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位于中国安徽省的南部,南北约4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其中精华部分为154平方公里,号称“五百里黄山”。
黄山,在中国历史上文学艺术的鼎盛时期曾受到广泛的赞誉,以“震旦中国第一奇山”而闻名。今天,黄山以其壮丽的景色——生长在花岗石上的奇松和浮现在云海中的怪石而著称。对于从四面八方来到这个风景胜地的游客、诗人、画家和摄影家而言,黄山具有永恒的魅力。我相信你们也会被黄山的神奇所吸引。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内,由于山高谷深,气候呈垂直变化。同时由于北坡和南坡受阳光的辐射差大,局部地形对起气候起主导作用,形成云雾多、温度大、降水多的气候特点。主峰蓬花峰,海拔1864。8米。山中的温泉、云谷、松谷、北海、玉屏、钓桥六大景区,风光旖旎,美不胜收。
黄山集中国各大名山的美景于一身,尤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是大自然造化中的奇迹,历来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
接下来,我们就按照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样的游览路线来一一了解黄山的四绝。
先仔细看,这些都是松树。黄山松树叶短粗,顶平如削,形态奇特,有的松树从石缝中长出,刚毅挺拔。著名的有迎客松呀、卧龙松呀、?虎松呀、麒麟松呀、还有蒲团松呀,-------
屏楼前的迎客松,长在海拔1600米的险峰上,树龄已逾千年,仍然枝繁叶翠,成了黄山的一个标志。
快看快看这些就是黄山的奇峰怪石,是大自然雕刻家留下的杰作。最著名的怪石有“猴子观海”这块怪石犹如蹲在地上的猴子,在观看前面茫茫云海;还有“梦笔生花”、“仙人下棋”、“犀牛望月”、“金鸡叫天门”、“孔雀戏蓬花”------有些我们在城市里见也没见过的石头这里都有,要不然我怎么会说这里奇峰怪石呢?
慢慢走呀,要小心。虽然“云海”一词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但是黄山这地方的云海却很有特色,可以说是一大奇观。特别是奇峰怪石和古松隐现在云海之中,就更增加了美感。黄山一年之中有云雾的天气达200多天,而且云来雾去,变幻莫测,时而是风平浪静的一片汪洋,时而波涛汹涌。白浪排空。黄山地名也因此而叫西海、东海、前海、后海。
黄山不但云海很有一番特色,温泉也具有特色。水质透明,无色无嗅,其味甘美;可饮可浴。来黄山游览的人,大都愿意在温泉浴池洗个澡。
今天的黄山一日游结束了。你满意吗?如果满意的话,下次记着还来黄山旅游,还找我这个小罗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