的由慢到快的步行到慢跑,身上就开始出汗了。正好有氧操开始了,跟在后面跳个40分钟。老师还是之前在西门口多年前教人跳操的那个老师,我看她自己已经跳不动了,胖得不行了,基本上也就喊喊号子,身边一个小姑娘在领跳。好长时间没跳了,我也有点跟不上节奏,手忙脚乱的,一群人也有点群魔乱舞的感觉。不过,白天坐一天下来,在那种欢快的音乐背景下,蹦蹦跳跳的确实畅快。
本来还想骑一会儿的单车,可是里面已经没有人了,地板也打扫得干干净净,算了,省得阿姨再忙。乒乓球室里男男女女的在打球,基本不认识,也懒得跟人说话。还是回到跑步机上,循序渐进的走走跑跑再走走再跑跑,脑子里吵得乱哄哄的,想着什么,也好像什么也没想,坚持了半个小时。感觉有点累得不行了,浑身酸痛,主要是腿酸,最关键的还是自己的毅力问题,慢慢来吧,慢慢的加时加强度,这可不是一天两天就促成的。
今天两个小时的活动就此结束,洗个澡出来倍感轻松,今晚肯定又能睡个香喷喷的觉了。
痛并快乐着!
insanity是一个六十三天的训练教程,简单、高效。不需要学习动作,只要有一双合适的运动鞋、一小块空地,一颗不放弃的恒心,每天都可以练。算上今天,我已经练了14天。它之所以叫做“肌肉撕裂者”是有其原因的:2周前我开始练习,开始的前3天,浑身酸痛,但我每天都会在规定课程后增加莱美的课程,很快酸痛就消失了。
每节练习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在规定时间内,你必须尽可能发挥体能。最重要的是:无论怎样都必须完成后面的拉伸动作,这决定了第二天你还是否有毅力继续。拉伸对于缓解肌肉酸痛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