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作文300优秀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一句简单的话道尽了多少人的心声,同时也提醒着我们不管什么时候,身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港湾在等着我们回头。
作为一个孩子,我们总是忽略父母的感受。从小的时候就认为父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必须的,可我们却不知道这背后的原因,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包含着父母多少的情意呀!年少的我们因为不懂而错过了这份感情,长大的我们却因为忙碌而忘记了这份感情。
在电视上我经常看到一个广告,上面讲述的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小故事,但是这个小故事却能触动人的心灵深处。他讲述的是一对年轻的父母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从小就疼爱万千,等他考上大学了,父母也老了,父母每次给他打电话他都十分的不耐烦,其实父母只想告诉他照顾好自己。儿子终于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孩子,同时他也体会了父母的那一份心意,当他认为他该尽尽自己的孝道时,给父母打电话问候他们的近况,父母却说非常好啊,他只好作罢,可是他却不知道他的母亲此时已经病重,父母为了不让他担心才会这么告诉他的,当他得知这个消息后后悔不已,为什么自己不多关心一下父母,如果当初多一些关心也就不会有今天的遗憾了。
一个小故事却能时刻警醒我们,告诉我们每个父母所做的都只是单纯的为了自己的孩子,只想要他们幸福、平安,而我们就更不应该辜负那一片热忱的父母心!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愿你们永远健康平安!
进入初中了,我也同时进入了青春期,随之而来的是我无理头的胡闹。
我变了,变的不通人情:边的大吼大叫:变的爱理不理。
而你们却是宽容的,你们用世上最大的度量来包容我最大的脾气。我却不领情,一次比一次暴躁。而你们给我的是一而在在而却的包容。
爸爸,你可知?
您,不仅是我的父亲,
更我是坚强勇敢的后盾!
您在我心里,是英雄一般的存在!
当我在学校惆怅地望着大雨,
在风雨中奔跑着的身影,正是您!
当您把那还有余热的伞柄递到我的手里时,
当您把那件温暖的大衣披在我肩上时,
您可知?
我喷涌而出的泪水与倾盆的雨水共同落下!
妈妈,您可知?
您不仅是我的母亲,
更是我温暖的港湾!
当我因发高烧躺在床上胡言乱语时,
是您红着眼眶为我唱《摇篮曲》。
我庆幸,我诧异!
我有这样包容我的父母。
爸爸妈妈,我很高兴你们能在我闹脾气的时候用你们宰相般的度量来包容你们的女儿。然而,我也为自己的无理取闹而感到难过。
父母啊父母!你们就是为我撑起那片天的盘古!没了你们我又有什么办法来维持自己软弱无能的生命呢?你们就是我的一切,你们就是我生命的源泉!
在这里,我只能用自己最潦草的语言来表达对你们的爱。
爸爸妈妈,在这里我祝你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在上课,老师正滔滔不绝地讲着父母对我们的教诲,我脸上点头,心里却摇了摇头。
“教——诲?!”我心里想着。整天被关在家里做作业,要出去总是被一口回绝。就像被关在大牢里的犯人,根本谈不上自由。难道让我成为一个“犯人”就是父母的“教诲”吗?我每次要出去玩,父母都有理由阻止我,实在不行就破口大骂。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无数次像钢钉一般刺入我的内心,我每次都“忍痛”将钢钉拔出,却留下来了无法愈合的伤口。
爹妈说三个字“他还小”。不仅曾经伤害过我,还成为了5、6岁小屁孩的护身符。有一次,我的堂弟来我家,一到就开始搞破坏:先弄坏了我的所有玩具,又弄脏了所有从我刚出生陪伴到现在的布偶。最后我的玩具全被丢了,玩偶有两只洗不干净也被扔了。我气极了,我按捺不住怒火,轻轻踢了堂弟一脚,堂弟竟哇哇大哭。我认真地看了一眼,堂弟是在假哭!这时,老妈拍马赶到,她先大骂了我一顿,又对着堂弟安慰东安慰西,当她发觉堂弟在假哭时,她尴尬地说:“他还小!”我哭笑不得,父母对外人老是笑着,家人一走,父母就恢复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爸妈,你的儿子可能亏欠了你什么时候,但是,爸妈,你亏欠我的是亲情。您总是在我身边,但我和您却渐行渐远。您不知道,是您给我布置的额外的作业,把我压在五指山下。爸妈,我不是专门写作业的机器人,我是您的儿子——蔡淅滨。
读了《父母心》这篇课文,里面的那对穷父母对孩子的爱令我感动。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读到这儿想起了一首诗《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竟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到了父母们对我们伟大、无私的爱。记得有一次,我在睡觉,突然“鼻水”流个不停。我就起来看看,开起灯,“呀!流鼻血了!”鲜红的血液映入我的眼前,妈妈被我吵醒了,见我流鼻血了,连鞋都来不及穿好,就背我去医院。
读了《父母心》这篇课文,我更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爱。
常听人说:“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总是将子女的事列为优先,先子女之忧而忧,后子女之乐而乐,子女有烦恼时,帮忙子女解决问题;子女欢喜快乐时,和子女一起分享喜悦,因为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才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
天下的父母总是将最好的给子女,就像孟子的母亲为了让孟子可以在最好的环境中读书,搬了三次家。还有欧阳修的母亲为了教欧阳修写字而用荻草杆做笔,还在庭院前一笔一划的教他写字,这两个例子都让人感受到父母对子女的爱。
父母,是我们从小最依赖的对象,生病时,他们辛勤照顾我们;害怕时,他们保护我们。记得有一次我生了病,爸、妈每天都在医院照顾我,却没有听到他们其中一个人说累,所以,父母的爱真的很伟大!
父母的爱,像阳光般环抱子女,我们应该要好好的孝顺父母,好好的报答父母。我期望自己长大后,不仅可以把自己的一切照料的很好,并且能不让父母烦恼、担忧,做一个能够孝顺父母的好孩子,才能回报那如春天阳光般和煦温暖的父母心。
天,蓝蓝的,只有几朵白云懒散地飘着。的午后,没有一丝风,思绪也随着云儿一起漂浮。
“哎,白头发越来越多了,人慢慢地老了,还不知道要辛苦多久,才能停下来过过好日子呢!”一声无心的叹息在我的脑海中久久回荡。为了我能有较好的生活条件,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忙碌的身影时时可见。
记得有一个,父亲为我去找让我上中学,骑车穿过高速公路时,被车子撞倒,脚被檫破了一层皮,流了很多血。我看了,眼泪不自觉的溢满我的眼眶。在当时,我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唯有认真学习,才是对父母最大的安慰,以后才能更好的报答他们,给他们想要的幸福生活,不必每日没夜的工作。
是的,这就是他们的爱。没有伟大可言,有的只是茶余饭后的一声询问;没有特别的经历,有的只是养家糊口的挣扎。我的父亲就是如此的普通——赚钱——这就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生活!
夏日炎热的午后,静得可怕,似乎只有知了在不停地鸣叫,引人暇思。我独自站在窗前,看着蓝天,看着白云,看着天空中酷似的笑脸,品位父母的爱,父母的情。我想,他们的心和情该是夏日中最美的彩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