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呀,亲爱的教官。
几天苦练、汗水、疼痛都已化作最后离别的泪水。清晰的记得,那天军训的开幕式上,见到你的第一眼:黝黑的皮肤、矮小的个子、毫无表情的面貌,反正我们都认定你肯定不是一个好教官。
在接下来的几天军训中,你的严格要求、严厉的批评、还有那双令人生畏的双眼都令我们颤栗。但我总觉得在你严厉的面貌背后好像有一种不可捉摸的感觉,仔细回味:在炎热的骄阳下,上午你让我们面向西站着,而你却面向东方的太阳;而在下午,你又叫我们面向东站着,你依然是跟着太阳面向西,这些我都感受到了,你是那么的用心良苦!!!
军训很苦、很累。还能清晰的记得汗水流过面颊那股痒痒劲,但我们不能动,稍微动一下,你那双火眼金睛就看到了,然后蹑手蹑脚的走到身后吓人一跳,真的,那时候我们都怕死了。我总是咬紧牙关,让汗水顺流而下,心里默默的说服自己:这是在考验你,就看你行不行了,加油吧!你不是一直都认为自己是最棒的吗?相信自己,别人可以的,我一定可以;别人做不到的,我也要做到!也许就是这股劲,帮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酷暑难耐!有时候,站一天了,脚后跟疼的要命,但训练并没结束,你必须坚持。仅有的几分钟休息时间根本就没有好转,然后又是站军姿,当时就恨你不善解人意,体贴一下我们这些娇生惯养、吃不了苦头的学生,但现在就不一样了,我们慢慢的体会到你是想好好锻炼我们,你的良苦用心在我们不得不要说再见是才被我们发觉,真心的感谢您,陪我们一起受苦受累的好教官~!
离别的那天,你传过来了一封信,也许你不想太过伤心的见到我们,就以书信的方式和我们告别,但我们真的很不高兴,难道和你说几句真心话也没有机会了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就这样再见了,好伤心。我哭了,也不知为什么,就是眼泪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但其他人却没有我这样的伤心,可能是我太忧愁善感了吧!
不管怎么样,我短暂的几天军训就这样结束了,但留给了我永恒的记忆,他给了我受用一生的影响,我一定会吧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这也是教官所希望的。
教官,祝你前程似锦,工作顺利,天天开心!
当我步入中学后,迎接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在军训结束后的评比中,我被评为班级的军训标兵,这要这要完全归功于老师的支持和教官的严格训练。军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幕幕令我难以忘怀。
军训开始时,我以为军训也不过是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走步、训练训练,最后各个班级展示一下就算了。可是,我错了。因为教官和老师曾多次对我们说,军训的目的不只是要校正和教会我们走步、立正和稍息的姿势,更为主要的是要培养我们的自制力、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谨的学习作风,树立我们的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精神,以使我们将来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够端端正正地走好人生旅途的每一步。
教官和老师的教诲,我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所以,军训中,我仿佛感到教官的那张严峻的脸始终在盯着我,在鼓励着我;看我是否偷懒?看我动作是否规范?于是,我在教官的鼓励下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每一个动作。会操前夕,教官曾对我们说:“凭实力,你们只要拿出百分之五十的努力,会操成绩就会得到优;但你们一定要用百分百的努力去争取。”我把教官这句激励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当作我努力的方向、前进的动力。事实上,看似平常的行走、站立、转身等动作,要往好里去做是永无止境的。我坚定了信念和决心:我要地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以百分百的高昂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因为我知道用全力去做只能达到合格,只有用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
我没有辜负教官的期望,我在烈日下的汗水也没有白流,经过半个月的军训,我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新兵”——风华大家庭中优秀的一员。我十分珍惜学校和班级给我的这个荣誉,但这并不是我努力的终点,我会一如既往地昂着头、挺着胸、迈着正步走好今后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