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迷上了下雨天。下雨天,人们都厌恶他。小时候的我也不例外。因它,上班族心情郁闷;因它,人们都没闲心情去逛街;因它,小孩踩踏着玩水 ,溅湿了衣服。回家少不了挨批。而我,却喜欢了下雨的天气。它,清洗了地上的灰尘;它,为大地带来了清新 ;它,小草更挺拔翠绿了。
窗外的雨点滴滴答答的落了下来,颇有节奏地敲着窗户。那时,我必然会向窗外望了望这美丽的景象。我想起那时的自卑的我的故事。踩着单车上学了,背上背着书包。只有单车落寞的在马路上噶次嘎次的响。天,在这个时候竟下起了雨。对于我来说,这是个宣泄的。大滴大滴的雨滴落在我的肩丶背直至腿上。也淋湿了我的头发。那时的我心情是沉闷的。我又晚起了,事后在爷爷奶奶的唠叨下不情不愿踩着爷爷那掉了漆的单车。骑去了学校,没有可想而知兴奋的心情。那是,我进了这坐学校的心情。我在尖子班,我却没有心情学习。完完全全与我的想象不同。心开始麻木了,已经,不记得迟到了几次,我走到宿舍,换了干的衣服。待在宿舍里,没去上课。我为什么会这样呢?我问自己。我,迷失了。那是,我痛苦的回忆。
已经不记得多少次逃学了,已经不记得爷爷曾多少次烦我生病的妈妈,已经不记得多少次把自己反锁在房间了偷偷地哭泣,听着欢乐的歌。门外有(又)传来一阵一阵敲门声。那是谁的声音?不是我要的答案。我想我该静静了。又是一觉醒来,挂在头上的太阳,告诉我中午了。身子的无力,证明我没有吃早餐。之后叫妹妹去买包方便面回来,面回来了,得来的是爷爷那特有的深邃的眼光。我知道他想的是什么,我们贪吃嘛!早餐丶中餐都没吃,何来贪吃呢?在他异样的眼光下,我端着煮好的面,泰然自若地上了楼。吃完了面,看着家里的地板“保护膜”。我无力叹了口气。
我敢说,那是我最痛快的回忆。逃课无数次,心情的低落,爷爷奶奶的不解,周围人异样的眼光。那时的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学期很快到尾声,这次我没有逃。要拿回宿舍的东西。我们解放了,我还是闷闷的。我们不得不去学校。
那天灰蒙蒙的。要下雨了。我没带伞。用力地驶向前方,脚不停的踩动单车。第一次骑那么快。雨很快淋湿我全身。也是因为那最后的下雨天,淋湿了“我”又迎来了全新的我。在那以后,我告别那沉重的我,告别了那些人和事。来到了新的世界。
依旧是同一片蓝天下。但却不同一个地点。雨,又下了,这次的雨与之前的那种打在皮肤生疼生疼的感觉是不同的。这次的雨是柔和的。柔和的雨轻吻着我的皮肤。头发的雨珠告诉我,我又该洗掉“我”了。洗掉有缺点的我,换来全新的我。
我喜欢下雨的天气,喜欢被洗掉的“我”。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想应该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