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xx系xx队的xxx!非常荣幸能作为20xx届新生军训代表在主席台发言。
如今我们的军训终于结束了,相信在这段日子里,大家都体会到了成长,都感受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当然,我们也都在这次的军训中真正的融入了校园,融入了xxx大学,成为了一名真正的xxx大学的大一新生!
通过这次的军训汇演,我真的非常为自己的队伍感到自豪,为自己的同学们感到自豪!因为这是我们共同努力之后的结果,是我们在这2周的时间里所付出的努力所凝结成的结晶!无论结果的好坏,这都是我们班级团结的证明!
当然,在这份荣誉中,自然是少不了我们帅气的教官!作为我们训练的指挥,教官为了能将我们这帮一开始军姿都站的东倒西歪的新兵训练成现在这样笔直的站姿,整齐的步子,不知道花费了多少的心血。就像我们的x教官,为了我们能练好,他一次一次的训练,一点一点的调整,到了后面,他的声音都已经嘶哑了,还是不忘对我们的指导。这里,我要向所有的教官们,说一声:“教官!你们幸苦了!”
两周的训练,14天的打磨,这时的我们才终于渐渐的露出了自身的光辉,虽然不及宝石搬闪耀,但是也能在人群中散发着自己独特的光芒。同学们,军训是一次强硬的磨练,它敲去了我们身上多余的杂质和坏习惯,让我能作为一颗真正的“原石”进入学校。而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是被称为小社会的大学生活。这里的生活虽然不如军训般辛苦,但是从大学的生活中,我相信我们也能渐渐的受到感染,被渐渐的打磨,彻底的露出藏在我们身上的闪光点!
但是,大学的生活不像军训,不会再有老师这样无时无刻的再监督着我们,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往“锉刀”上撞,虽然会疼痛,但是不这样做,我们永远不会发生改变!我们不能再等着别人来改变我们了!我们要自己去改变自己!
同学们,未来的人生没有谁能帮我们决定,能决定自己未来模样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已经在军训中学会了自立、自强!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现在在军训中学到的一切,要用这些所学所想,开创出自己全新的未来!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