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被这倾盆大雨所覆盖着,电闪雷鸣,小朋友们都被吓得钻进了被窝,花儿们被雨滴打得弯下了腰。雨嘀嗒嘀嗒地下着,一颗一颗地敲打着房顶,雨的声音很优美,很清脆,很治愈。
我站在走廊上,伸出双手接着雨滴,雨水落在了我的手上,我的脸颊上,好像在对我说:“哇!小朋友,你的身体可真暖和。”在田野里,雨水滴落在了农田里,滋润着他们,让麦子长得更加茂盛,让他们有足够的水分。
大雨过后,太阳就出来了。暖和和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舒服极了,照耀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照在你的脸上,照在你的影子上,照在田野里……这时,五颜六色的彩虹也出来了,在天空中就像一座彩虹桥,想触摸却又摸不着。
雨后,被雨淋湿过的世间万物显得更加的光鲜亮丽了,花草树木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重新挺直了腰,变得更鲜艳了,因为它们正在享受这大雨过后的激情。
雨后,天空变得更亮了,天底下,小朋友们正在快乐地玩耍,那是他们童年时的娱乐。家中院子里的池塘水变得更多了,想必是下雨的缘故吧,鱼儿们在水里待久了,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吐着泡泡可爱极了;池塘里的荷花经过雨的洗涤之后,变得更加强大了,不会再这么容易倒下去了。
雨后,空气也清新了不少,河流也洗去了它原本的浑浊,变得更清澈了。田野里的麦子金闪闪的,还有雨滴停留在上面;菜园子里,蔬菜都冒出了头来,好像在迎接大雨过后的喜悦。
雨后我走在田野间的小路上,呼吸在空气,看着眼前蔚蓝的天空、满眼的碧绿翠绿,眼睛里仿佛多了几丝色彩。我喜欢雨后的世界,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