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想拥有快乐。有的人说:“哎~~! 生命中一点也没有快乐,是他们没有发现罢了。 其实,快乐在不知不觉中就产生了。其实宽容就是一种快乐。
宽容是一种修养,它让我们身心健康。宽容是一种智慧,能让我们接触快乐。宽容是一种境界,能让我们去感受人生的力量!宽容的力量是无坚不摧的,宽容是沙漠里的绿洲。宽容是暴风雨后的彩虹。宽容是人世间芬芳的花朵。宽容别人是对别人的理解,是一种放得下的大度,是一种与人为善的观念释然。 三国时期的蜀国,在诸葛亮去世后任用蒋琬主持朝政。他的属下有个叫杨戏的,性格孤僻,讷于言语。
“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气秉性。让杨戏当面说赞扬我的话,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让他当着众人的面说我的不是,他会觉得我下不来台。所以,他只好不做声了。其实,这正是他为人的可贵之处。”后来,有人赞蒋琬“宰相肚里能撑船”。
宽容是一种修养。这个故事说明:人只有宽容了别人,才能做到让别人尊敬,让别人敬重。俗话说,将军额前跑开马,宰相肚子撑开船。
宽容的重要更体现出一种智慧。那是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故事,蔺相如因为“完璧归赵”有功而被封为上卿,位在廉颇之上。廉颇很不服气,扬言要当面羞辱蔺相如。蔺相如得知后,尽量回避、容让,不与廉颇发生冲突。蔺相如的门客以为他畏惧廉颇,然而蔺相如说:“秦国不敢侵略我们赵国,是因为有我和廉将军。我对廉将军容忍、退让,是把国家的危难放在前面,把个人的私仇放在后面啊!”这话被廉颇听到,就有了廉颇“负荆请罪”的故事。
宽容是一种智慧,蔺相如宽容了廉颇,最终使国家能够和平昌盛,这就是宽容的力量! 宽容的意义就是宽恕。
宽容是一种境界。
宽容是多么的神圣啊!学会宽容你就会拥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