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奋斗最美丽》
书山跋涉,需要用勤奋的步伐,在无边的莽野中,踏出一条通向顶峰的道路。
学海泛舟,需要不懈地努力去擎起理想高悬的风帆。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洒满了血雨腥风,浸透了奋斗的泪泉!那是谁伴它走过生命中那艰难的一段长路?——勤奋!是勤奋擎着它五彩的风帆,驾驭着它生命的舵把,告诉它勇敢地走下去。只有在汗水汇聚的江河里,才能将事业之舟驶向理想的彼岸;明艳的明天,是今天汗水,血水的交融!
那站在科学顶峰上的伟人,向我们展示的不仅是闪着金光的硕果,更重的是谱写一曲汗水与泪光的交响,把那留在地平线上的背影向世人诉说那烙在手中的茧痕,那布满山峰的足迹,向人间折射的是“人生在勤”的真谛!21世纪年轻而颇具天赋的你们,请不要让追求之舟停泊在宁静的港湾,让我们乘着长风、扬起理想的风帆去穿越海洋!
但是,朋友们你们要知道,离开勤奋的母土,天赋的种子便寻不到春荣、夏华、秋实、冬素的前程,你我的明天都将是一粒埋在沃土中干瘪的种子,从我人生的宫殿,都将只是一排在风中摇曳的危墙!此时此刻,你难道还需要徘徨、迟疑吗?动起来!迈出我们勤奋的步伐,踏出那无边的莽野,踏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金光大道!让我们在时间老人的催促下,在勤奋的基石上构建人生宫殿的青春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