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首歌,唱我们最美好的回忆;青春是一朵正值娇艳的花,散发最迷人的香味;青春是一棵没结果实的树,虽青涩但最为美丽。
现在的我们似乎还不理解青春的意义,几年,几十年后,当我们回首观望时,是遗憾是后悔还是美好是回味?这谁都不清楚,不管结局如何,我们都不应该荒废本应奋斗的青春。
成功之路是一条带着荆棘,坎坷的路,路途中的暴风雨时常发生,这是每个走向成功的人必须要经历的,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过奋斗怎么看见成功的朝阳。
花儿会枯萎,树儿会死亡,没多少时间让我们用来浪费,没多少岁月等我们去后悔。奋斗奋斗奋斗,努力努力努力,我们应该从意识里有这种意念,即使结果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美好,起码再回想,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没有什么值得后悔的。
今天我们正值花季,天是晴的,雨是美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明天我们正努力结果,天一样可以是晴的,雨也一样可以是美的。现实是我们都所预测不到的,但是梦是由我们去幻想的,也是由我们自己去努力实现的,梦都不敢做大的人,怎么为自己编织美好的明天。
只有我们自己清楚,过去的分分秒秒我们付出了多少又浪费了多少,永远不要轻言放弃,我们会失败,因为不只我们一个人在努力,但付出一定会有回报,要坚持,不中途歇息,要知道,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别人依旧在努力前行。不要为自己的一点进步而沾沾自喜,因为比你优秀的人大有人在,你的进步只不过是在努力向别人看齐,当然也不要因此颓废,因为点点进步会变成大大进步,也许有一天你不再向比人看齐,而是别人努力向你看齐。
我们正处于最美好的阶段,不要为自己的记录册添上一笔难为情的黑色,不要荒废了本该奋斗的青春。
著名的无臂钢琴家刘伟的一生就向我们诠释了有梦想有奋斗的青春的美丽。刘伟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足球运动员,但是由于一场电击事故让他的足球梦与他擦肩而过。他颓废过,但的是重新建立梦想。12岁那年他进入了北京残疾人游泳队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是就在他屡获成功后却因得了过敏性紫癜又一次与自己的游泳梦擦肩而过。被命运捉弄两次的刘伟并没有因此被****,而是开始了自己的音乐旅途。他克服重重的困难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位著名的钢琴家!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他的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他生命的悲哀时,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不断奋斗不断飞翔的轨迹。
“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爱因斯坦四五岁时还不会说话,却在12岁时,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奋斗,证明了毕达哥拉斯定理。他曾被老师视为最“蠢”的学生。竞靠自己的奋斗在一夜之间成了世界名人,他曾当过小职员,却发现了相对论,成为又一个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犹太人,他一生充满坎坷与奇迹。却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为全世界带来了欢乐与进步,成为20世纪最杰出的科学家。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祖的希望,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不断奋斗过程的终点站;而实现我们的大学梦,是我们不断奋斗过程的中途站。我们是坚强的一代人,面对日趋严厉的升学压力我们还是依然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测。纵使我们没有天赐的聪颖,但我们可以从后天的努力中获得;纵使我们被无形的手掌拉入深渊,但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地爬上来;纵使我们前行的道路风雨交加,但我们可以冒着风雨继续前进。我们不能气馁,因为我们是一群不断拼搏的追梦人。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我们的青春不能黯然无色地度过,平平庸庸不是我们的追求,不断奋斗才能使我们的青春充满激情与活力,才能实现我们的追求。如果我们都守株待兔,自己不去寻找成功,成功也绝对不会主动来找你。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断的拼搏,奋斗。
“停止奋斗,就意味着生命也就停止了”。青春像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因为想要投入大海的怀抱,所以冲破礁石的阻挡,一路高歌;青春像一粒沙子,因为想要感受大漠的坚实的臂膀,所以不断的追随风儿,一路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