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说得多好。但阳光一定总在风雨后吗?
我看未必。徐志摩是一个被精心打造的天才。他父亲是全镇首富,他儿子从小到大都上一流的学校,接触的是上层社会的名流。这还不够,他父亲为了他还赞助了一千大洋让他投入到梁启超门下。
可见,徐志摩从小到大没有受到一丁点“风雨”,但他可以说是一颗璀璨的“太阳”吗?不,那只能算是一盏白炽灯,因为他的“光芒”还不够耀眼,没有像“太阳”那样影响广大。
爱迪生,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他发明了一千多种东西,堪称世界之最,被人们敬称为“发明大王”。他在发明电灯时,经历了几千次的失败,但他没有妥协,他坚信,他一定会成功,最后上,一盏照耀全世界的“灯”终于亮起。
项羽的对手刘邦,和项羽交手,从来没有打胜过。最惨的时候,他的老爸老妈老婆孩子全都被项羽抓起来了。项羽还威胁说:“如果你不投降,我就把你爸煮了当饭吃。对此,刘邦的反应是,我们是兄弟,我爸就是你爸,如果你要煮你爸,你就送一碗给我吃。
虽然,刘邦的话有点要无赖的意思,但正是他永不放弃的勇气让他在一次次大败之后又站了起来,并最终成为一代强悍的开国皇帝。
所以,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才会有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