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x)班的xx,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全体新生向校领导及各位老师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在这个美丽的秋季,我们怀揣着梦想踏进这座美丽的校园,开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征程。古人云:“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曾经,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在中考的战场上长剑相接,逐鹿中原。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战胜了彷徨和挫折,实现了我们的一中梦。我们激动,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战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骄傲,能够用自己的成就来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历经中考战火的洗礼,我们成熟了,稳重了,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激动和兴奋,或许还夹杂着一丝对初中生活的眷恋。但同学们,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该忘记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将从这里重新起步。我们将告别曾经的自己,告别那些青涩和稚嫩,从少年成长为青年,迎接下面三年中必定存在的困难,曲折与辛苦,咬紧牙关,在竞争之潮中扬起风帆,为自己的梦想,时刻准备着、追逐着。
作为一名优录生,两个月的提前高中生活让我颇有感触,有几点学习上的感悟想与同学们分享,希望对同学们适应高中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首先,要尽快接纳并适应高中老师的教学风格。高中与初中最大的区别在于初中老师以强行“灌”知识为主,而高中更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在上课时就不会手忙脚乱,再者,要学会统筹安排,有一句广告叫“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高中的超负荷压力不算什么,合理安排时间能让学习效率翻倍。如果仍像初中一样,看到什么就做什么,手上的工作会越积越多,也就逐渐丧失了学习的信心。第三,要学会反思和整改。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不错,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学会自我反思非常重要,有时哪怕只是在睡前想一想你今天做了些什么,也能发现许多你从前没有发现的漏洞和不足,并在第二天做出相应的改变,如此,你便能不断进步。
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历年高考骄子为榜样,牢记“团结、守纪、勤奋、进取”的校训,发扬“尊师爱校、勤奋守纪、求实创新、团结文明”的校风,严守校纪校规,传承一中精神,做一名优秀的一中人。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气馁;成绩面前,决不骄傲。鲜衣怒马少年时,此时不拼更待何时!今天,我们因一中而骄傲,明天,一中因我们而自豪!
最后,衷心祝愿浠水一中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后的我们,在高考战场上亮剑,笑到最后,笑得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