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期一早上,我们都要举行升旗仪式,每当庄严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心就激动不己。
我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悠久而深远,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们中国有独特的汉字,有形式各样的古诗词,有色彩斑斑的陶瓷……但不知什么时候,贪婪的侵略者的魔爪伸向了我们中国来了,纷纷掠夺我们中国的财富!
1840年第一次战争开始了,1842年又开始了第二次战争。接着中法战争、甲午战争,使我们的母亲逐渐衰弱,侵略者又趁火打劫,逼迫我们签定下了《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黄埔条约》等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使我们的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的“母亲”逐渐认识到了这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正是因为这样,我国涌出了无数的爱国英雄,他们的名字千古流芳,他们的故事家喻户晓。有虎门销烟的林则徐,有抵抗倭寇的戚继光,有收复台湾的郑成功,有抗日英雄赵一曼,”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谭嗣同……正是因为有这样无数的爱国英雄,中华民族才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用洪亮的声音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全国人民一齐欢呼。当香港回归时,全国人民一起欢庆起来。当北京申奥成功时,全国人民为之雀跃,当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全国人民一起高呼。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现在主要的任务是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2019建国70周年心得。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和爸爸妈妈计划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踏上老家的旅途中,我一直欣赏着路边的各种风景。忽然,一片花海扑入我的眼帘,道路两旁一会儿是紫色的马鞭草,一会儿是黄色的金鸡菊,一会儿是红色的虞美人,美丽极了!
一路往西去,一会儿开阔碧绿的湖面呈现在我眼前,一会儿满山遍野的绿色映入我的眼帘。山路十八弯,处处是风景。这里还是骑行的天堂,一路走来都有很多的骑行爱好者,有的正在奋力踩着脚踏板骑行,有的三五结群在驿站中休息,还有的在路旁的土特产摊位购物,他们也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人文风情。
以前道路是水泥马路,两旁都是一些泥土、砖块,实在是凌乱不堪,行走、开车都不方便。现在道路中间都是黑色的柏油沥青路面,两旁是红色的橡胶跑道,焕然一新,马路宽了、路面干净了。道路两旁栽满了鲜花,从车窗外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股香味,坐在车里就能使人心旷神怡,久久不能远去。
车子转了个弯,忽然眼前出现了一片三层小洋房,哇!那里的房子可漂亮了。红色的瓦,白色的墙,墙上还画着一幅幅山水画。画中有位老爷爷坐在一块石头上像在对游玩的人们说:“欢迎你们来到这里!”还有些墙上画着白鹭,栩栩如生,好像快要飞出来似的。再看看旁边和我们家的房子,原先是一层的泥房子,如今通过乡镇府的资助下,已经成为了一栋三层小别墅,真是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虽然我回老家的次数比较多,但每次回去都有新的发现,即使是一点一滴很微妙的变化也都觉得很新奇。我想这是我们祖国每天在发生改变,使得祖国大地每个角落都有了不同的变化。我为祖国日益强大而自豪!我为祖国点赞!我为家乡点赞!
2019建国70周年感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亲爱的祖国,岁月如书,七十年的风雨兼程,七十年的光辉岁月,您的一切都让我感动。
七十年的中国如一本书,奋斗的血汗和成功的喜悦都成为了一幅幅精美的插图。七十年的所有经过,一切都凝铸在这字里行间。细细的去品读,书中有酸甜苦辣的岁月经验;有喜怒哀乐的感受;有奋发向上的顽强精神;有同甘共苦的记忆;有对理想的追求;有对未来的渴望;有对信念的坚守;有对快乐人生的向往……这些都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啊!是我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啊!
当我们敬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迎着东升的旭日庄严的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带领全体华夏儿女,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华民族期望已久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百多年来苦难深重保守蹂躏的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新世纪的曙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七十年以来,我们的伟大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的艰苦创业下,历尽了沧桑、苦难、抗争、崛起、振奋。
我们的祖**亲已经七十岁了,七十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经过去。如今,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巨人!
我想起了一句话:“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我的祖国爱的深沉。”现在我也想说一句话:“祖国,我——爱——您!”
中国,一个美丽的名字!一幅壮阔的画卷。
当我仰望地图,您宛如雄鸡屹立东方。您用长江与黄河,如血脉如甘泉如彩带,为您的儿女们倾注力量;您用昆仑与海岸,如脊梁如环抱如爱抚,一起向中华儿女展示着坦荡,演奏着坚强,描绘着辉煌。
过去的中国,饱受欺凌饱经沧桑饱含辛酸。从虎门烟火到圆明园废墟,从卢沟桥变故到南湖红船,从二万五千里奔走,到我们开国大典。中国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站起,用鲜血染红大地,用生命捍卫国土,用智慧建设家园。中国在灾难中崛起,在传承中改革,在图强中奋进。无论是两弹一星与杂交水稻,还是神舟飞天航母起航;无论是小岗村变革,还是“一带一路”的延伸,中国都向世界交付绿色、发展、文明、美丽的答卷。自豪的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
中国,您即将迎来70岁华诞,让我为祖国点赞。我赞那大江南北的绿水青山,赞那现代化工厂里的智能化制造,赞那穿越崇山峻岭的南水北调和西电东送,赞白衣天使,大国工匠,最美教师,不朽军魂;我赞那校园里朗朗的书声,赞那田野中和煦的春风;赞中国大道至简与海纳百川的气度,赞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图。当然,我们必须堂堂正正做人,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做一个铭记道义,尊老爱幼的炎黄子孙。当然,我们必然在未来的道路上大行德广,以文明与自信,以科学与坚持,以使命与担当,去求索,去努力,去发展。
中国,我为您点赞。我们荡起美好生活的双桨,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在宁静中致远,在淡泊中明志,在学习中进取。我们孜孜不倦,用勤奋和汗水,谱写更加动人的篇章,歌唱祖国。
锦绣江山,千年历史,以五星红旗的热血为色,以华夏民族坚毅的心作笔,便构成了我美丽的祖国——中国。
生于华夏,我无比光荣。这片山河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希望的光辉,如同明天的旭日让人追随着、信仰着。使人几乎难以置信的是,我的祖国曾在黑暗与硝烟中度过数个年头,那是一幕幕血的记忆:先辈奋战驱赶外敌,经历同胞间的互相残杀,用血与白骨堆砌安宁,以生命换取祖国的大好江山。每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仰望那迎风飘扬的鲜红旗帜,我无比骄傲自豪。因为我生在一个让人敬佩的国家,纵使身在黑暗,心却因无畏而永远光明。
现在,我的祖国已经站起来了,它站直了腰脊,它充满了朝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满希望的祖国令人骄傲。祖国已经走上了繁荣富强的道路,一步步向着梦想前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一改落后的面貌,加入到强国的行列中。小农村变身大城市,落后山村走出封闭,贫困人口因制度改革解决生计,人民由困苦走上富强。祖国由农业大国走上经济大国,我们拥有了自己的飞机大炮,拥有了自己强大的科技。这一切奇迹,都诞生于这个曾经毫无生气的国家,都来自曾经软弱无能的华夏民族!
但是今日,我们不再是令人耻笑的无能之辈,身为华夏儿女,我感到光荣无比。一代又一代青年才俊为祖国奋斗,一辈又一辈英雄为守护国家而艰苦拼搏,试问有谁不佩服这斗志昂扬的民族?中国即是信仰!
我坚信祖国的明天将越来越好,我为祖国而骄傲。当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时,世界的东方将闪耀中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