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作文明天你好
几个月前,朋友的孩子查出世界性罕见疾病,一家人顿时崩溃掉了。这个病,对于原本清贫的她来说,犹如雪上加霜。那几个月里,除了照顾生病的孩子,还要照顾瘫痪的老人,承受经济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可想而知,她的生活有多艰难。
可是,我在翻看抖音的时候,发现了她发的抖音视频。视频里的她一点儿也不像是一个身负家庭重担的女人,她穿着整洁的衣服,梳着好看的辫子,化着淡妆,唱着欢乐的歌儿。看着这个貌似无忧无虑的女人,谁也无法想到,那么阳光、美好、积极的她,实际上是一个罕见病孩子的母亲,是一个整天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的儿媳妇。
朋友告诉我,唱歌是她的爱好,唱一唱,心情就会舒展很多。生活突遭变故,她也一时间接受不了,但她不能从此一蹶不振,那样这个家就彻底毁了。她把积极的一面展现给家人,想把快乐传给老人和孩子。对于孩子的未来,她其实也不看好,但她说会尽最大努力给孩子积极治疗。她期待明天会更好。
想起一个同事,一场大火烧掉了他的家。那所房子,是他用全部的积蓄建成的,可想而知,这个突来的意外对他的打击有多大。大家都以为他会从此消沉下去,没想到他却说:“幸好没有烧到人,东西可以再置,房子可以再建,可家人的平安和健康却是用什么也换不到的。”现在的他,除了每天多兼职做了一份活儿外,其他根本没有改变,他还是爱健身,爱钓鱼,爱摄影。去他小小的出租房,东西依然摆放得整整齐齐,有鲜花,有绿植,有满桌的美食散发着香味。他的家人虽然很为这场大火惋惜,却从来没有消极地生活过。因为失去,他们更懂得珍惜,他们都相信明天会更好。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越美好越害怕得到。每一次哭,又笑着奔跑,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单曲循环歌曲《明天,你好》,突然心里就有莫名的感动,引起了我的共鸣。是啊,明天是美好的,明天是快乐的,明天是幸福的,哪怕今天摔倒过,跌伤过,但明天一定会更好的,向着明天奔跑吧!
坏運气不会总是围绕在一个人的身边,坏运气过后,便是好运气。我们相信,怀着积极的心态向前,把现在的生活过好,明天一定会灿烂辉煌。
明天,你好!向明天招手,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把每一天都过成一个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