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尊师之星这个称号,我会很惭愧的,因为我觉得我不过是做到了一个学生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尊敬我们的授业恩师,而这只是最基础的。
尊师,中国传统的古训,而如今更需要充分的遵循,所以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对待师长更加要以礼相待。
在平时的生活中,不论走在哪里,看到教过你或是没教过你的老师,主动问好,这是应该的,因为他们用自己青春和汗水浇灌了中国的未来,所以他们值得我们尊敬。在学习中,对待老师要心平气和,绝对不能耍脾气,因为是他们培育了我们。
我希望尊师之星这个称号有一天会消失,因为我真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尊重老师,那每一位同学都会是尊师之星。
从小学到高中,十年弹指一挥间,第一名的成绩曾经是我一个遥远的梦。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长,如今,我的梦变成了现实。
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不断地努力,我们都听过"成功是99%的努力加上1%的灵感",我不否认,有时候,这1%的灵感会比99%努力重要,但是,面对无法改变的现实沮丧,那还不如把我们能做的事情做好,"天道酬勤",没有付出,是不会有回报的。
总而言之,能获得"学习之星"我感到开心和骄傲,也希望我的想法能对其他同学有所帮助。不要担心梦想是多么的遥不可及,只管努力地朝着它的方向靠近吧!只有这样,无论结局如何,当有朝一日,回望我们曾经走过的路,才会庆幸不曾辜负过自己的青春!
一根筷子断的快,大家都知道这个故事吧,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可是一把筷子就不会很轻松的折断。我们是生活在社会上的,就不可避免的和别的人有接触,同时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特别是很困难的困难,这时候,如果不团结起来,是不会轻松的度过难关。
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生活的地方是个班级,那里的人很可爱,很友善,最让我欣赏的是他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如此,便加快了很多的办事效率,解决了很多困难的问题。
团结就是力量 当别的班还来乱哄哄的去后操场时,我们已经排好队站在那了。当别人在看篮球懒洋洋的喊加油时,我们就用统一洪亮的加油声告诉他们我们是谁。当别人在抱怨学习困难时,我们已经通过团队合作解决了难题。
是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进步!
一只蜜蜂身上不能携带一公斤的蜜,一群蜜蜂可以酿出100公斤的蜂王浆。一只蚂蚁搬不动一只蝗虫,一群蚂蚁可以咬死大象。一只麻雀的影子还没个小石头大,一群麻雀就可以遮天蔽日!
是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进步!
我们是一个团结的班级,所以,我们,是最厉害的!
在很久以前,就有过这样一句话:百行孝为先。这可以说明,在我国,孝顺是衡量一个人重要准则!
这次,老师把我选为"孝亲之星",我十分感谢,但我自认为当之有愧,因为我觉得自己做的还是不够好!
曾经的我,是个很叛逆的一个孩子,父母让我往东我偏要往西,也许是因为年轻气盛的原因吧...自从我上了中学以来,一直都让父母很操心,不管是学习上的还是做人上的。现在回想一下,其实有的时候挺对不起他们的。
我一天一天的长大,而他们也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慢慢变老。而让我懂得孝顺他们,让我心疼他们,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让我得以改变。
有一天很晚了,我的妈妈还在陪着我写作业,我的衣服烂了一个口子,我就让我妈等明天早上帮我缝一下,但是,我妈却拿着我的衣服,跑到床上凭借着那床头微弱的灯光帮我缝开了衣服,我偷偷的跑过去看她,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她的背影,我有种莫名的心酸,她为我操劳了那么长时间,而我有时候却要惹她生气,感觉自己很不懂事,很不争气。
自从那次以后,我想要好好的孝顺他们,我也改变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样经常惹他们生气,不听他们的话,我懂得了如何去心疼父母,既然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孝顺他们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义务,没有任何人能够违背这几千年来的传统,因为,他们是生我养我的父母!
