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开了满河冰冻的是温柔的春风;拂绿了遍野荒原的是无声的春雨;消释了心中愁绪的是善意的微笑。
有人曾经说过:面对失败与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然后重振旗,这是一种勇气;面对误解的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保持本色,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激动,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努力化解,这是一种境界。是的,生活的漫漫长路中,免不了有挫折和烦恼相伴,“一笑而过”是一种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成功也好、失败也;喜乐也好、忧惧也罢,请务必带着微笑上路。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深夜,玛丽打开门时,发现门外一个持刀的男子正恶狠狠地看着自己,短暂的恐惧之后,玛丽迅速镇定下来,灵机一动,微笑着说:“朋友,你真会开玩笑,推销菜刀也不至选这样的时刻呀!不过,这把菜刀我喜欢……”玛丽边说边将男人让进里屋,仍面带笑意地继续说:“你很像我过去一位好心的邻居,看到你真的好高兴……”,满脸杀气的歹徒渐渐腼腆起来,他有点结巴地说:“谢谢……谢谢!”玛丽转身拿钱,果真买下了那把明晃晃的刀,陌生男人拿着钱迟疑着,转身离去的一刻,他面对玛丽的笑脸说道:“谢谢你,小姐。你将改变我的一生”。一个善意的微笑,就这样让玛丽化险为夷,让凶恶的歹徒改邪归正,你难道不觉得,微笑果真有无与伦比的魅力吗?
微笑,不仅能化干戈为玉帛,而且还能创造巨大的财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旅馆之一——美国的希尔顿旅馆就拥有这样一个成功的秘诀:他要求他的每一个员,不管多么辛劳,都要向旅客保持礼貌的微笑。总公司经理康希·希尔顿认为,旅馆里没有服务的微笑,就像花园里失去了春天的太阳与和风,他说:“如果我是旅客,我宁愿住进有残旧地毯但却处处见到微笑的地方”。他向服务员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天你微笑了吗?”目前,希尔顿旅馆已扩大到200多家,遍及五大洲,你难道不认为亲切、温馨的微笑就是他的“发家宝”吗?
微笑是财富,但更是力量,曹操败在华容道,却犹然长笑,这笑有一种超凡的魅力,一种强烈的自信,一种藐视万难的气度,是强者的风范,所以他成了一代枭雄;苏轼屡次遭贬,却依然胸襟广阔,笑对苍生,所以他成了一代名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仍笑着对父母说:“我要坚持写完!”所以他完成了巨著《钢铁是怎样的炼成的》……其实,无论你是在成功的顶峰还是在失败的谷底,无论是遭受风雨的肆虐还是享受着阳光般的温暖,只要你保持那份真诚、坚强、自信的微笑,你就拥有了成功的人生。
朋友,保持微笑吧,即使这微笑只是惊鸿一瞥,它也会像穿越厚重乌云的一缕金色阳光,照亮他人的心灵;在纷纷扰扰的尘世中,带着微笑上路吧,保持晴朗的心情,人生就没有雨天。
让我们共同承诺:把烦恼抛到脑后,让微笑与我们同步!
我们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生活,经历过快乐,也有过悲伤,在失败中体会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在成功里找到让自己继续前进的自信心。现实的社会里,微笑是人间最真实的语言,失败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在这次的失败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避免走上次同样的弯路,这样似乎每一次失败在生活中都起了重要的角色,现在失败得越多,以后所遭遇到的失败就越少。最后我们走上的一是条已经经历过风霜磨练,平坦无阻的大道。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 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生活,也应该如此,在每一次失败中微笑,给予自己继续前进的自信心,把失败看作是成功的垫脚石,学会拥抱成功,走向成功。在平凡无奇的生活中,我们遇到了挫折,当我们望一望身边的人,也许我们就会感到心中的一点欣慰。在我们身边总不缺少一些绞绞者,他们是成功的代表者,但谁又知道他们生活背后又是遭到了多少挫折和失败呢?失败故然可怕,但是没有接受失败的能力就更加可怕了。一个人没有接受失败的能力,只看到了成功的一面,这样在每一次失败中就会降低自信心,没有好好认识失败对自己的意义,把失败看做自己的敌人,执意己见,最终失去了锻炼自己的机会,成了一个迷途的人。向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朝着目标勇往直前,在刻苦认真中无暇顾及身边的风雨,最终达到目的,我们最后会为这自己付出而得来的喜悦微微的一笑。“啊,这件事太难了,以我的能力肯定不能做到的,啊那件事也是,我还是挑一些小的来做吧。”这种想法在身边随处可见,但我们却没有在每一个成功的人士口中听到一个难字。在媒体发达的当代,当有一个成功人士面对重大困难时,媒体总是加以炒作,这件事就成了众所周知的话题,然而每一位成功者都只是微笑着回答这些不知道将要怎样将他们的事情颠覆的记者。他们都把他们自己的事放在最后,用微笑去迎接世界。
《战争与和平》的作者托尔斯泰大学时因成绩太差而被退学,老师认为他既没读书的头脑,又缺乏学习意愿。发表《进化论》的达尔文当年决定放弃行医时,遭到父亲的斥责:“你放着正经事不干,整天只管打猎、捉狗捉耗子的。”另外,达尔文在自传上透露:“小时候,所有的老师和长辈都认为我资质平庸,和聪明是沾不上边的。”爱因斯坦4岁才会说话,7岁才会认字,老师给他的评语是:“反应迟钝,不合群,满脑袋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曾遭到退学的命运,在申请苏黎士技术学院时也被拒绝。这些为人类做出贡献的伟大的科学家,从小资质就没有其他人高,平庸的资质让他们在生活中注定要遭到更多的失败,以至于他们在无数失败中成长,在无数失败中纠正错误,最终都走向了成功。所以,每一次失败都成了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次失败,用微笑去珍惜它,认真面对它,细心的体验它,这样,我们最终就会走向成功。
现在,我们可以很自豪向生活发出这从容的微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