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新鲜事初二作文
俗话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捉老鼠可是猫的绝活,可我家的老鼠却被狗捉住了,这可是一件百思不得其解的新鲜事。
前几天,邻居要搬新家,不巧有一只老鼠也般了“新家”,它悄悄地跑进了我家。
一天,我家的小狗不停叫着,吵得闹人心,妈妈烦了对狗说:“叫什么?”狗也许听懂了,可又变得急躁不安,跑来跑去。终于小狗不厌烦了,轻声漫步的走到厨房,我见了很好奇,便跟上前去,小狗对着一面墙双眼直直的瞪着它,好像要发起进攻一般,一股浓浓的火药味炸开了锅。“吱吱”,那极小极小的声音引来了我的注意,只见一个灰红色的老鼠出来了,它左瞧瞧右看看,见没什么动静大步朝前走,可它不知道,我家小狗早已埋伏好了,就等着他上钩呢。
只见小狗把双眼直直的朝着它看去,前腿弯并曲后退则直直的,身上的毛发竖立起来,对着它“嗯嗯”的叫了起来,只见他一个箭步双脚扑向它,老鼠见机不妙赶紧逃跑,可已经太迟了,老鼠已经被小狗给弄死了。“好。”我情不自禁地叫出了声。我用塑料袋把它包起来,把狗的战利品给妈妈妈看,妈妈见了下出一身冷汗,而我却很高兴。“快快把它扔了”妈妈叮嘱我。可是我还有些舍不得。不过,老鼠这种祸害百姓的贼,宁肯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
我家每天都少不了新鲜事,最“新鲜”的就算是爸爸唱歌了吧!
爸爸一回到家,不管怎样,都会哼上一小曲。瞧,就连做饭、看电视时都在唱歌。先不说在什么场合唱歌,最重要的是还五音不全。有时唱着这首歌的词,另一首歌的调。“哈哈!”真是笑死人呐。根本就摸不透他到底在唱些什么。也许,是自创的吧!
这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乐趣!
昨天晚上,特别的闷热。爸爸于是就买了两瓶啤酒回来解解渴。因为有美酒做伴,菜也特别的丰富,大家的心情自然比较好。当所有的菜都上齐了,爸爸才“隆重”地把啤酒从冰箱里拿出来。就在这时,爸爸突然“酒”兴大发。只见他一把抓起啤酒瓶,仰望着天花板,那瓶啤酒也自然成了爸爸唱歌的好助手——麦克风。他的腿呈半蹲的样子,一手在上拿着特别的“麦克风”,另一手比划着。唱起他那五音不全的歌来。
头还在不住的摇晃,臀部还不停的扭动。真是颇有一点摇滚天王的味道!“哈哈——哈哈——”这可把我们?乐坏了!爸爸看着我们高兴的样子却一本正经的说:“这有什么好笑的,我只是想趁今天丰富的美味佳肴作伴时,?大家唱唱歌嘛!你们说,我刚才像不像天王?”我笑着对爸爸说“不仅像,你比天王还要天王呢!”这话一说出,大家比刚才笑得更厉害了。
爸爸总能?我们带来不少的欢乐。当然,我们的家里每天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一件件“新鲜事”永远都会印在我的脑海里,不会忘记!
除夕夜,经过一小时的颠簸,我和爸妈终于回到了老家。
老家的景色依旧。敲铁片的姑父,四处闲逛的奶奶,卖鱼的小贩,嬉戏的孩童……。
老习惯,回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陪爷爷钓鱼,体验一下返璞归真的乐趣。
忽然,我听见一阵悦耳的音乐声。爷爷迅速收了线,把鱼竿平放在岸边,紧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东西。那是什么?难道是手机?我没看错吧?爷爷把它放在耳边,对着手里拿的东西,大声说:“喂,是老李啊。啊,快来,老地方……好……不见不散!”
我走上前去,爷爷这才知道我回来了。我撒娇地“夺”过他的手机,观察起来,咦,这手机怎么似曾相识?噢,原来是被爸爸淘汰后又“上缴”给他的!呵,有意思。
爷爷竟用上了手机!而且,用手机接发信息,手机上网,给手机换铃声等技术,他都娴熟得很哪!这引起了我的浓厚兴趣。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时,我惊喜地发现:许多亲友都用上了手机,形形色色的高低档手机,已经落户农村,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宠”。
上个星期天,天气格外晴朗,我一个人在家里专心致志地写作业。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
“你是谁呀?”我有点过火了。“mynameis……”没等对方说完,我就气呼呼地说道:“你会不会讲中国话呀?你到底是谁”“嘿嘿,是我呀,你老爸。”“啊?这……老爸,你怎么搞的?”原来是爸爸,爸爸也真是的,不知在搞什么鬼。
“爸,什么事儿啊?你从哪里学来的英语?讲起来还挺顺的,差点把我唬住了,……”“哈哈回家告诉你。我在书店看到一本科幻书挺好的,你想要吗?”“it‘sgreatyou!thankyou!(太棒了!谢谢!)”“ok!goodbye!”
爸爸真行,还真听得懂呢,也不知从哪学来的,今晚非要好好问一下不可。
学的最好,现在顺口说说而已。”“吹牛,”妈妈闻声过来,“你英语好才怪呢,我上初中时英语还拿过奖状呢。”“以前的事就别提了,现在敢不敢比一比?”爸爸胸有成竹地向妈妈挑战了。“比就比!”妈妈也不甘示弱。
我乐坏了:爸爸妈妈比厨艺、比工作能力这不奇怪,可已过不惑之年的他们比英语,这可真是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