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天,新气象。一大早,我们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早早的就从被窝爬起来,期待着早上8点参观期待已久的通信展览馆。来了学校两年,几乎天天都经过这里,但就从来没有机会进去过,这次认识实习周,终于有机会了,对我们专业开放。
我们几个班级进门排好队,随后一名女讲解员过来了,带着我们讲解进门左手侧墙上的通信发展史,了解下我们通信专业的背景知识。
随后,我们朝前走,来到了大影音播放厅,影视版的通信发展史画面活生生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每个人都身临其境,感觉到那个年代的人们真不容易,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一路走来,来到了现在的3g网络时代。
我们都以为视频要结束了,已经放了从古到今的视频。没想到精彩继续,播放了未来的通信技术,看的我们好兴奋,太神奇了,全场的同学们都感慨,我要是活在这个时代多好啊,太神奇,好不可思议,真的是一种享受,那个年代跨国际的视频电话只是小技术,更多的定位技术,投影技术,深知技术之先进。
听说要去移动东井亭参观,而且还可以坐校车去,对于从未坐过校车的我们来说,情绪都很高亢。虽说老师指令我们7点20就要到南二广场结合,8点就要开始参观。
但是大家各个都很准时到那里结合,平日里这个点正在做梦的同学们也乖乖的过来了,充满着激情。7点10分南二广场已经站满我们的人,大家都买好早饭带着准备坐车上吃,但中途出现了问题,班车误点,9点才到移动。
到了移动东井亭,大家都很高兴,估计自己的未来可能就在移动工作,可以提前来感受一下移动的设备,技术。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来到3楼机房,看到了满层楼都是交换机,可算是大开眼界了,这么多的设备,我们就邪恶了一下,要是没有这么多空调设备,这里岂不是成了火炉了。技术人员把我们带到一处交换机就开始给我们讲这个交换机的东西,说软交换的技术比较高端,普及运用等等。
之后,我们来到了6楼楼顶,信号发生器。虽然大家都不怎么懂原理,可是大家都很high,这就是技术。等所有人都参观完了,我们就下楼了,回到车上,开开心心的回去了。
地方小,当车开到东门的时候,我们朝着校园里一齐望去,感觉到有种大学底蕴的味道。下了车后,我们顺着路线,看着校园的环境,学长学姐们的气质,深深的感觉到这里学术风浓厚。
来到了科技楼,我们参观了,卫星通信站,在里面看到好多的信号发射器,而且学到了很多通信知识,了解到我们日常手机通信的发射模式。
图像实验室里面里面的技术也不逊色,各种图像处理分析,技术型也很强。微波暗室里面的只要把门一关,所有的信号全部屏蔽,很封闭的一个暗室,第一次见到过这种技术场合。
光网络实验室,s-1240机房,软交换实验室,广电实验室,td-swcdma技术,校园网设备处等等好多展览实验室,顿时感觉到自己的母校原来这么厉害,真的见识到了,原来只是听说,今天真的见识到了真正的技术。
下午,我们把所有的都参观完了,本周的认识实习基本接近尾声,在老师的带领下,最后老师总结了一下,我们的认识实习到此就结束了,更多的知识等着我们未来慢慢去学习,通信行业的未来就看我们的今天怎样的努力。
今天早上是我们校园参观实习的第一天,没有任何人提起,一切都像正常上课一样的没有区别。在那时我还在疑惑,实习课真的是这个周么。更何况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什么实习课,更不知道实习课我应该做的点什么,只知道实习的时候可能会顶着大太阳一个劲的晒,所以我提前准备了帽子。虽然当时不知道有用没用但还是备着了。
终于来人发安全帽,这时候我才反映过来,真的是要去校园参观实习了。
实习老师来到教室,他们讲的和我预想的一样,“安全第一”这个永远都谈不完的问题,再次在我们的耳边围绕了大半个小时。好了,准备出发。
