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首先感谢您们给了我一次难得的演讲机会!
我叫,今年20岁,是xx市圣保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一名普普通通员工。今天,我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参加这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其实,对我来说比赛是次要的,我的目的就是想借此机会,来表达和抒发我对党的无比崇敬之情。我的演讲题目是:“党啊,我要为您放声歌唱”。
我是一个迈出校门不久的90后。是一个地地道道生在红旗下,泡在甜水里,沐浴着党的阳光和雨露成长起来的幸运儿;是一个只知道什么叫甜,不晓得什么叫苦的新生代。我虽然来到这个社会只有短短20个春秋,但对于党的历史并不陌生。
如今,我仍清晰地记得:在我呀呀学语,蹒跚学步,开始有点记忆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共产党是我们最亲爱的人,还经常拿出启蒙画册,指着一个红肜肜的长方形,左上角印有铁锤、镰刀的图案对我说,那就是党旗,是党的象征。尽管当时我对党的含义一无所知,但从那时起,党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已经有了一席之地。
如今,我还清晰地记得:当我跨进小学校门,接受正式教育的时候,音乐老师首先要求我们要学会唱两首歌。第一首,就是那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全国人民都会唱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首,就是那首饱含深情,委婉悠扬,十分动听的《党啊,亲爱的妈妈》。从那时候起,我就初步懂得了,共产党就像妈妈一样,呵护着、哺育着,一批批和我一样的儿童,挣脱妈妈温暖的怀抱,勇敢地投入到社会大家庭,迎接风雨的行礼,走向多姿多彩,希望无限的社会主义新生活。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党的认识又有一个新的层次。尤其是我在上初中、高中的时候,从语文、政治课本,课外读物,电影电视中读到、看到我们党在各个不同时期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中真正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这一伟大真理。
怎能忘记,在那狼烟四起,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我们的党面对敌人的飞机大炮,在敌强我弱的劣势下,我们的党却能以叱咤风云,气吞山河的英勇气慨,率领亿万军民,不畏艰险,奋勇抗战,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侵略者,消灭了国min党反动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人的新中国。
怎能忘记,在建国初期,我们的党号召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克服了一道道险阻,战胜了一个个难关,用自己勤劳智慧的双手,建设出美好的家园,过上了衣食无忧,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怎能忘记,在阔步向前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到处莺歌燕舞的今天,我们的党仍一如既往地带领党政军民,万众一心,精诚团结,锐意创新,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又一个辉煌,使亿万中华儿女过上幸福安康,如糖似蜜的小康生活。
92年,酸甜苦辣,92年沧海桑田。92年,可歌可泣,92年,动地惊天。从饥寒交迫,度日如年,饱受内外欺凌的的过去,到扬眉吐气,人民当家作主的今天;从人造卫星上天、原子弹发射成功,到举世瞩目的神舟七号升空;从香港、澳门顺利回归祖国的母亲怀抱,到葛洲坝三峡工程的兴建;从西气东输的全线贯通,到南水北调工程的按期完成……这一桩桩,一件件,如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一切都是空谈。
无数铁的事实证明,我们的党,无愧于是中国各民族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一个真正能够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的执政党,这个真理已深深地植根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田。
我崇拜共产党,我爱戴共产党,我更为自己有幸生长在这个国度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虽然,现在我还不是一名党员,可是,在我的心灵里早已烙下党的印迹。虽然,现在我还不是一名党员,可我是党的亿万儿女中的一分子。
我亲爱的党,您是一面旗帜,号召十三亿中国人走向独立自主!您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无数中国人走向繁荣富强!您是一为严父,考验着我们的坚强勇敢!您又有着慈母般的胸襟,时刻引领着我们驶入美丽富强的海洋!
我心中的共产党,敬重而神圣,你在我心中,永远辉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