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纯朴的民风,它曾被人戏称为东方沉睡的巨龙,可那已成为历史,现在盘踞在世界东方的是一条生机蓬勃的巨龙,带着数十亿人的梦与爱成长着。
它是在锥心的痛苦磨难中走向成熟的。战火曾在这片土地上跳跃,留下的全是黑白绝望的回忆。但在面对将被灭亡的威胁,它没有妥协,没有迟疑。为了尊严,为了民族而奋起斗争。选择反抗需要勇气,那么在坚持的过程中则需要付出太多太多。它的衣裳被血染成妖媚的大红,凄美的歌声在神洲响彻。
但它最终拥抱成功,思想的禁锢被斗争消磨,坚强的意志在烽火中孕育,一颗颗爱国之心,使那些模糊悲痛的片段多了一丝希望的光芒。当战争屈辱成了它的记忆,它含着泪微笑前进。
伤痛后的治疗漫长艰辛,它一边面对的是让人痛心的断壁残垣,一边面对的是四周无数等着落井下石的对手。于是,它也变得迷茫,未知的挑战让它不知所措,可现实却吝啬为它停下脚步,现实不允许任何一个人落队。它明白这一切,在短暂徘徊之后,它深吸一口气,开始追赶前方对手的身影。
它并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地进行着自身的充值,积极学习先进技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条件下,它始终选择用真诚和平的态度处世,努力缩短落后的距离。它的进步让世界为之震惊,在无数闪光灯面前,它用低调淡定回应世人的眼光。
它,就是中国,我们数十亿人共同的姓名。正是这样传奇坚强的中国,将长江的广阔,青藏高原的岸伟稳重汇入我们的血脉中。不仅是中国,面对着国内外的严峻考验,更是我们中国民众在经受世界的挑战。不过这并不什么难题,只要我们手拉手,团结一致,五星红旗必能长飘于世界上空,而祖国颂歌将在我们每个人耳畔回荡。
祖国,从黄河源头走来的智者,继承了黄河水流的桀骜和狂放,用激情点燃一簇洞穿时空的火焰,光芒神圣!曾经打磨石斧石锤的手,从石头上打磨出智慧和力量。
一曲颂歌为何?一片痴情为何?曾经那段被枪林弹雨异国铁蹄蹂躏过的记忆已被历史深深收藏,走过屈辱走过苦难的先辈们,用千年如一的信念凝聚成一面鲜红的旗帜。沸腾的黄河水咆哮着,激情澎湃,浪花翻滚,一阵高过一阵,驮载着祖国走过波折,走过屈辱,走向成熟,走进辉煌,走向成功。
我们有过解放的愉快,开拓的艰辛;有两弹一星成功的自豪,恢复港澳的快慰;有三峡工程的壮观,神舟号飞船升天的壮举;有开发西部的气概,有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豪情……冰雪洪荒阻不住我们勇往直前的步伐,地震天灾撼不动我们众志成城的意志。我们沿着几位巨人铺下的路基,驾驶着科学发展的快车,一次又一次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推上新的高潮。当新世纪的春风又一次吹奏文明的序曲,一个个宏伟计划交替闪烁在电脑屏幕上,一扇扇窗口争先恐后向大海开放,一条条高速公路马不停蹄追逐着车轮的速度。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一片姹紫嫣红,气象万千;全国人民朝气蓬勃,精神振奋,到处充满着青春活力,洋溢着胜利的豪情。全国人民正以昂扬的斗志和辛勤的劳动,阔步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
弹指瞬间、沧桑巨变,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改革开放,使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的铁路,中国人民做到了;火车多次提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举国上下一片欢呼雀跃……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壮举!
今天,在党旗下茁壮成长起来的我们,怀着一颗无比感恩的心,用着最诚挚、最感动、最虔诚的情感,深切地祝福着祖国六十岁生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强盛!
时间如车轮飞转,转眼间,我们的祖国走过了六十年的光辉历程。在这60年里,祖国在掘起,经济在腾飞,人民的生活奔向小康,作为东南沿海的一个重要城市,上海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看着这迷人的景色,我深深地陶醉了,整个人都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中。这时,我情不自禁地对爷爷说:“外滩的景色好美呀!”
爷爷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是呀!浦东陆家嘴的变化可真大呀!回想起几十年前,你爸爸小的时候,我也带他来玩,那时候别说东方明珠了,就连高楼大厦也没有。这周围到处都是农田。可现在,过去的景象丝毫也找不到了!”
祖国妈妈,我为您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有了祖国的保护,可以使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就是祖国的希望。
我们的祖国中有许多伟大的人物:孙中山、邓小平、毛泽东等等。祖国中有很多的城市--------南京就是我们所在的城市。
我爱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的祖国有56个民族,犹如56位兄弟姐妹团结一心;我们的祖国地源辽阔,物产丰富;有着许多悠久的历史。
我们的祖国有许多名胜古迹:在北京,有一条巨龙横卧在八达岭上,那就是长城,长城在我国北方辽阔的土地上,它是我国古代一项伟大的建筑工程;雄伟壮丽的故宫——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古代皇宫建筑群。它们都是古代劳动人民的结晶。不仅仅是这些,还有许多旅游景点:云中天堂——西藏;美丽的杭州西湖;山水相依的画廊,桂林。它们都有着浓厚的民族文化和美丽传说。
现在,在我眼中浮现出的是我们中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术的辉煌历史。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啊!它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我们美丽的中国!
回顾过去,我们的祖国拥有过辉煌,也曾经历过屈辱:1840年的《鸦片战争》、1842年的《南京条约》、1864年的《中日战争》......这些,都让我们中国一次次低下了头;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屈辱。但是,我们却永远都不会忘记。如今,我们的中国慢慢强大起来,可以挺起胸膛大声说道:“我的祖国是伟大的!我的祖国是坚强的!我的祖国是美丽的!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祖国!”
少年胜则国胜,少年强则国强!
我坚信,在我们这一代的努力下,我们的祖国不会再次低头,让我们忘记昨天的屈辱,迎接辉煌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建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