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高兴能代表20xx年全体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
走进xx这所百年名校,我就被它宽敞的校园、古色古香的建筑所吸引,似乎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散发出浓浓的书香。如今在我眼前有许多陌生的面孔,但是我没有因为陌生而产生恐惧,因为我觉得,进入到xx这个白绿大家庭,我们就像是一家人,我们都是白绿家庭的一份子,我们要热爱这个集体,关爱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家庭变得温馨和谐。
明天我们就要正式开始军训了,相信同学们心里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忧虑:不知道自己能否顺利通过军训,不知道自己能否与新同学和睦相处,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独立自主、料理好自己的生活……而现在,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与其忧虑,还不如赶快做好心理准备、尽早融入到军训生活中。我觉得军训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它不但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还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艰苦奋斗,让我们变得坚强勇敢。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和尚有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这些俗语都告诉我们团结的重要性。在集体中,如果每个人都只关心自己的事,而不顾集体,那么这个集体就只能是一堆散沙,因为缺少团结的力量来维系,沙永远都不能聚成塔。而像我们中国的骄傲——万里长城,它之所以能够如此坚固,是因为那无数个砖块之间的通力合作,它们紧密相连,不留缝隙,才使长城屹立不倒。这次军训同样也是为了培养我们的团结意识、集体意识。我相信,这些不仅有利于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而且还将影响到我们的一生,在我们以后的工作学习、待人接物等方面都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在这几天的军训生活中,希望同学们都能拿出顽强拼搏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辛、团结互助,让我们尽情地把青春的汗水洒在这炽热的八月大地上,请阳光和大地为我们见证这难忘的回忆!
最后,我也代表全体高一军训团学员,向在未来的五天里为我们悉心培训的教官和学校的全体老师表示真诚的谢意,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势必以优异的军事训练成绩通过军训考核,走好高中学习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