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财富全球论坛申请书怎么写五
上虞,在浙江省算不上一个通都大邑,却因为有了春晖中学与白马湖而名扬四方。
我的故乡,就在白马湖畔。在那里经历的一切,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财富。
“红树青山白马湖,雨丝烟缕两模糊。”柳亚子先生曾这样写过湖边桃红柳绿的春景,的确是这样,白马湖畔的春天很迷人。
大姨的书店,就开在一片湖光山色之中。这小书店是家里辟出的房间开的,从奶奶辈传下来的。有阳光的日子里,泛黄的书页就在风里哗哗作响,我好像听见它们愉悦地唱着,唱着书店的温馨,唱着白马湖的美丽。
就有孩子放学来书店看书。大姨心很软,总是不肯卖掉他们要看的书。一留,就留到现在。像《爱的教育》,大姨说那可是夏丐尊先生翻译的,还说他住的“平屋”就在这附近。当然还有朱自清的“湖在山的趾边,山在湖的唇边,他俩这样亲密,湖将山全吞下去了,吞的是青的,吐的是绿的,那软软的绿呀,绿的是一片”。这些文章有个姐姐背得很熟呢。就因为有了这些孩子,书店里充满了温馨与生气。
曾有个姐姐带我去丰子恺的“小杨柳屋”。她说,有时那些文人们会在院角的杨柳树下摆个八仙桌,开个老酒甏,端出炒螺蛳,与朋友们一起喝酒聊天,吟诗作画。现在想想的确是这样,这里那么温暖,那么美丽,谁都会有那雅兴。
经历了这些,我获得了许多。
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草绿春江岸的亮丽。萧索的冬季在它们的浅笑声中逃遁。点点新绿,在波澜不惊的湖边,湮染大地。湖面上,翠绿一片。
于是大姨的书店旁也热闹起来。人们开始出来踏青了。
偶尔会有游客错把这里当成便利店,进来买水喝。大姨就拿个纸杯,倒水给他们。他们不好意思地笑笑,还是接过了水。我还记得大姨那一脸真诚的样子,于是他们聊起来。“对了,请问一下‘长松山房’在哪儿?就是经亨颐先生的故居。”大姨调侃道:“在弘一法师的‘晚晴山房’边上!”“哦!我们刚好走过了!”于是大家笑起来,浅浅的,很温馨。
其实这样的经历他们不管走到哪个乡人那里,都可能会有的待遇。因为乡人们都知道,这里是文人们住过的地方,是个温馨可爱的地方。有时他们还会当起导游,给游客们说起文人的故事。
他们会给负笈前行的旅人一盏如豆的灯火;给漂泊江湖的游子一份家园的问候;给旅途失意人一杯浇愁的美酒;给教坛追求者一级攀登的阶梯;给度尽沧桑的过来者一个温馨的讲台;给探求生命的迷惘人一个倾诉的茶座;给所有爱白马湖的人一个满意的交代。
经历就是财富,我在我的故乡经历的一切,都在告诉我,这里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文化小镇。而我们这一代人,一定会把这份文化底蕴、这种温暖人情传承下去。
推荐财富全球论坛申请书怎么写六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欢笑,有感动,当然也会有眼泪,有悲伤这些都是生命中宝贵的财富。
在我八岁时,我成长的年龄中就已经获得了一种让人深受感动,难以忘怀的财富,让我受益一生。
那年,我过生日,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冷得刺骨,我们哆哆嗦嗦的走着,嘴上抱怨着今年的冬天冷得害怕,冷得让人刻骨铭心。我们走在有十几厘米厚的雪路上,去我们定好的餐馆,我们走进餐馆的那一刻,好像进入了天堂,让我们依依不舍。我们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吹着暖风,吃着美味食物,开心的笑着。
我正在吃着美味可口的菜,一眼看见了二妈,二妈的神情特别不对劲,眼神中有那么一线同情和悲伤。我放眼看去,窗边有一个男孩,他哆哆嗦嗦的站着嘴唇直发抖,脸冻得通红,身体瘦瘦的,看起来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我看见他的目光向着我们的食物望去。
我也没放在心上,我又开始埋头吃东西,我又想:外边又冷又下着雪,他不会有事吧!我有些担心,抬起头一看,二妈已经穿上大衣,给那个男孩送去了一块热腾腾的馒头和几块肉,她抚摸那个年仅六岁男孩的头,像爱抚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看呆了,我被二妈那种行动感动了,我的泪眼模糊了。我发现,这一幕是我生日中最美的礼物,它比金钱更贵重,它比玩具更好。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男孩父母双亡,自已只能靠收垃圾为生,想到自己那天无动于衷的行动,我的内心深感不安,好像自已做错了什么。
从此,二妈就成了我的榜样,我也有时为小事而感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去伸出一双手,去帮助他们。
也明白了:不能为小事感动就是在浪费生命。人生是由每一片刻串联起来的,若不能把握刹那时光,好好享受“活着”的感动,那又要怎样享受整个人生?
时间之轮永远都在向前滚动,永不回头。好好地为眼着的小事而感动,伸出双手,就是唯一的人生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