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而过,孤单的身影躲在夜风之中,勾勒着回绕在心中的城堡。
重温那些深情的日子,犹如一场盛大的演出,虽然经历了很多艰辛与困苦,可是我相信那份通透的感悟,就和生命一样厚重。
自古,人生就是一场戏,我们不能因彩排没演好就重来,人处社会,好多事情都由不得已,走进来,走出去,方能迈过上天为你设定的坎。
豁然回首,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情感,不过就是一场华丽的表象,如果瑟瑟且清清,那么,我们何必再被别人的感情所左右。
真爱,往往是平平淡淡的,耳听爱情的年龄已经过去了,最终给予我们的还是那些止于朝夕的欢乐与悲喜。
也许,这世上从来就没有所谓的黑暗与空白,只有神话故事里已枯死的人情荒漠。
今天我不想说温柔乡里的旖旎情调,也不想谈颓靡沉沦的相思情绪,只想在过去的秋梦边缘,捕捉一些不可言说的意境。
料想,在这茫茫的人世间,每一段路,都是我们自己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下来的,纵然心生过薄念,却也将所有的特色,逐渐并化而合,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本来,生命不分伯仲,笑也悠然,哭也悠然,看自己的风景,让人生的真相,在生命的场景里不断的切换,方能从正面占据生活的层面,同时开始进军走过、看过、经过的路途。
水深不语,人稳不言,硬要说如今的话,也就无所谓残缺,无所谓圆满了。
那么,生活究竟该怎么过?
明心见性,自在圆融!
耳闻目见,才能大彻大悟,人生在世,本该如此简洁,所以,无以舍就无以获。
或许,人其实不需要太多东西,繁华与落寞不过是过眼烟云,花开花谢,四季更替,若不是终点,我怎能怪你。
或许,贪嗔痴欲,只能抚慰我们单薄的灵魂,在仓皇之际夜转西壑。
重点是在这荒寒的旷野中,谁才能为你拨开那万丈红尘,参禅悟法,来渡这场情劫?
天地辽阔,远山坚定,若满月当空,谁不想平铺着皓影,四处流浪,山南水北,从此大路朝天,听夜雨碧水,看新雪初霁。
赚取未来,剥开那层层结痂的茧,心中难免惶恐不安,因为我们都是贪恋世味、追逐功利的人。
就算我们从此与红尘绝缘,也一样会途经那条古旧的梦想小巷,站在梦的边缘眺望。
悠悠我心,浩渺烟水,转过水复山重,最终,送别的只有明月星光。
我知道,云的离开,不是风的追求,也不是雨的挽留,而是命运的安排。
而你,只是陪我走到了你力所能及的地点!
换一种心情,卸下了白日的淡妆,恍然间,才深刻地明白,人生本来就是一道解不开的选择题,世间万物,各自都有各自的信仰和使命。
所有的相聚,都是因为昨日的萍散,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寻找最后的归宿。
因为,世界上的事情,最怕的就是较真,所以,心不动,则不伤。
当笙歌响起,纷乱的人世间,太多无定的诠释,所以,谁还愿意跟人提及人生的矛盾。
事茫茫,欲断肠,舟行云海何处去,不梳头,丝发披,伊人凝娇谁人怜?
落下的泪滴,叫醒了梦中人!原来,我依旧在红尘!
是啊!一个小小的自我,怎么能打开冰封的往昔。
酸甜苦辣,悉数尝遍,而我,显然是那个,注定要拖着黑色身影,百无聊赖的走在那条孤独路上的人。
伸手掬来一捧月色,填满心的角落,合拢成素念,看落满尘土的脚尖,踏着荆棘,走进你舍弃的世界。
有人说,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前尘旧梦到咫尺天涯,只有我知道自己孤独的面对四季,收获的是什么。
也许,你会说,你收获的是一个人的孤芳自赏。
可是,我知道我收获的是一个人历经沧桑,背负情爱的率真。
入心入眼的笑意,并非是我用率真掩饰懦弱的原因,其实,我也有很多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虽然,过往的情节如此神秘,至少我能在悲哀的情绪里,肯定自己的人生态度。
隔窗远望,溯风猛扫,本以为昔日的残存薄念,会随风飘散,可谁知自然轮回的法则,早已在眼底形成了一片草长莺飞的景象。
若我有权选择,我想抖落一身星光,视万物为空,轻易地躲过奔腾似虎的江河,从此长眠于心,与阳光为伴,煮茶听曲,饮酒填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