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xx学校x院系xx班的xx同学,我来自x市xx县xx镇x村。那里交通阻塞,经济落后。我现在十分需要领导、学校、国家帮助我,帮我和我的家庭度过难关,让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学一起顺利完成学业。
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农民靠种田为生,基本没有经济来源。爸爸已年过50体力渐衰,偶尔重病;妈妈已生病卧床 2019年,每天都要打针吃药,每过一段时间要做一次手术,每年需要大笔治疗费用,2019年来为了供我上学,妈妈一直没去医院好好治疗过,去年她已病入膏肓到医 院看时医生说需要做手术,妈妈为了省点钱一直拖到今年五月份才做了手术;弟弟今年17岁,去年正上初三但因支付不起学费而辍学在家。现在我家已经负债累累 了,已经像信用社借款2万元,其他借款3万元。
2019年经过多年的努力,带着全家人的梦想,我终于考上了大学。但是高昂的学费却让我们一家更强烈地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我考虑到家里的实际 情况,我原打算放弃继续求学这条道路,早日参加工作来减轻父亲的负担,贴补家用。但是父亲通过自身的经历,深切体会到了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只有教育才能改 变命运,只有教育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家里的生活状况。所以为了让我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在教育质量口碑良好,学风严谨的学校中接受更好的教育,全家人经过仔 细筛选,多方考证,最终在高考志愿书上坚定的写下了这几个沉甸甸的字。但这一年8400的巨额学费是我家2年不吃不喝也攒不出来的。而 我的父母情愿为了我的前途,我们家的未来背负超过4万的债务。多亏了我的父母、亲戚,朋友,我得到了和别的孩子一样的机会,来到了美丽神圣的大学,坐在这 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接受更好的教育。
大学两年以来,我深知着上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我省吃简用,化压力为动力,化爱为能量,无时无刻不再努力着,各门功课均达到优良水平,积极参加学 校的各项活动,热心帮助同学,大一是通过了普通话二级,英语b级考试,计算机省一级,大二时参加了计算机二级的考试,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我的家人宽 慰,用良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来回报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