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满足于平庸的现状,也有人自强不息。一个人正在走向成功是因为这个人下定决心要成功。他可以选择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生活,也可以选择一个完美的生活。做出决定,然后采取行动,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如果自己已经对成功充满信心,那么这个人就一定能行!如果有人告诉我,我终身都不会取得成就,我不相信这些谎言。对于我来说,别人告诉我的消极事情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在做出决定之后,我是否采取了必要的行动。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如果你付出行动,你就能做到。
假如有人让我给加西亚送信,我想我能。也许你会认为我太狂妄或者说是太遥远,但事实上这并不是狂妄,也不遥远,而是自信加期待。我只知道如果你递给我一封信并且说把它送给加西亚。把信送给加西亚,我准备好了。我也想让你把信送给加西亚,而且要做得最好!
敬业。我认为这是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最基本的精神和行为准则。敬重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才能获得工作上的成功。为完成任务和达到既定目标,可以付出各种的努力,我绝不抱怨现时的条件和遇到的各种困难。我认为,同一种你我他都从未接触过的工作,你能做到,他能做到,我也能做到。我相信没有原本的天才,我更相信,加西亚也从不认为谁就是唯一的天才。能力的倍出是因为他在工作中得予经历的案例多而获得的经验的总纳。只是在时间上有所悬殊而已。
在战后的日本(据史献资料获悉),全国都处于废墟之中,百废待举。为了兴办教育,全国紧衣缩食,从并不宽裕的财政中拨出专用资金,拿出最好的食物和校舍。因为达不到相应的目标,很多分管教育的官员纷纷以死谢罪。其实,能够取得那样的成果已经是不错的了。但他们却认为是自己没有将事情做好、愧对民众,极度的敬业和自责,使他们选择死亡。经过全国上下几十年的努力,现时日本的教育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更是为世人瞩目,成为仅排在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号资本主义强国。他们认为:世上无难事,只怕工作狂。一个争当工作狂的民族,无怪乎能在各方面取得与其他世界强国相抗衡的实力。除了感叹和敬佩,更需要的是奋起直追,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并取得成绩,不断超越。
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只有自己首先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自信的源泉来自对自我的全面认识,关键是对自己能力的认识。随着自信的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也随之得到相应提高。有实力,人也会更加有自信,才会得到别人的信任,才会在各自的领域获得更好的成就。韩国人凭借着极端的自信、极端的自尊,敢于在科技、经济、文化、体育与美、日、欧叫板,并且赢得了世人的尊敬。我们有理由相信:韩国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就因为国人的开放的眼光、踏实的行动和自信的胸怀。
责任。人在现实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意味着不同的责任。只有每个人各安其位,各负其责,整个社会才会正常运转。在现实中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人格上的差别。对喜欢做和必须做的事情都一样努力的人,做任何事都会成功。无论身在何种位置,都得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因为工作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人存在的价值。不管这个人处在什么位置,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有最贴切他的一种动力或鼓励,而不是靠督促来实施。我们都肩负着公司的使命,作为公司的每一成员,都必须团结并进,而不是一味的互相蔑视。假如你是公司某部门的带头人,你更应该身先士卒,雷厉风行,下属才会以你作为榜样,作为中心点,才会有一种积极上向的工作态度。
荣誉。生活在集体中,需要每个成员的付出,取得的荣誉是属于集体的,也是属于个人的。只有将同心协力,将共同事业的蛋糕做大、做好。只有对共同的目标有着强烈的荣誉感,为其实现付出过汗水和智慧,方能分享其带来的无上荣耀。只有真正付出过,才能感觉到其中的荣誉来之不易,才会更加珍惜集体的名声和荣誉,也才会为了集体的荣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该做的就不要问会得到什么。我希望做一个能将信带给加西亚的人,做一个敬业、自信、具有责任感和荣誉感的人,做一个不会对社会有负面影响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