当得知获得"劳动之星"这一殊荣时,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因为这不仅是对我个人劳动的表扬,同时,也是对我个人价值的肯定。因为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劳动,体现个人价值。
室内卫生干净、整洁,是形成良好学习气氛的必要前提和保障,身为班级中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维护我们教室的干净。每天早上我都会稍微早到一点,我有时可以看到,还未到9点,就有一些同学自觉的干值日了,这是一种值得表扬的行为。有些同学的"记性"非常不好,经常值日迟到,对于这些毫无责任感和班级意识的人,我们应该处罚和教导相结合的去"感化"他们。试问那些随手乱扔垃圾、干值日迟到的同学。"你们愿意呆在脏、乱的教室里学习吗?"我知道,回答一定是"不愿意","你们认为在这样脏、乱的教室里还能认真学习吗?",你们一定会说"不能"。所以,为了保持教室的整洁,为了创造出良好的学习环境,请同学们一定要热爱劳动并且不去破坏他人的劳动成果。
许多同学认为做值日、劳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为我经常听到"怎么又要做值日~"之类的抱怨声,其实,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劳动其实是很快乐的。下面,我有一件事与大家分享。还记得2个星期前,为了迎接外校老师和家长的到来,我校进行了大扫除。我们小组正好是值日生,所以大课间时被老师带去后操场打扫卫生,我们四个人努力的扫土、撒水,老师一直和我们一起干活,虽然很累,但是,当看到满地的沙土、垃圾不见时,我们心中都有一种自豪感,我突然发现,我的个人价值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最后,我只想用一句大家都知道的话结尾,那就是"劳动最光荣"。
从古至今,每一人的进步都缺乏不了外界的帮助,有了他们的帮助,才有了每个人的进步和成功。
我之所以能够在这次考试中脱颖而出,成为进步之星,缺少不了同学们和老师的鼓励与帮助。这能够体现出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之所以这样说,因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的表现在同学老师眼里都是懒散,在学习上没有付出努力的差生形象,在这次考试前夕,由于我身边同学和老师对我的劝说和鼓励,我意识到已经是高二下学期了,高考就像时钟一样滴答滴答的近了,人生有几回拼搏呢?这些压力迫使我在考试前夜认真将平时没好好学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没有完成的背诵任务记忆在脑海中,想在这次期中考试中考一个让父母,老师,同学都满意的成绩,不想让他们每次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
然而正应证了那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我对这次考试有信心,但是当成绩摆在我面前时,我还是觉的很吃惊和兴奋。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在得知考试成绩提高后,我确实或多或少有点飘飘然。但这种飘飘然的感觉带给我的却不是虚荣与骄傲。而是发自内心的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高兴。
我认为这次考试的成绩虽然进步了,但是我在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方面还存在有许多的问题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这次的"进步之星"为动力,努力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和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以学习认真的同学为榜样,好好学习,继续保持和提高这个成绩才能对得起"进步之星"的光荣称号!
所谓诚信,就是对自己所作出的承诺做以相对应的行动。我想,只要是在这世界上的人都知道这只有十七笔的两个字做起来是多么的困难。古人云:诚者,大义也。一个人要做到事事信守承诺,才算是完成了大义。而我却想说,诚信,并不是古人所说的那般的高攀难以实现,它就在身边,抬手可做。
曾参的妻子要到集市上办事,年幼的儿子吵着要去。他的妻子不愿带儿子去,便对他说:"你在家好好玩,等妈妈回来,将家里的猪杀了煮肉给你吃。"儿子听了,非常高兴,不再吵着要去集市了。这话本是哄孩子的,但曾参听了之后,就真的把家里的猪杀了给儿子吃。他信守了承诺,并非是多大多气魄的事情,但他的妻子承诺,他便信守。这就是诚者。
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人世间纷繁诱惑多而人,作为天地间的沧海一粟,在人生的选择题前,却是无可避免地徘徊起来在一个一个渡口上,在一次一次险象中,人,究竟能选择什么,该选择什么?如不知道答案,那么选择诚信吧。因为它比美貌来得可靠。没有美貌的人生或许是没有足够闪亮的人生;但若没有诚信的人生则足以是没有一丝光明。
我们不是圣人,要诚信不必去做大事。成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就是诚者;答应别人的事情要努力做到,就是诚者;能不怕麻烦的伸出手,也是诚者。不需要一言九鼎的夸张词藻,只需抬手,一念之间。
古云诚者大义,非古意也。今者曰,有诚者,即大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