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了一个星期日出的我,又被那雨后的云彩给吸引住了。
雨后的云彩和平常的云彩是不一样的。雨后的云彩感觉更新鲜,最重要的是——更千奇百怪。
瞧!太阳慢慢出来了,空气是新鲜的;石头小路也是新鲜的;当然!云彩更是新鲜的。
抬头看去,一朵朵的白云像是被漂过一样的白,看起来软软的、轻轻的,像白纱、像棉花团儿,还不停地变换着形状。这一朵像小狮子正在晒太阳;那一朵又像正在遨游天空的“小飞鱼”,它的脑袋左右摆动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找着找着,又变了,瞧,现在看去,像正在跳舞的小姑娘,扎着高高的马尾辫子,拖着长长的裙子,细长的手臂向上高举着,好像就等音乐一响,她就能翩翩起舞;在它的右前方,还有一对快乐的小象,正伸了长长的鼻子在草地上寻找着什么……等我准备仔细看看的时候,它们又变了,变了;动了,动了;呵!最后一阵风跑过来把它们全都赶“跑”了,头顶上的这片天空就只剩下了一片水汪汪的蓝。
心里正觉得有些失落呢,又一阵风吹来,天上又铺满了新的云,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道道的波纹。你说它像啥?像碧波、像鳞片、像五线谱。但我觉得,它最像几只小鱼比赛时留下的足迹。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其中有一条最长的波纹,像是有一条小鱼不明确哪是终点,“游过头了!”。这个情景实在是有趣。
云彩就是这样的千奇百怪,这一眼你看它像花,下一眼,又像别的东西。它可以随意变成任何东西,我们也可以把它想象成任何东西。几朵雨后的云彩是那样的新鲜,在晴空万里的天空上,没有几朵云彩怎么行呢?几朵云彩就可以让天空变得更加美丽。
如果没有这次观察日出的作业,我怎会遇见这——“雨后的云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