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也曾迷茫,也曾惆怅,在青春的路上迷失了自己,无助,怅然若失。我徘徊在原地,不住地彷徨于心灵路口,眼前仿佛张着一张网,蒙住了双眼,说我背离了青春,是吗?我笑,莫名的无奈的笑,困惑。青春到底是什么?独坐窗前,我在青春中思考青春。
席慕容说,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我试着解读这句话。诚然,青春是美丽的,它是人生的黄金时期,但青春易逝如流水,注定去而不返。青春不应该流连于昨日,青春拒绝沉醉往昔,身在青春,就不能驻足原地,而要大胆向前迈步。可遇而不可求的青春意味着前面才是方向,奋斗才是终点。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是的,青春的每一天都充满活力,焕发着生气。青春是不老的心态,因为有一颗火热的心,不会惧怕失败。青春并非坦途,路上也有不可避免的挫折,但“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在荆棘上漫步,在小道上追寻,正如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于跌到处爬起,不要说悔恨,不要言沧桑,重新拾回信心,始终注视前方,每一天都为青春增添一缕靓的色彩。
于是我明白,青春不是放诞不羁,不是多愁善感,青春不是花前月下,缠绵悱恻。青春是一壶美酒,需用心去酿造,去品酌;青春是一首流畅的钢琴曲,婉转动听,要静静聆听;青春是悠扬的笛声,清远深邃,应用灵魂去感悟;青春是激昂的乐章,充满奋发的力量。青春不是庸庸碌碌,不是浑噩度日,而是激情满怀,是台灯下的笔耕不缀,是球场上挥汗如雨…
以青春的名义,我不再唱“前方的路在哪,谁伴我闯荡,”将那段心灵的彷徨永远尘封在记忆深处。走出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光,我要有勇气挥手昨天,作别落日余晖,展望明天,憧憬未来,我踌躇满志,敞开心怀坐拥明日的曙光。
以青春的名义,我要如蚕蛹般破茧而出,扔掉包袱,再无束缚。我不再无所事事,更不会碌碌无为,我要张开双手,去迎接暴风骤雨,去搏击惊涛骇浪。
以青春的名义,我理直气壮地说,梦想不会遥不可及,前途不会渺茫如烟,彼岸美景正召唤着我,我郑重地宣告,扼住命运的咽喉,主宰自己的灵魂,张开青春的风帆,定能把握未来,到达胜利的巅峰。
以青春的名义,我放纵情感,燃烧青春的激情。在青春里高歌。赞你,青春;爱你,青春。我要竭我所能,书写青春精彩,战胜自己,创造青春传奇!
以青春的名义宣言,我将走出困惑,掌控自己的人生之舵,无惧艰险,蔑视困苦,勇敢迈步,踏出前面宽阔大道,冲向蔚蓝的晴空,用青春的火热,用青春的激情,用青春的无尽力量推开虚掩着的成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