第一步;我们来到了,一个充满现代感的凉亭。它是一个膜构和绳锁构的合所以可以称它是一个锁膜构。老师让我们看一个古典的凉亭,顶部是琉璃瓦的。
说实话这个古典凉亭是这个校园里看见最不顺眼的地方,可以说整个校园里的建筑都是比较现代的设计理念。这么一个古典的凉亭在这么一个现代风景的校园里,给我一种很不协调的感觉。
旁边是人工湖,里面都是水,有几条百年不见的鱼还有一潭睡莲,貌似上面有一个拱桥貌似真的是拱桥,还是大理石做的。能看见那彩色水泥做的仿木的凉亭,虽然一眼就是到不是木头的,我承认那也是一种艺术,因为给我水泥我也做不出来那样的。
第二步,我们来到了图书馆,这是我们学校的建筑了,一进我们学校的大门除了能看到那两只手在摆弄那魔方,再就是后面的图书馆,那么大的字,好像但怕人们不知道似的。
进入图书馆一抬头就是一个空间钢构的支架支撑着整个大天窗,整个钢构支撑在图书馆柱子的钢牛腿上,那钢构是4点支撑式的空间网状的。
我们到了三楼看到了传说中的防火卷帘门,这个只在书上看见的名词,原来这么多地方都在用,以前只知道是卷帘门却不知道那玩意可以防火。
在三楼的天桥上我们看到了玻璃幕墙是怎样固定的,通过钢构的框架固定好玻璃幕,然后把钢框架固定在钢横梁上然后又固定在钢柱上的。
第一天的校园参观实习课就这么了,感觉没多大意义,可能是因为在校园里,大家都很熟悉。
今天的天气晴朗,秋高气爽,便来到故宫。故宫的建筑气势恢弘,规模巨大。城墙四角各耸立着一座精巧别致的角楼。故宫宫殿建筑布局沿南北中轴线向东西两侧展开。
红墙黄瓦,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殿宇楼台,高低错落,壮观雄伟。故宫的建筑集中体现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优秀激进和独特风格,中国古代建筑的经典之作。
故宫南部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三大殿建在高8米多的呈"工"字形的须弥座式三层平台上,四周环绕着石雕栏杆,气势澎湃,为故宫中最壮观的建筑群,表示出不同凡响的高尚地位。故宫的建筑布局谨严,秩序井然,寸砖片瓦皆遵循着封建社会的等级礼制,映现出帝王至高无上的权威。
下午俩点我有来到神话中的一池三仙山”北海公园。这里水面开阔,湖光塔影、苍松翠柏、垂柳依依、亭台楼阁、层层叠石、构思布局、形式独特,园内亭台新颖,游廊曲折,富有浓厚的幻想的意境。
北海公园继承了中国历代的造园传统,博采各地造园技艺所长,兼有南方园林的宏阔气势和江南私家园林婉约多姿的风韵,并蓄帝王宫苑的富丽堂皇及宗教寺院的庄严肃穆,气象万千而又浑然一体,中国园林艺术的瑰宝。
接着又来到闻名响耳的王府井大街,王府井外部空间构成和商店内部环境给人以美感;建筑景观特点独特;北京最有名的商业区。栉次鳞比到处富丽堂皇,流光溢彩尽显泱泱大气,逛不够的商场,看不够的美景,数不清的游人,顾不及的变化。乡村一个最耀眼的平台,展示了物华天宝的精致商品,乡村一个人气指数最高的商业中心,弘扬着中国传统的和现代的商业文化。
晚上来到大家最熟悉最热也是最红的热点—鸟巢,鸟巢”设计和特点非常突出,外形结构主要由门式钢架组成。整个建筑,抛弃了激进意义的支撑立柱,而大量采用由钢板焊接而成的箱形构件,24根桁架柱托起了世界最大的屋顶结构,成绩了全世界建筑业的一大壮举,所以,又被称为“人类建筑文明史上的惊人杰作”
水立方”不只是一幢优美和复杂的建筑。膜结构已成为世界之最。根据细胞排列形式和肥皂泡天然结构设计而成的这种形态在建筑结构中历来没有出现过,创意真是奇特。
水立方”墙面和屋顶都分内外三层,设计人员利用三维坐标设计了3万多个钢质构件,这三万多个钢质构件在位置上没有一个是相同的这些技术都是国自主创新的科技效果,填补了世界建筑史的空白。这个看似简单的方盒子”中国激进文化和现代科技共同“搭建”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