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现年xx岁,家住xx区xx街道xx村xx组。我于xx年xx月发现了乳腺疾病,先后在xx医院、xx医院检查确诊为乳腺癌,于xx月xx日做了右乳导管癌全切除手术并做了一次化疗(共需xx次),已共用去了xx元。目前还需继续做化疗和检查,化疗一次得花xx元。面对日前的家况深有忧虑,手术医疗费担当不起。目前家庭情况确实困难。婆母八十高龄,已瘫痪在床多年。三个儿女都在校读书(初中、高中、大学)。全家仅靠亩薄地和丈夫在外打工得到的收入维持基本生活,特别是我还要继续化疗,需要大量的钱。
根据我的特殊情况,我特向民政部门申请大病救助,我扶老携子向组织上拜谢。不胜感激感谢。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