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叫__,是院信息工程系网络7班的学生。我来自湖南衡阳的一个贫穷落后极为偏僻的小山村,家中有爸爸妈妈弟弟及我四人。弟弟是湖南工业大学大一学生,父母文化程度低,都在家务农,家中的经济来源只有靠父母守着的那几亩薄地的收入。为了供我们俩上学父母没日没夜在田地劳累,母亲因积劳成疾,患有严重的肾结石,可是为了省钱,她却舍不得去医院买药治疗,全靠自己挖点山药来缓解病情。尽管父母节衣缩食,艰苦劳累,但是每到上学时,父母就得为我们兄弟俩的学费四处奔走,东借西凑,如今家中已欠债数万。
“家穷志不穷”我并没有因为家境贫困而失落,没有因为家庭贫困而丧失生活的动力,而生活的贫困却教会了我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要坚强。在学校我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大一上学期加入了院英语协会,成为英协理事会成员之一。
大二上学期和本班十多个同学策划申请了电脑维修协会,并当选技术部部长。“知识改变命运”我深知只要不断完善自己,增长知识才能改变家庭状况,所以在进校之前,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在大一下半期顺利通过了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师,现正备战网络管理员。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勤工俭学,利用闲暇假期做兼职来补贴生活所需。求知的路途虽然充满艰辛,然而成功的花朵散发着芬芳,我终于相信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勇往直前,贫困不算什么,因为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为了解决家里的经济困难,我诚恳的希望得到学校的帮助,今天我得到了帮助,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服务社会,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
现在学生郑重向学校递交申请书,申请国家三等助学金。
敬请各位领导批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