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远志是一个人成功的第一步。”如果一个人缺乏理想,就像无头的苍蝇和断线的风筝一样,没有努力方向和目标,生活会变得索然寡味了。理想会有各种各样的,比如当教师、医生、飞行员、科学家等等,而我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工程师。
双手是理想飞翔的翅膀,汗水是浇灌理想实现的甘露。理想只是迈向成功的座标,但通往理想的路崎岖漫长,路上荆棘丛生,要想真正成功,需要具备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孜孜不倦的努力。困难重重,并不表示无法实现理想,这也许已经离成功只有咫尺之遥了!
我曾经痴迷地想象:人类如果能用少量触手可及的燃料,瞬间发出能让整个城市的人用几个星期的电,在太阳消失后,有一颗比太阳寿命还要长的人造天体来哺育地球上的万物生灵,那该多好呀!我很想创造出这样的东西来造福人类,因此,我要成为一名工程师,让人们不再担忧电力资源匮乏,不再担忧太阳消失后的黑暗。
我很清楚,成为一名成功的工程师并非易事,这需要有渊博的知识和很强的实践能力,有很强的求知欲、想象力,要大胆地进行试验,仔细的研究,还要有顽强的毅力,不为遇到的问题、困难所折服。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为了实现理想,我要深入学习不断钻研,通过各方面的资料了解掌握有关核聚变的知识,只要在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我知道,有了理想和良好的开端,就已经开始向成功迈进了。
我还会在生活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实现理想奠定良好的基础,比如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培养坚强的毅力,增强想象力和钻研的能力等等。
有了理想,就有了人生的追求和梦想;有了理想,就有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让理想点燃我们的人生、吹响积极进取的号角吧!
理想是每个人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理想就好似天边的条条彩虹,丰富多彩;理想就好似海边的个个贝壳儿,数不胜数……我愿把理想化成学习的动力,寻找与实现我最初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则是一名白衣天使。
我的理想之所以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是因为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并且治病救人是他们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都能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而且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在我小时候,每当我知道医生又救治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便会既羡慕又佩服,不由得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医生。
医生用他们无私无畏、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奏想了时代的音;是他们,不顾自己宝贵的生命去维护他人的健康;是他们,用高尚的品格感动了生命之神。是医生用双手托起了生命,用信念拯救了生命,用责任说服了生命,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他人的新生。他们的精神早已在我的心中栽了根,发了芽,将来还会开花、结果。
当你降临到这个世界里,第一眼看到的是谁?你肯定会说:是母亲。其实不是,是医生、是白衣天使,是他们把你的灵魂唤到人间。让你这个新生命也来见识一下这个世界美丽的景色。每当你看到他们温和的笑脸时,你便会感到因为医生把他们无限的爱无比的亲切与舒服。洒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馨,母亲般的慈爱。医生,他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迷人的芳香,他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与魅力。我既然想要做一名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的医生,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便要做好准备。
首先我要一直努力学习、虚心进取,长大后好考上理想的大学,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医学。其次我要开始学习体谅别人,因为我不仅要当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还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医生。这样好在病人丧失信念的时候,给予他们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而且我还要学会坚持不懈,因为作为一名医生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每一次轻易的放弃便是一个生命的离去。我现在最需要练习的是耐心,因为在做手术的时候,每一次的不耐烦便是对一个生命的部负责任啊!医生是人类生命的再造工程师。
我要为我的理想做一名医生,努力奋斗着,并奋斗着一生!最后我想用这句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愿每一位少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一个人对未来事物的想象和希望。纵观人类的历史,就是一个不断把理想变成现实的发展过程。
