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诗如画的校园里,有着许多美丽的风景,绿枝繁茂的“雨伞树”,金黄的“摇钱树”,绿似翡翠的“碧湖”,香气幽幽的“十里桂花”,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棵红装绿裹的“凤凰树”。
春天,春姑娘似一位仙女,玩弄着她的裙摆,令春风徐徐而来。风一吹,小草从地里钻出头来,好奇地看着这个奇妙的世界;鸟儿从窝里飞出来,大声地宣布春的到来;地里的小动物听见了,连忙从地下跑出来,大口大口地吸着春天迷人的香气,整个世界生机勃勃。
校园里的“凤凰树”也不甘示弱,抽出嫩绿的新叶,新叶像一个个音符,点缀着整棵“凤凰树”,“凤凰树”得意洋洋地说:“瞧,我长大了!”令春姑娘春意盎然鸟儿刚送走春天,蝉又把夏先生欢迎,夏先生大方地挥了挥手,大地换上了碧绿的衣裳。
“凤凰树”戴上了红似火的头饰,像一位楚楚动人的仙女,微风吹过,“凤凰树”舞动着身子,优雅地跳起舞来。
夏雨中的“凤凰树”格外美丽,她享受着暴雨的洗礼,鲜花和叶子一点一点地掉了下来,如同一幅水墨画,暴雨过后,“凤凰树”经过这次的磨练变得更加坚强,彩虹妹妹十分欣赏她,偷偷溜出来找她玩,整个夏季因为“凤凰树”而变得蓬草生辉。
秋天,“凤凰树”的叶子和花瓣渐渐掉了,可还留着淡淡的幽香,同学们有的靠着她看报,有的依偎着她睡觉,还有的陪她打闹,令她不再孤独。
冬天,“凤凰树”的叶子掉光了,像一把扫帚,扫走了寒冷她挺拔地站在那里,等待着春的到来,一点一点地陷入了沉睡。
当春再次来临时,“凤凰树”又长出了新的叶子,所谓“有付出就有收获”,“凤凰树”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磨练,终于又长出了新叶,在这一刻,“凤凰树”的样子是永恒的,她带来了无限的希望。
啊!这样生机盎然的校园,怎能不让人喜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