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抱怨父母太唠叨,管得太多,但是,他们的用苦良心往往被好心当成驴肝肺。在我们抱怨的同时,他们只能忍气吞声,尽量满足我们的要求。
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都急匆匆地往家赶。我站在窗台边,望着深灰色的天空发呆,不禁打了一个冷颤。“阿嚏!”母亲闻声走过来,关切地问我是不是感冒了,我淡淡地说了一句:“早就感冒了。”“那你怎么不早点跟妈妈讲啊,药有没有吃?”“没事,感冒而已。”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她的话。母亲怔住了,嘴巴动了一下,想说什么但又忍住了,摇了摇了头叹了一口气便离开了。
到了晚上,正当我冥思苦想一道数学题时,母亲拿着泡好的还在冒着热气的感冒药走了进来,打断了我的思路。我一下子就火了起来,对着母亲吼:“你放桌子上就好了,我自己会喝的,还有能不能不要在我想题目的时候进来打搅我,很烦诶!”母亲尴尬地笑了笑,放下杯子就出去了。等我冷静下来,想想之前的话肯定伤了母亲的心,但又不好意思去向母亲道歉,我拿起杯子,药已经凉了,但还是温暖了我的心,这也许就是母爱的味道吧。
在往后的几天里,母亲总会准时帮我把药泡好端下来给我喝。看她每次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内心十分不是滋味,很想抱抱母亲,但我没有。
雪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母亲看着窗外发呆,手中拿着的,还是一杯刚泡好的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母亲身后,本想从背后抱她,但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是一对偎依着行走在雪中的母女。看着那对亲热的母女,我不禁恍了神,似乎看见了多年前的自己和母亲。过了半晌,母亲回过神来,转身看到我在她身后,有些吃惊,随后把药递给我说:“趁热喝了吧。我知道你嫌妈妈烦,但是我想要你早些好起来,每次听到你咳嗽都很心疼,你知道吗?”我再也忍不住了,扑到母亲怀里哭起来。母亲一边安慰我一边笑着说:“好了,别哭了。”在泪光中,窗外的雪愈发大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冷。因为呀,在这个下雪天,这一刻,我体会到了浓厚的母爱。
母亲真的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人。她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把所有的青春都奉献给我们。
以前,我不理解母亲,也不愿去了解,哪怕只是一点点。但是现在,我长大了,在那个下着雪的冬天,在我与母亲相拥而泣的那一刻,我仿佛在一瞬间全都明白了,在往后的时间里,我会慢慢靠近,去解开那些曾经的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