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那以后我就不断地问自己,是否真的爱他。直至不顾一切。
我在每一个记忆片段闪过脑海的时候被那些碎片割着,也知道了什么叫做一碰就会痛。然而这样的痛苦提醒着我,何苦要受这样的折磨。
实际上人不都是这样,也许有时候并没有真正面对自己心里面的想法便不断暗示自己有多么爱。
其实不然。
多数人不敢用力去回想。而只有完完整整地回想了才会知道自己心里真正的想法。
此时你觉得你的天塌了。可是真正让你找出这么难过的源头你必定会犹豫着考虑很久。
其实不用经过很多事就可以懂得很多。没有什么是不可原谅的,因为没有什么是不能忘记的。
于是我便在看到每个与他有关的事物时不断提醒自己,倘若当初无他,那么这些东西会不会不存在。
不管答案肯定与否。只要我想到这些便会明了他在我的世界里也并不是不可或缺。有他无他不过一种伴随着各种情绪扑面而来的介质罢了。
你爱着一个人的时候只要看到他名字当中的一个字就会有反应。所以顾誉,当我看到你的名字出现在学校的名人榜上却没有丝毫反应的时候,我知道,我们那些全部都不算什么了。
她曾经问我恨不恨你,我至今还记得我是怎么说的。
我说,他休想我会恨他,休想我会为他怎样,我甚至连提起他的名字都觉得陌生,所以我连重新认识他都觉得没有精力。
她听完以后不住地说我放弃的如此决绝,所以她的话问进了我的心底,当初是否果真爱他,爱得不顾一切。
毫无疑问我是喜欢你的,顾誉,你是那样清爽的男孩子,倘若没有后来这些事,我们也许可以不问目的地成为她们口中所谓的蓝颜。
然而另一个我不停地暗示我,我是可以无条件为你付出所有的,所以我以为我爱你。
至今我还相信你一直都是那个温柔的少年,我选择忽视那些事实,情愿我自己难过也不愿打破你的形象。
但是尽管如此,还是避免不了这个结局。你与现实相背,躲避那些事情,那些不该发生的事情。
当我知道了全部,涌上我心头的不是气愤,不是悲伤,而是失望。
有时候一个人的只言片语就足以打败一个人的坚强。
于是我说,就全部当作我错,请让这些告一段落。
顾誉,你懂。
倘若你认为我便是别人口中的模样,我也不必再多作解释,随你去便可。
我自然也可以因为你接受别人的白眼与议论,那并不是我所畏惧的。
只是有些东西它不用做一丝一毫就会溃败,包括一个人的信仰,信任,以及始终不变的玩笑话。
此时我感觉到一种久违的安宁。如今我相信每件事都可以带来不同于我之前所认知的。
你沉着一张脸的样子我只看过一次,那便是我与你在没有用言语表达出来的决别时,你的脸上没有出现那一贯的笑容,那样的像清风的笑。
然而我却希望你从头到尾都用这样真实的情绪面对我,那样也许你我都能够好好承受。
我记得我与你说过,《牡丹亭》里的那句流传千古的名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倘若你还记得,我如今可以接着说,这是个人鬼殊途的悲剧爱情。主角的原形便是一朵花。
顾誉,我已不是那个能够给你阳光的女子,即便我知情所有,我也不会报怀怨恨。
如你所知,如今的我们已然不是那时的我们。那个可以拉着我到处奔跑的少年教会我,不要说话。
我断然不肯提及我所熟知的你的乃至你们的一点一滴,那些时间可以证明的无需语言来修饰。
她们说的没错,如何能够轻易就当作玩笑话。但凡有人提及你或者有关你的消息,便会让我低下头不断地心酸。
曾经我以为你是一个失了温暖怀抱的小孩,所以我尽力给你温暖与阳光。而正当我知道那些凌乱时,我却无法自已。
我说过你的左手上有两条感情线,你还记得吗?
也许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的,我们并不该太过强求。
朋友就好。
你我的故事在那段日子里快速地上演,一旦剧终了,用心的人就遍体鳞伤了。
那句词写得很好,随人去拼凑我们的故事,我懒得解释,要怎么解释。
不过是那一点少的可怜的时间留下的脚印,走远了就看不见了。
不管我们以什么样的关系继续下去,朋友也好,朋友也罢。
都忘了那一朵花开吧。总归是会好起来。
顾誉,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