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将来我是一个大富豪,我将把所有的资产捐赠给中国的福利事业,让每一个人都幸福美满。
假如将来我是一名打工仔,我将我的双手为“四化”创造财富,为公司谋求发展。
假如将来我是一名军人,我将用我的生命去扞卫国家主权,为和平事业贡献力量。
总而言之,我将会带着对生命的意义的领悟,让大写的人生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转眼间,我已经从小学生变成大学生,从没有梦想变成已经实现梦想。
17岁半那年,我捧着清华大学的录取证书,踏进了我日思夜想的清华。在优雅的学习环境下,我刻苦地学习,刻苦地读书,终于搏得了博士学位。之后,我又到美国留学,见到了许多书上没有学过的知识,见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知道了美国的教育方式……毕业以后,我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把他们能体现出爱的故事记录下来,整理成一本《处处有爱》。这本书投了很多次稿也没有成功,我很失望,就想放弃。妈妈看了看我这本书,没看几下就合上了。她对我提了建议:“你知道吗?读者喜欢看比较有意思的书,你这种书,记录的这些琐事,人们天天都能看到,会感觉没意思。你应该记点有意思的事。”
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该写什么,马上提笔修改了这本书,再次投给出版社,出书了!我终于向梦想迈出了第一步!
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奋斗了一生,终于如愿以偿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因为有了梦,才有梦想,有了梦想,才有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经历。
雪野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怀抱着“理想”取暖;征途迢迢南飞的大雁,因为“理想”才不停地往前飞。
我的理想。
但只是目前的理想就是考上重点。这个理想并非遥远而不可即我锲而不舍地勤勉学习为了应付目前的挑战这最大的挑战就是战胜自己。
志向是人生前进的动力,那么理想是希望和梦想的灵魂。我挑战自己,在学习上多找问号,懂得不耻下问,因为学问是打开理想之门的钥匙。我奋斗、挣扎、超越,就是打破无知的道路,走向理想的殿堂。
司汤达的忘却警言和理想,是遭人鄙弃的。我两者都没有卸,我树立了自己的理想,坚信自己就能实现。理想是事业的大门,是登堂入室的旅程,这个旅程的尽头,就有成功在等待着,来庆祝我努力的结果。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毫不懈怠,因为我知道:没有理想等于没有灵魂。我要证明我拥有理想,拥有灵魂。我的理想,是重点。我不质疑自己的能力,我要超越自我,实现理想。
太阳总在有理想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理想的地方朦胧。理想是永恒的微笑,我的理想不尽,我要理想之花永不合拢,为了梦,那遥远而真实的理想,我会努力!
开始记事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这可是个了不起的梦想,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巧克力”“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巧克力”“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巧克力的工厂买下来。”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变成一只风筝,飘荡在蓝天中,然后慢慢的落下来。那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与同伴嬉戏,经常去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整天做着斑斓五彩的梦。
认字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拥有一个篮球;当我抱着篮球的时候,又想要一个足球;当我踢着足球的时候,排球又成了我的追求。再一个有一个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我相信梦想其实离我并不遥远,只要耍耍孩子气,梦想就会实现。慢慢步入小学,中学。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从而不会了幻想,只知道读书,没有了那些快乐的音符。懂事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
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60%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