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犯一些错误,也很容易去误会别人……与其为了一点点小事而争得面红耳赤严重时甚至老死不相晚来,还不如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向他投去宽容的微笑这样便可化干戈为玉帛,大事化小小事了。
在公共场合里不小心被人别踩了一脚,本来心中燃起愤怒的火焰被别人表示歉意的微笑浇灭了。这时,你会觉得在宽容别人的时候又体现出来你的道德修养。你若带着满腔怒火骂他几句吧又显的太丢面子。在这时候,宽容又何尝不是件好事?
对于一些小错误可以宽容,但对于一些大错误而言,宽容就是纵容。所以宽容也是有一定原则的。
你的钱包被别人偷了,你对他决不能宽容,有了你的宽容,他的胆子会更大,有了你的宽容,他会肆无忌惮的去做不光彩的事。对于那样的人来说,宽容便是对他们的纵容,他们会继续危害社会,危害他人。如果你帮他走出了误区,帮他重新做人,也可以说是宽容了他,只是方式独特一点。这不快乐吗?
有些人认为,宽容就是包庇隐瞒事实。其实不然,有些小错误因为宽容会酿成大悲剧,所以该宽容时宽容,不该宽容时就别那样做。
有些人觉得,与其宽容别人,受一肚子冤枉气,还不如痛痛快快打他或骂他一顿,但你是否想过,你骂了别人,图了一时之快,殊不知有多少人在背后嘲笑你、鄙弃你。而你也将自己的修养毫无保留,赤裸裸的展现在了众人面前,这时,你会觉得舒服吗?
宽容是一种人生的体悟,是一种大彻大悟后的涵养,是一种经历风雨后的的美德。宽容者具有一种有文雅的气质,他风度翩翩,有着无限的魅力:宽容者有一颗睿智的头脑,有着很好的耐性。
宽容者,是有文雅气质的人。
宽容者,是有无限魅力的人。
宽容者,是绝顶聪明的人。
宽容是蓝天,不论美丑,收容每一片白云,所以广阔无边。
宽容是森林,不论其状弱,收容每一棵树苗,所以异常葱绿。
宽容是母亲,收容每一位孩子,不论其健全,所以至高无上。
因为宽容,天蓝了,水清了,花开了,树绿了,人快乐了,生活更美好了,世界也更和平了!
因为宽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小事化没了,人际关系也更加好了,社会上矛盾纠纷也少了!
宽容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你学会了宽容,便拥有了无尽财富!
宽容,无处不在,宽容,使生活更美好,使社会更和谐,使人与人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