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中小学生都很崇拜歌星,对一些流行歌曲更是不离嘴,我们班也不例外,有大批的追星族,像什么《棉花糖》、《舞娘》、《菊花台》等歌曲都是他们的最爱。可在我看来,却独爱那一首——《阳光总在风雨》。
喜欢这首歌,不单单是那优美的旋律、富于哲理的歌词,而是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让我深深休会到“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的含义。
一年前的一天晚上,由于作业繁多,直到晚上十一点多还有一篇作文和一小时钢琴未完成,而此时的我已经是哈欠连天、涕泪交加,为了使自己的头脑更清醒一些,跑到卫生间用凉水拚命的泼脸,然后开始写作文。
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敷衍地写作文,我东拼西凑写了一页纸,连忙交给老妈过关,“重写!”如一声咋雷在心中炸开,心像一下子掉到冰窟窿里,委曲的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心里有一千个不愿意。老妈见我这样,严肃地对我说:“如意,你一定很困很累了,这妈妈知道,妈妈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彩虹是怎么形成的?”
“这我知道,彩虹是阳光透过下雨后空气中残留的小水珠形成的。”我抢着回答道。
“你说得对,是啊,彩虹是很美,可它却是经过风雨的洗礼,才缩放出别样的美丽!人们只看到彩虹的绚烂夺目,可不知它耀眼的光芒却有着不为人知的磨难!”妈妈看着我,接着说:“其实人也是如此,只有拥有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做出成绩,才能成为闪光的人才!”
听了妈妈了,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精神也为之一振,倦意也逃得无影无踪。
一个半小时后……
我长长地伸了个懒腰,一切任务都完成了,此时表的指针已经指向一点,眼睛及身体虽然又酸又痛,可心里感到很充实。
第二天语文课上,我的作文被老师作为范文在班里念了,望着同学的羡慕的眼神,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我再一次唱起了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