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暑假,我在香港住了两星期。到香港的第八天,我们去登海拔200多米高的著名太平山。那天中午,我没睡午觉,一直在看《木偶奇遇记》。四点钟左右,我跟着爸爸妈妈出发了。我们先爬长长的石阶,台阶非常陡,爬起来很费力。到了石阶的尽头,我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如牛了,但我还是奋力向上攀登。爬完三分之一的山路,我实在没力气了,老是掉队,开始后悔中午没有休息了。我心想,“今天肯定爬不到山顶了。”爸爸对我喊道:“汪翃骏,勇敢点,加油啊!马上就到了。”听了这话,我鼓足勇气,继续往上攀登。爬了没多久,我们发现前面的山路上堆满了带着树木的泥石,山路被阻断了。妈妈丧气地说,“看来过不去了,回头吧!”我和爸爸却认为不应该被小小的困难吓倒,决定继续前行。我们小心翼翼地走过这段难走的山路,上了龙虎亭。从亭子上俯视,维多利亚港的美景一览无余。快到山顶时,山路变得平坦了,我信心倍增,最后是跑着冲上山顶的。
下山时,爸爸拉着我的手一路飞奔。由于疲劳过度,腿脚发软,我摔倒了,两个膝盖都擦伤了,鲜血直流。我忍着疼痛,坚持着下了山。对我来说,这次登太平山,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既能强身健体,又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勇敢。
搭上太平山顶缆车,来到凌霄阁摩天台,观看360度香港夜景是一件多么美妙、有趣的事儿啊!
啊!多美的香港夜景啊!这是灯的世界,光的海洋,五彩仙子的乐园……香港,真不愧为东方明珠啊!
8月9日,我们坐缆车去太平山。
你们知道吗?香港太平山的这个山顶缆车都有120多年的历史了,是亚洲最早的缆车索道。它是1881年5月苏格兰人亚历山大·芬尼利·史密斯设计,1888年5月30日由港督德辅爵士主持启用礼,正式揭开序幕。自此,山顶缆车在这个城市扮演了一个特殊角色,成为香港辉煌历史的重要标志之一。当时的缆车是木质的车厢,使用燃煤蒸汽发动机推动,载客量为30人。后来经过多次改进,现在的山顶缆车成为了用微型计算机控制电子驱动,并提高载客量达每车120人。还有,就是这个缆车从启用至今,从未出过事故!
这个缆车索道斜坡度很大,介于4至27度,到达半山腰的凌霄阁(海拔396米)只需10几分钟,坐在车厢里面,人都是向后半躺着的,我看到外面的树木、楼房都是斜的,感觉就像快要倒了一样,像很多个“比萨斜塔”还有“比萨斜‘树’”,哈哈!那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到了凌霄阁,我最想去的就是最高处的摩天台,这是香港最高的360度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港岛和九龙呢。
从这里看到的维多利亚港湾和在船上看到的可又不一样了!
今天下午,我们去坐了缆车,但是一进缆车馆,我便目瞪口呆,这里的缆车和我们南京的缆车不一样,这缆车很大很长,能坐下很多人,而且它的样子和列车差不多,只是比列车短点,不仅如此,香港的缆车用的不是缆绳而是轨道,这就是我目瞪口呆的原因。
排了20分钟的队,终于排到我们了,等车停稳后,我和人群一起挤了上去,但是我的速度不够快,所有的座位都坐满了,我只好站着看风景了。透过窗户,我看见香港的许多建筑物,我这才发现香港的风光也是很不错的。
我们坐缆车到山顶后,就向蜡像馆奔去。这是我第一次去蜡像馆,刚进蜡像馆大门我就看见了在我心中武功最强的李小龙,当时我还不知道这是用蜡做的,我便问妈妈,说:“妈妈,李小龙叔叔不是已经死了吗?他怎么还会在这儿做模特儿啊,他不累吗?”妈妈笑着说:“傻孩子,李小龙叔叔确实死了,但是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只是用蜡像做成的假人!”听妈妈这么一说,我便走上去摸了摸,呦,还真的是用蜡做成呢,但是,那些人是如何用蜡把假的李小龙做的跟真的一样呢?我带着问题去参观了后面的一些用蜡像做成名人。
终于在参观李连杰的蜡像时得到了答案,他们以李连杰做为一个例子,第一步是度身取样,他们需要250个不同的身体尺寸和180张照片,需2小时。第二步塑造雕塑,首先他们要用金属制成骨架,再用150公斤的黏土制作头部,所需时间超过6个星期。第三步制模,用黏土制成头部石膏模,再用玻璃织维身体,接着用蜡完成头部的13个组件,然后加热至74℃倒入头部石膏模中,最后冷却完成,整个过程需170个小时。第四步植发,蜡像队员们将假头发植入蜡像人的头顶,头发植完后,他们又将假眉毛植入蜡像人眼睛上方,整个过程要140小时。第五步着色,他们用20种不同的颜色,调成皮肤色,整个过程需50个小时。第六步制作眼睛,眼睛是用丙烯酸类树脂制成,瞳孔是由树脂水彩手绘而成,眼睛里的毛细血管是以幼丝线制成,需15小时。第七步作牙,首先去牙科医院取牙模,再把事先作好的牙齿植入蜡像人的嘴巴里就完成了,共需30小时。第八步就是将真人穿的衣服给蜡像人穿,整个蜡像人就完工啦!
等我看完简介时,我不禁赞叹道:“看来完成一个活灵活现的蜡像人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