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能够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自己整理房间,帮助妈妈做家务,做家务由做不好到能够做得精细,希望能把刚刚养成的好习惯坚持下去,做到持之以恒。
xxx这学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如画画,英语,作为家长感到很欣慰,成绩的背后有老师的付出,在这里我们诚心诚意的谢谢老师。阳阳最让我头疼的是生活习惯不好,有一点小顽皮,是个双重性格的孩子,有时候表现的很活泼,有时候又很腼腆,我希望在下学期老师能针对这些,对xxx要求严格些,在我们家园共同努力下能使他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e我的孩子在这个冲刺阶段表现良好,虽然学习成绩中上,但品行优秀,孝敬父母,在学校为同学老师效力,在家帮父母劳动是个说一不二的好孩子.
“望子成龙”是我们家长对下一代热切的期盼,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份期盼,我们往往有着急于求成的心态来教育我们的心肝宝贝,恨不得一下子把力所能及的知识智慧、才干经验无私地传授给我们的后代小苗,让他们茁壮成长!因此,我们的寄望给孩子们嫩弱的肩膀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这样也容易引发错误的教育方式。
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往往孩子们都对家长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耳濡眼沐!这对他以后人生的发展,他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有着深刻的影响!
我认为,要使自己的孩子成为比较优秀的一员,那么首先要看做家长的是怎样教育、引导自己的孩子的!我们必须注意自己在孩子面前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与孩子沟通!引导他以积极的心态,去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而倘若我们以朋友的身份与孩子交谈,那么孩子们会倍感亲切,没有因为代沟而带来沟通上的压力与障碍,他会因此对你敞开心扉,学习上、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各种乐趣等情况会与你无所不谈!相信他会不断地进步,慢慢地形成他的性格,完善他的人生!
从总体上讲,对自己的评价比较客观,认识到了自己最主要的问题是懒。我们认为这是平时的习惯养成上还有问题。今后,我们会从这方面多配合学校,要让孩子明白聪和勤都是人进步不可缺少的,也请老师多在孩子的勤上多督促,使苏昊轩尽快进步。
我教育我的的孩子自小就养成了生活、学习较良好的习惯,平时我无论公司的工作多忙,我会利用抽空时间与他交流,接送小孩上学、放学,陪同他去书店。我小孩是二年级的插班生,刚来到南实学校一个月内才适应寄宿生活,曾在以前就读的学校在班里名列一、二名,又是班长,换了新学校后,他一直都有不满意的压力心态,一直以来在二(4)班的全体老师的悉心教育培养下,他感受到老师母爱般的温暖,他从以前不适应,甚至讨厌到现在不舍得离开学校,这是一种多大的进步啊!他说:“这里的知识比其他学校丰富得多。”这就可以想象孩子的信念有多强,我平时会主动找到老师关心孩子在校的情况,优点和缺点经过老师的指点教导,教育效果很好,不是直接给预孩子金钱,让他去学习、去生活就可以的,要让他热爱生活、珍惜亲情与友情!
在学校老师的精心教育下,平时每当回到家就好像在学校一样早起床,早读英语、语文,把学校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预习新知识,浏览课外书籍,增加阅历!同时完成我布置的课外作业,巩固他在学校一周学习的课程加强记忆,只要他有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感受到我也与老师一样关心他的,慢慢他自然成了习惯。
其实孩子需要我们听他说说,经常鼓励、表扬为主,做错事也要用委婉的方法去改变他的错误,让他有所觉悟,但又不失面子,例如用游戏编好故事引导他对情况相同的事去反省,小孩子都有同样的心理不希望被批评,引导孩子有对与错的判断能力,孩子的发挥能力有时比我们家长还强,因为他每天都在校接受老师最好的教育,童心毕竟需要我们去支持,去关爱!多给孩子机会去思考、做事、作主、发挥他的主观能动性,这样会使孩子在学习上,生活中更加快乐成长,也可以让孩子从小就开始独立自主,让坚持孩子这样子的习惯,自然不会令我们家长操心太多。
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开启孩子的智慧、引领孩子的心灵,共盼孩子美好的未来!
你是个可爱、文静、多才多艺的小姑娘,学习自觉,成绩优秀。你的字也得非常棒,但胆子很小,上课要大胆回答,希望你在下学期的学习和以前一样棒!
作为家长我很高兴看到孩子的进步,希望这个进步只是一个开始,在新学期能够继续延续,这样才能不负老师的期望。感谢孙老师的鼓励!
(3)该生的自我评价较好,但书写太不认真。望今后能好好写字,希望你能按照你所写的那样做一位合格的中小学生,加油!今后一定要加油!我们都相信你,你一定会做和更好。
不管是什么作业,你都书写得很整齐,让老师看了很舒服。你是一个有进取心的孩子。我向家长反应,你的计算题错误率非常高。你就在家长的帮助下加紧练习。在后来的每天两道题的考察中,你都保持全对的记录。希望,你作文方面下功夫。
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自觉地去加强巩固所学到的知识,认真完成作业,不懂就问,做到“温故而知新”,“取众人所长,补自己所短。”提高稳定自己的学习成绩。
在本学期中,戎佳h能在家中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对人接物方面有了较好的改变,能认真阅读一些好的书刊,并提出一些问题和写出一些较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