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城与你邂逅美文 遇见长城作文600
红墙琉璃瓦,一方小院有鸟有绿叶,风吹藤架枝叶晃,还能采摘皇家沃土孕育的天然果子,在故宫这样的工作环境仿佛与世隔绝,如同穿越,把浮躁都关在了城墙外。
看这个纪录片突然很羡慕这些工作人员,可以踏踏实实的做点东西。不过,也要耐得住寂寞。很佩服在故宫工作的年轻人,将心性打磨地与岁月相契合。
古都有多个,但唯独京城却这么有韵味。经历风雨雷电、兵荒马乱,故宫的存在,有时会觉得像一个奇迹。
再回想曾看过的那些几m几kb的小说,刷了一本又一本,穿越、宫斗、虐恋,现在的人揣摩着古人的爱恨情仇,掩埋的岁月有增添了神秘感。每看一本就回不过神。
有一个朋友,季仔,特别喜欢故宫,也来北京工作了,虽然加班挤占了她的生活,好在情怀未曾磨灭。
纪律片有两个镜头印象比较深,一个是叫东歌的工作人员骑着自行车穿行在周一闭馆没有人的大殿前;还有一个是,工作人员早起开门时,庭院伫立着一只猫,也许有着皇家血液。
文物修复除了沉淀下来的性格,最重要的还是专业知识的运用,甚至还要很多学科的综合,真心觉得自己知道的太少。虽说术业有专攻,但自己的专业和现在学到的本领真是一塌糊涂。
看到评论很多人再说匠人精神,联想到了日本,自愧不如。
虽然我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从事什么,但是每个阶段能沉下心思去学习,应该总会找到喜欢的吧。
心绪乱时,会再看一遍。
最新我在长城与你邂逅美文(推荐)二
游客们:
大家好,今天由我来带领大家参观长城。
瞧,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
现在我们已来到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它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望和射击用。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现在我们站在了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你会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筑长城劳动人民来。单着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有两三千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这陡峭的岭,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可想当时的劳动人民是多么伟大。这样气魄雄的工程,世界历史上可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啊!
难道长城的雄伟壮丽,那莽莽苍苍的雄资不让我们深深陶醉吗?接下来就让大家自己去细细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