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栀子花落,凤凰花开。送走了奋斗的六月,迎来了崭新的九月。昨天,我们还在考场里奋笔疾书,今天,我们已经站在大学生活的舞台上。多彩而神秘的帷幕已经拉开,我们即将上演更绚丽的青春乐章。新学期已经开始,请学校相信我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会做到以下四点:
第一点,我们会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来到温州医学院,我们发现,自己或许不再那么优秀了,或许曾经在校园里叱咤风云,但此刻变得默默无闻,可能一时难以接受这样的落差。今天我想说,曾经的荣辱都已过去,我们需要的是及时调整心态,勇敢地面对挑战。因为我们都知道,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第二点,我们会重视学习。昨天安全教育时老师说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了也砸不到我们头上。我们都知道,要想在大学里取得好成绩,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上进。我们相信,天道酬勤!
当然,学习上同样要注意学习方法,追求高效。我们说,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在高中我们可能是大鱼,但到了大学发现自己成了小鱼,原来的小鱼现在可能就成了虾米。但是我今天想说,现在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谁的效率高谁就在竞争中胜出。大学里的学习更加注重学习方法,我们也要像中学时代一样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不管曾经是大鱼、小鱼,或者只是虾米,让我们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努力在温州医学院做快鱼吧!
第三点,我们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古人云:“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大学里,我们要广交益友。大学四年,是一条光荣的荆棘路,我们需要朋友的陪伴。当然,在这条光荣的荆棘路上,我们更少不了老师的陪伴。老师们耐心教导、辛勤付出,我们学子会尊重师长,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身边有了老师和朋友们的陪伴,能让我们在这条光荣的荆棘路上,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第四点,我们会注重实践。大学生活是我们人生的新起点,我们也就要以此为跳板,踏上社会的舞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做适应社会发展的有用之才。
想起一句话,是高中三年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一句——“天下兴亡,我的责任”。我们一天天在长大,尝试着去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现在,我们已成为一名大学生,更要牢记“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树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一位善良、真诚、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学子。
飞速发展的社会在期待我们,日新月异的社会在呼唤我们。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气概去迎接新的挑战!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广大新生朋友们,祝我们的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你们即将陪伴我们走过人生中重要的四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