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财富全球论坛申请书怎么写八
有的人认为财富是金钱,拥有金钱就拥有了财富;有的人认为财富是权利,拥有权利就拥有了财富;有的人认为财富是名誉,拥有名誉就拥有了财富;我认为财富是挫折,拥有挫折就拥有了财富。
其实在人的一生之中,没有经历过无数次的挫折,怎能换来一次的成功呢?
林肯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但他更是一个从种种不幸、失败中走出来的坚强的人。如果不是因为具有那种面对苦难,坚强以对的精神,他就不会在经历了如此多的打击之后,还能进驻白宫。
1816年,家人被赶出了居住的地方,他必须出去工作,以抚养他们,而他年仅10岁年,母亲去世年,经商失败年,竞选州议员,但落选了年,他向朋友借了一些钱,再次经商,但年底就破产了。接下来他花了16年的时间,才把欠债还清年,再次竞选州议员,这次命运垂青了他,他赢了年,订婚后即将结婚时。
未婚妻却死了,因此他的心也碎了,并生了一场不小的病年,争取成为州议员的发言人,但没有成功年,争取成为选举人,但失败了年,参加国会大选,但落选了年,寻求国会议员连任,但失败了年,他想在自己的州内担任土地局长的工作,但被拒绝了年,竞选美国参议员,但落选了年,再度竞选美国参议员,再度落败……
林肯的一生只成功过三次,但失败过三十五次,不过第三次成功使他当上了美国总统。在他竞选参议员落选的时候,他就说过:“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因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这就是他的信念,他不屈服于挫折,绝不被挫折打到。他所拥有的坚强最终使他获得了财富——成功。
经历过无数次狂风暴雨的人,终会见到光彩夺目的彩虹。拥有挫折,人生才能丰富多彩,在弥留之际才能含笑地说,我生得有意义,来时一无所有,去时满载而归。
当人生中没有了挫折,那又有什么意义了呢?又能相出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呢?
挫折是什么?它是软弱者的千沟万壑、崇山峻岭,但对于坚强的人来说,它不过是大路上的一个土坑儿,青山中的一条小溪,跨过去就是大道通天,山明水秀,你同时就拥有了人间最宝贵的财富——成功
<
推荐财富全球论坛申请书怎么写九
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一直都有历史课。学过中国古代史、近代史、政治思想史、文化史、法制史,世界史的课程从小学到大学似乎也没有间断过。但一直以来都未能形成一个人类历史的全景图。中国史里无世界,世界史里无中国。不知道秦皇汉武与何人欧洲何人并立于世,不知道中国与世界何时开始的。最近阅读美国斯塔夫里阿诺斯所着《全球通史》算是稍稍弥补了以往的疑惑。
该书把世界历史分为
随着欧洲人发现新大陆,世界才开始成为“一个世界”。人类诸种族的混合必然伴随着动植物的相应混合,“今天,全球范围内人类之间,动物之间和植物之间的混合仍在继续”。可以想象,地球上的人种终将混同。不同人种之间的精子与卵子并不拒绝合作,正如酒精与水倒在一起变成你仲有无我中有你的混合物,所差的只是时间问题。
最初国际性的竞争舞台是现在的中东地区,四大文明中的埃及印度巴比伦,兴衰轮替是历史的必然,人无百日旺花无百日红,还没有那个王朝能够维持百年霸权。现在的老大美国1914年也才刚刚有力量趁着欧洲内讧,扎紧自己的篱笆。亡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是他后来居上,其中有没有规律?
从发现新大陆开始,人类历史开始进入世界史。最初的引领者是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与葡萄牙。他们通过对美洲大陆的掠夺和通过新航路与东方的贸易中得到大量财富,由于长期的宗教战争,国立衰败。由于大量财富流入,导致国内物价大涨,产品没有竞争力,所以工业得不到发展。最终被西北欧的荷兰、英国控制了经济命脉。并在其国力衰败之后,取代了其对海上航线的垄断。
趁着欧洲大陆之间的攻伐不断,闷声大发财的英国后来居上。一方面内部工业革命提供了工业基础,另一方面,海外殖民的竞争中取得较大优势,成为日不落帝国,也把英语这个岛国方言推上世界第一语言的宝座。当时世界发展的发动机无疑是欧洲,欧洲对待世界其他地区的手段是赤裸裸的掠夺。
面对欧洲的霸权,正如作者总结的那样,有两种反应:第一种割裂同入侵势力的一切联系,撤回到与世隔绝的境地中,在传统的信念和习惯中寻找安慰,“回到美好的从前”。第二种力图采纳外国社会的东西,“向西方学习,与西方战斗”。恰好是清王朝与日本的写照。
恰如英国趁着欧洲大陆忙于战争,发展壮大。美国趁着英国陷入欧洲大陆的战火,取得独立,获得壮大。美国何以取得世界霸权?不是这只瞎猫碰到了欧洲内战的死耗子这么简单。美国在欧洲革命的基础上,建立了全新的政治制度,在新教基础上形成以个体自由为中心的社会伦理。他脱胎于欧洲,并战胜了欧洲。
今天的世界,远未到达大同世界。国家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中国目前远难谈得上乐观。是躲在传统的幻想中寻找安慰,还是“向西方学习,与西方战斗”,答案似乎不难理解,实施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