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毒物品是指用于制造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物品。毒品,有些是可以天然获得的,如鸦片就是通过切割未成熟的罂粟果而直接提取的一种天然制品,但绝大部分毒品只能通过化学合成的方法取得。这些加工毒品必不可少的医药和化工生产用的原料就是我们所说的制毒物品。因此,制毒物品既是医药或化工原料,又是制造毒品的配剂。
吸毒对社会的危害
(1)对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
(2)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3)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吸毒对身心的危害
(1):身体依赖性
由于反复用药所造成的一种强烈的依赖性。
身体依赖性:毒品作用于人体,使人体体能产生适应性改变,形成在药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状态。一旦停掉药物,生理功能就会发生紊乱,出现一系列严重反应,称为戒断反应,使人感到非常痛苦。用药者为了避免戒断反应,就必须定时用药,并且不断加大剂量,使吸毒者终日离不开毒品。
(2):精神依赖性
毒品进入人体后作用于人的神经系统,使吸毒者出现一种渴求用药的强烈欲望,驱使吸毒者不顾一切地寻求和使用毒品。一旦出现精神依赖后,即使经过脱毒治疗,在急性期戒断反应基本控制后,要完全康复原有生理机能往往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更严重的是,对毒品的依赖性难以消除。这是许多吸毒者在一而在、再而三复吸毒的原因,也是世界医、药学界尚待解决的课题。
(3):毒品危害人体的机理
我国目前流行最广、危害最严重的毒品是海洛因,海洛因属于阿片灯药物。在正常人的脑内和体内一些器官,存在着内源性阿片肽和阿片受体。在正常情况下,内源性阿片肽作用于阿片受体,调节着人的情绪和行为。人在吸食海洛因后,抑制了内源性阿片肽的生成,逐渐形成在海洛因作用下的平衡状态,一旦停用就会出现不安、焦虑、忽冷忽热、起鸡皮疙瘩、流泪、流涕、出汗、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这种戒断反应的痛苦,反过来又促使吸毒者为避免这种痛苦而千方百计地维持吸毒状态。冰毒和摇头丸在药理作用上属中枢兴奋药,毁坏人的神经中枢。
推荐财富全球论坛申请书怎么写二
有人说:时间就是金钱,我认为,微笑就是财富。
记得有一篇文章里写道:日本一家著名公司的总经理办公室里挂着这样一幅画:两张人的嘴,其中的一张嘴嘴角下撇,像个倒扣的勺子,结果从上面掉下的金银珠宝都顺着“勺底”滑到了地上;而另一张嘴却是嘴角上翘,笑眯眯的样子,整个嘴巴就像一个正放的勺子,结果从上面掉下的金银珠宝一个不漏地落进了嘴里。这家公司对这幅画的解释是:微笑是财富的源泉。
是的,微笑是最好的服务,有谁会拒绝微笑呢?面对这样一个以微笑服务为宗旨的公司,大家也会坦诚相待,当然,这家公司就会财源滚滚了。
还有一个故事说的是美国的肯德基经营连锁店,当有人问肯德基连锁店的总裁成功的秘诀时,总裁优雅的微微一笑说:“露八颗牙齿,我们公司有一个明确的规定,任何一名我们的员工在面对顾客时必须要笑到露出八颗牙齿的程度。”多么简单的规定,你只需在面对顾客时轻轻地露出你的八颗牙齿,那么,你获得的将不仅仅是一个美好的心情,还有巨大的财富。
听说过“微笑酒店”吗?那可是一个响彻全英国的名字。酒店老板布彻赖斯老太太有一个制胜的法宝,那就是微笑。每一个进入微笑酒店的人都有不同的目的,然而他们最急迫的目的是找一个人来倾听他们的诉说。酒店中不乏有事业受阻者,爱情不顺者,家庭破裂者等等。
每到这个时候,66岁的布彻赖斯老太太总是为客人端来一杯浓浓的热咖啡,并微笑着像个朋友那样倾听客人的满腹牢骚。有时也会微笑着发表一两句诚挚的见解。久而久之,大家都把布彻赖斯酒店当作了自己的家,并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微笑酒店”。有时客人们到酒店去还像给家里买菜一样捎去一两样时鲜小菜。长期下来,布彻赖斯老太太自然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当然,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不会微笑,有些单位不注意微笑服务,而使生意泡了汤,冷若冰霜的脸把滚滚的财源拒之门外。学会微笑,学会微笑服务实在是这些人或者单位的当务之急。
微笑,是生财之道,是生意之道,是财富之源。
愿每个人的脸上常带微笑。脸上常带微笑,你就会“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旺盛达三江”;脸上常带微笑,你就会“美丽微笑频频去,不尽财源滚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