人类就因为有了理想,有了奋斗的目标,才走出了茹毛饮血低级动物的圈子,才一步步从野蛮走向文明,成为统治这个星球的霸主。作为人类中的一员,从来到这个世界的一天起到长大成人,由于受人文思想的熏陶,谁没有理想呢?其实,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是不断接近目标、跨越目标将理想变成现实的过程。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由于每个个体所处的物质和社会环境的不同,所受的文化教育不同,因而个体之间的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腐朽糜烂的生活,其理想是钱财的不断占有,成为亿万富翁;有的人追求的是显赫的社会地位和无所不及的权势,其理想是成为高官显贵;有的人为了幸福他人快乐他人而活着,为了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而活着,其理想是将人类世界建设成一个和谐的生命乐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就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人生阶段也有着不同的理想。
比如少年时期的理想大多是希望长大了能成为一名教师、一名医生或一名科学家、作家等等,这其中有很大的成分是幻想;青年时期的理想是报效祖国,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能在社会上争得一席地位;中年时期,由于生活的磨砺和现实的残酷,再加上肩负着养老扶幼等重担,这时的理想便是安居乐业,能有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进入老年后,由于对生活、对人生的洞视,这时的理想便是寻找生命的最终归宿,永恒的精神乐园。
理想,它是一个人生活的希望,追求的目标,灵魂的家园。现实生活中的人,谁没有自己的希望、追求的目标和精神家园?不过是大小不同,高尚与低级的区别罢了。一个人一旦失去了理想,灵魂没有了归宿,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目标,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就会变成一具行尸走肉。
活着的人,是不可能没有理想的。
理想,它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标灯,有如黑夜中的星光一样重要,它带给了人生活的希望,照亮了一个人前进的路途。一个人只有有了理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生活也才会充满情趣和多姿多彩。
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一部没有马达的机床,一只没有翅膀的鸟儿,一盏没有钨丝的灯泡,没有理想就没有了生活的动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教师,为祖国培育优秀的人才;当军人,保家卫国;当科学家,为祖国研制出最精良的设备;当作家,写出优美的文章;当音乐家,唱出脍炙人口的歌曲。我愿做一名医生,为人们消灾解难,让人们少受病痛的折磨。
这个职业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医生救死扶伤的高贵品质另我万分敬佩。每每看到在医生的治疗下康复的病人,欢快的重新走进社会病回到自己温暖舒适的家中,我都十分激动,更加坚定了将来做医生的理想。
可是这条路并不好走,首先我要在学习上下功夫。现在,我刚刚迈进初中的校园,成为一名初中生。在初中的三年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将来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因为只有学习好了,才能考上一所有名的大学,只有考上有名的大学,我才能学到更好的医术,只有学到更好的医术,我才能更好的为人们治病,更好的救死扶伤。
我很幸运,我来到了一所优秀的中学,我更幸运,我被分到了一个很优秀的班级里。在这样良好的环境下,我更要好好学习,努争第一,尤其在学习上。因为我现在能做的事情时好好学习,要做的事情也是好好学习,只有这样,我才能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更好的大步向前进发。
其次在课余时间,在我把自己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之后,我还要了解一些关于医学方面的内容,这样既能增长我的见识,也能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增加一些筹码,也为将来减轻一些负担。总之这是有利无害的做法。
虽然这个理想现在离我还很远,但是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将来我一定会实现我的理想。虽然我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学习,但是我一定要让每节课都成为我的一个新起点。我仿佛看见在远方灯塔的照耀下,理想在向我招手呢!
我喜欢朱德庸的人生绘本,但那样的生活太过夸张;我喜欢几米的言情绘本,但那样的生活太过凄凉;我喜欢高木直子的生活绘本,但那样的生活太过简单。我的理想仅仅是做一个可以用水墨古典风来描绘纯粹唯美梦的漫画家。
“梦想有多重要,现实有多残酷不去计较,我只是一只不会想太多的绵羊,会继续快乐地奔跑在这片草原上。”这是我最喜欢的漫画家夏达曾经说的。我现在依然记得,那天下午我很累,随手翻开了绘本杂志,突然一页带有浓重古典风的画卷映入眼帘:优美细致的线条勾勒出一个俊美的白衣少年,水墨画法的少女在白与墨绿交织的天空中飞舞,桥下一片寂静,一只小鱼儿从中划过,拉出一条深长的墨痕,华美至极。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顿时感到清新一片。深入地读下去,知道了这个作品叫《游园惊梦》。后来又欣赏了一些夏达的其他作品,或华美、或梦幻、或凄冷、或清甜、或唯美……却都是一样打动人心,触动了我心底最柔软的感动。我盯着那些画看了很久,心里暗暗埋下理想的种子——当一名漫画家。
可是我天生就没有艺术细胞,但偏偏对画画是情有独钟。从小学习绘画,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成就,但是也拿过一两个学校比赛的奖,在班级里也小有名气。我曾经为了画一幅水粉画,窝在家里了五个小时去完成它。据家里人说,我一岁的时候就对公园里的一幅画“一见钟情”,在画前望了半个小时也不肯离开。
画漫画是需要极其沉静且有耐心的一件事,可我却不具有这其中的任何一条。我——生性懒惰,能吃能喝能睡,粗心,精神大条,做事属于“一阵热”系列,疯疯癫癫,不沉着冷静的一个女子,仿佛我注定不是做这一行的。
以前我也尝试画过一些作品,也画成过一些作品,但大多数都失败了。不是不够逼真,就是颜色没有上好,也有的,画到一半儿不想画了,半途而废。我深知这对于一个要成为漫画家的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需要静下心来,慢慢体会每个人物的特点。画画需要坚持,决定了就要有始有终,我需要努力。从笔法粗略到细致精美,我要努力!从人物简单到精致华丽,我要努力!从单纯情节到别具一格,我要努力!从今天的这一刻到我死去的那一天,我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