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xx,我本着一颗真诚的心来写这份检讨书,在这个时候,我感觉手中的笔是那么的沉重,犹如我此刻的心情。老师,我知道错了,请您原谅我好吗。
还记得我刚进初中那会,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学生,和同学们关系处理得好,成绩优异还喜欢上课积极举手发言,深受科任老师的喜爱。这一切看似都在想着一个美好的方向发展,可是事情就发生在一天下午,这也是导致我现在成为一个不良少年的导火线,自那一天开始,我便开始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我头顶的尖子生头衔也随之被摘下。
之前很多次您问过我,不后悔吗?我也写下过很多检讨书,但是从来跟您说的都是,我不后悔。可是,我真的不后悔吗?说实话,我自己都不信。从一个成绩处于年纪金字塔尖的学生猛然坠入谷底,能不后悔吗?可是那时的我,觉得既然走上了这条路,那边一直走吧,反正都这样了,破罐子破摔。
因为那一天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有个女孩子在向我招手,我便走了过去,她长得很漂亮,问我有没有抽过烟,我说没有。可能是看着我一幅好好学生的样子,她的眼里有些不屑,但是还是给我递了一支烟,我拒绝了她,因为她给我的感觉很不好,就是那种坏孩子的模样,我转身就走不想搭理她。
等到我回家的时候,发现书包里被放了一根烟。我当时是有些愤怒的,但是出于好奇,我开始了我走上不归路的第一步。我点火了,并学着父亲的模样抽起烟,因为爸妈工作很忙,基本上是我一个人在家里,自己照顾自己。
就这样,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再到后来,我跟着那个女孩子混在了一起,她的背后还有一群朋友,我跟着他们一起玩。就这样,大加,抽烟,迟到,早退,顶撞老师等等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的事,我一个都没落下的犯了,我心里无数次的想脱离这片苦海,可是我没有办法,我觉得老师们已经放弃我了。
可是您没有,昨天和我的谈话中,因为我的低头不语,您留下了眼泪,在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有救了,您还没放弃我。这么多次错误,您依旧想将我救出苦海,老师,谢谢您。在这几天您和我的谈话中,我也重拾了自己的信心,而今,我已经和外面的狐朋狗友断了联系。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
我知道现在我做保证都不够让人相信,但是请老师您再相信我一次,这次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您,我会改变的。老师,请原谅,我不会再让您失望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