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就快毕业了,以前是我们欢送毕业生,而今却是自己将被人欢送,共同和自己生活和成长四年的学校离别,竟然我的心中有几份的酸楚和万分的不舍,也许有人会笑我傻,或者说我假扮太感伤,太做作,太煽情!但是面对自己的心,面对另一个新的开始,我不想否认我的真情。
我要感谢母校、感谢恩师!母校是孕育出多少对国家有益的栋梁,也是培育出人才的地方,每当回想在母校发生的事情时,心中都会涌起阵阵的温暖和感伤,对我来说,这是人生中最好的记忆。,因为激动,青春的火炬,从师大点燃;奋进,人生的脚步,从师大踏响;黄河,一瓢水,染黄了我们的皮肤;母校,一朵花,叩开了我们的心扉;生命在师大成熟、升华!今天我因身为师大人而自豪,他日师大将因我乃师大人而喝彩!
现在同学们都学业有成将各奔东西,或是光荣就业或是继续深造,都与母校四年的辛勤培育密不可分,是母校为我们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母校给了我们精神、品格、能力和学识,让我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是母校为我们走向社会,踏上工作岗位创造了条件,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心应手,有所作为。
当时我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来到学校这方净土,在汾水河畔接受着知识的熏陶。老师们或敬业爱教,创造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或爱生如子,给遇到困难和挫折的学生以“良言”及“三春之暖”;或屡创佳绩,在科技领域里施展才华,在这里,我们受到了正规的高等教育;在这里,我们经历了严格的基础培训;在这里,我们感受着身边著名学者专家的风范;在这里,我们更是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亲人般的关怀。作为师大一员,我们铭记母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风。老师的严格要求,和严峻的就业危机意识使我们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获得了大量的知识。正因如此,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老师传给我们严谨的学风,可以使我们受益一生。母校真可谓是我们潜心求知的港湾,是锻炼意志、增强体质、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大熔炉。
在母校的四年里,将是最美好、最纯洁、最值得珍藏的四年,而恩师们为我们的成长倾情付出,呕心沥血,毫不计较自己的得失,更不存在私心杂念。“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敬佩、更叫人感动,恩师将是我终生学习的楷模。老师,你很平凡,但平凡中孕育着伟大;老师,你很普通,但普通中包含着崇高。如果说,一个学生要报答自己的恩师,最好也是最真切的方法就是告诉自己的恩师自己由于当年恩师的教诲,今天在外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四年来,聆听过众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让我收益非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对于我来说,学业小成,实在汗颜,真的内心愧对一直关心我、帮助我,关注着我成长、进步的恩师们!恩师带给我们多少知识与惊喜!一块普通的黑板,如果被人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就会成为一盏明灯,照亮你的人生;一根平凡的粉笔,如果被人注入了整个心底的爱,就会变为一支魔棒,指点你命运的征程。而这个人,就是老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高尚的职业”。虽然“朋友”这个词对我们会有些生涩,但师生间友谊却无疑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我们的友谊是最纯洁的,因为我们的心如水晶般透明无瑕。
在这里,我们挥洒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拥有了真情。我们无悔!也正是在这里,我们撰写了属于自己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我们幸甚!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是缘分,让我们成为了校友;是命运,让你我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有幸踏入美丽的师大;是时代,让你们聚在了一起,共同燃烧这如花的岁月;是上天,让咱们这一生都与师大结下这难解之缘。学会感恩,是母校,从千百人中选择了你,培育了你;学会感恩,是母校,为你今后的人生筑起了宽敞的平台。不论你过去如何,不管你是刚从高峰中跌落,还是正欲从深谷里爬起,现在你们都置身师大,一个共同的平台上。让我们共勉:奇迹是人创造的,努力要从现在开始。
面对恩师,我想说:一日为师,终生不忘。面对母校,我想说:一朝从学,致死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