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__月__日
如何写申请书格数(推荐)四
尊敬的学校的领导: 您好!
我是来自xx中学xx班的,性别:男,现就读于xx中学,中考不计体育分为分,因家庭经济困难,特申请此次的专项助学金补助。
我来自一个四口之家,父亲在一家工厂上班,但因某种原因,父亲每月的工资十分微薄,但一家人凭借勤俭节约,也能够算的上是一般的幸福家庭。然而,我即将升入高中的高昂学杂费以及生活费让父亲的压力很大,才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姐姐,也需要家里经济上的支持,加上母亲因肾衰竭,不能工作且抵抗能力又差,故常年生病,需要药物长期支持,她的医药费用更是压的父亲直不起身来,由于姐姐的生活费,我的学杂费及生活费和母亲的医药费花销太大,父亲的身体也垮了,父亲的身体不时的出现一些毛病,因为身体的原因,他已经无法长时间工作,现在只能在工厂做零工。
并且我现在就要就读高中了,学费比初中而言花费更重,以前就读初中的的时候,到每年期末考试的时候,父亲必须东拼西凑才能将学费给我凑够。但今年家里的情况并不是很好,母亲的身体每况日下,必须用更好的药物才能继续支撑,而高中的学费让家里经济更加困难,就在这学期的开学,父亲虽然已经为我凑到了学费,但家里的经济已经油尽灯枯,日常生活开支也已无法承担,所以当我忽然听到学校可以申请助学金的时候,我心里很高兴,虽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申请到,但我想只要我试了,才会有机会。
在我看来,贫困生也不是什么坏事,反倒认为,贫困能更磨练我的意志,我是一名贫困生,我有我自己的经历,我的经历使我认识到,贫困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阻碍,我最大的阻碍在我的心中,只有我克服了自己的贫困心理,我会做的更好,“人穷志不穷”这么一句古语已经告诉我了,我想我自己不会被贫困击倒,正因如此,我从小就努力学习,在家帮助父母做家务,减轻父母负担,虽然我知道现在我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贫困并不是问题,只要自己去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来改变现状,才能真正帮助到家里,这才是一名贫困生应该做的。因此希望能够得到这次学校的补助,缓解一点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