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与梦想的演讲稿:用青春吹响奋进的号角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段话“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当我来到项目部的第一天,我就写下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二个座右铭:奋斗,创新,务实,细心,尊重。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词语,但却蕴藏着一个工程人员一生的追求。一个拥有青春的年轻人的奋斗目标。
奋斗——这是年轻人最熟悉的词语,最激昂的决心。初项目部时,一眼望去,最醒目的便是门前的大旗,上面写着青年突击队,心中顿时有些激动。这是一支年轻人的队伍,这是青春的象征,而我也将要成为这个朝气蓬勃队伍的一分子,心中异常的紧张和兴奋。我已经离开了父母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呵护,走进社会,所以我也要奋斗,我把他定为我的第一目标。
创新——企业的精神,我们的追求。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目标在鼓舞着年轻的人们,抓住机遇,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
务实——告别学生时代的虚荣和攀比,来到这里汲取知识,接受锻炼,提高素质,增长经验,打好坚实的基础,用实际行动实现自我的梦想,造就完美的人生。
细心——当我们这些刚刚走出校门的实习生填写内业资料时,听见最多的词语就是师哥们一直在告诫的细心一词,是的,在一个工程中最重要的,也是铸就精品工程最重要的就是细心,细心才成就了一次次的辉煌成绩,完成了一份份完美的考卷。
尊重——因为我还年轻,缺少丰富的经验和阅历,所以一定要做到尊重别人的意见,虚心接受别人的教诲。另外,尊重也是一个人的自身素质和修养。所以在学习经验的同时,学习尊重也尤为重要。
当我离开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来到这里塑造我的人生,雕刻我的梦想的时候,就已经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了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于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年轻人。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一个80后的年轻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点,有一大批的工程项目等着我们去建设,有一系列的技术等着我们去攻关,有一大片市场等着我们去开拓,有一整套的经验等着我们去探索。
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自己的事业的时候,那么他的青春不会流失,他的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并且要好好活着,正如《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总是说要好好活,总是说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义的事,那么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事呢?怎样才能活的更有意义呢?我想那就要奉献。如果我们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不奉献,那这样的青春必会稍纵即逝。回首过去,没有追忆,人生渺茫,这绝对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我们选择了工程单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已经选择了奉献。远离了都市的繁华,城市的喧嚣,绚丽的生活,时尚的气息,沉淀了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我们是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是我们没有失去最为宝贵的青春,我们也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因为我们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拥有青春的人们在这原本荒凉的土地上创造人生的奇迹,抒写青春的乐章。
我们项目部就是是年轻的一分子,就是青春的象征,在这里的年轻人们都拥有着美丽的青春,我们是热血沸腾的一代,虽然我们出生于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在这里,我们信守着同样的企业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怀揣着同样奋斗的梦想,拥有同样的壮美青春。纵使我们的一生平淡无华,也无关紧要,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完美的工程需要我们付出,构建和谐企业更需要我们年轻人共同付出,而这些付出无疑就是一种奉献,它不分大小,多少,先后。让我们悄悄地奉献,因为我们的人生会因为奉献而变得充实美丽。
拥有青春的人们,让我们拿出奥林匹克的精神,点燃心中的圣火,在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下,释放青春的激情,展现青春的风采,秀出激昂的主旋律,为公司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让我把这次演讲作为礼物献给你们,献给公司,献给所有美丽的青年工作者;让我把这次演讲化作誓言,让她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吹响我们心中的奋进的号角。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推荐青春散场高中七
在有关青春的日子里,我写下了这些文字。
在我的印象中,青春是一首激昂的交响曲。这首交响曲由四部分组成:阳光率真是它的前奏,活力四射是它的节奏,奋力拼搏是它的主旋律,短暂美好是它的尾声。而正值青春的我们也将用各自的方式奏响我们的青春交响曲。
阳光率真
小时候的我们如同轻轻一碰就破的泡沫,眼里总是盛不住泪水。可是青春是神奇的,现在的我们如同一颗颗向日葵,追随阳光,向着希望。可是谁的青春没有烦恼呢?所以,有时我们也会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在找到一个合适的发泄方式后,把心中的烦恼一股脑儿的全吐出来。
我们率真,我们会真诚的面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不管遭受什么挫折,都会勇敢的站起来面对一切。每当烦恼来敲门时,我们都会用我们的阳光率真来迎接它。只要我们这样做,还有什么挫折和烦恼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呢?
活力四射
青春带给我们无限活力。我们如同一辆辆汽车等待着驶入青春加油站为我们加满油,好踏上精彩的人生之路。青春在我们的心田上撒下了梦想的种子,使我们的心灵净土从此不再荒芜。我们在青春的激励下,勇敢的朝着梦想前进。在我们勇往直前时,它在耳边为我们欢呼呐喊;在我们迷惑不解时,青春用它的激情燃烧我们。在向梦想进发的路上,我们信心满满,因为我们相信青春,相信我们拥有无限潜能!
奋勇拼搏
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佳的拼搏时光。在青春雨露的滋润下,知识的种子已经在我们心底扎根,历经时间的灌溉,这颗小小的种子已经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了。
在青春里,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美好时光,年轻的我们在用我们自己的方式积蓄力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从不厌倦学习。我们如同一个走在沙漠中的人,当你发现一片绿洲时,你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尽情享受它带给你的甘甜和畅快。而知识就正如这正是青春所特有的,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学习,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我们会奋勇拼搏,不错过这青春的美好。
短暂美好
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短暂而美好的。但是青春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拥有青春,有人认为它过于短暂,也有人认为它过于漫长。我想,青春短暂是因为没有抓住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而青春漫长是因为不懂的用青春来充实自己。
而我认为青春是刚刚好的,它在我们跃跃欲试的时候来临,又在我们需要步入社会实践时离开。
也正因为如此,它才会这么美好。我想,用流星来比喻青春应该最合适不过了吧!稍纵即逝而璀璨无比。而谁不留恋青春?谁不热爱青春?谁又能永远拥有青春呢?
在生命的长河中,青春短暂而美好,它带给我们很多,在它离开时我们也会失去很多。但我相信,拼搏的青春是不会留有遗憾的。因为我们可以在拥有青春时把握住这段繁华似锦的阳光。
这就是我们的青春。让我们奏响这最美好的青春交响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