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歌中唱的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长江。
长江从前是那么清澈,炎黄子孙在她的怀抱中繁衍生息,长江边是那么的繁荣。
长江从前是那么快乐,大人们在长江中游泳,孩子们在江边嬉戏,水草随水波飘荡。
可是有一天,那船尾的螺旋桨打破了这和谐的美,人一天天的多了,船也一天天的多了。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排进了长江,白鳍豚一只只死在螺旋桨无情地击打下。
面对污浊不堪的江水,面对比黄河还黄的长江水,我们应该做到,我们必须做到!
一、工业废水必须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
二、不能向江面扔垃圾,在江边堆放垃圾。
三、我们应该在两岸种植树木,这样两岸会变得葱绿,江水也会清澈。
四、大家要节约用水,不要让长江干涸,我们不想看到长江江底的石头!
我希望大家一起来保护母亲河,保护长江,让我们能看到清澈的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