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高一新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xx,毕业于xx中学,很荣幸能在这庄严的入学典礼上,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全校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全体同学说一声:认识你们真好,我们一起加油!
随着紧张而充实的初中生活的结束,我们手捧着优异的成绩单,在亲人、朋友、同学的声声叮咛、殷殷期盼和默默凝望中,走进了这学习的圣殿――xx中学。她是一所令人神往的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校风建设,精彩的社团活动、令人艳羡的高考成绩无不吸引着我们目光。我们为进入一六八中学而骄傲,我们为精彩的青春而呐喊;我们的心中更充溢着对于拼搏和收获的无限憧憬。
今天,在这个铄石流金的盛夏里,我们带着远大的理想,迈着坚定的步伐,踏上新的征程,开启高中生涯的第一个绚烂篇章――入学教育。在这短短的5天时间里,我们将体会艰苦而充实的集体生活,学会团结协作、携手奋进、珍惜友谊、一起向前;我们将品悟21世纪的团队精神,学会担当、勇于拼搏、不抛弃、不放弃,把坚持不懈、不畏艰难、永不言败的品质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传承发扬。遇到难题不放弃,遇到困难不低头,开拓知识面、争当排头兵,永葆着比这骄阳更似火的拼搏热情,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今天,我们从这里开始,就以时间为证,以“坤健”为铭,谨记“择善修身,立学济世”的校训,培养“团结、拼搏、求索、奉献”的精神,弘场“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学风!我们承载着一六八的殷切希望,就一定会展一六八的风采!我们在这里承诺: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以诚以坚,惟志惟勤,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在三年后的高考中,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母校的付出与期望;在人生的转折点上,谱写出一曲华彩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