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无尽的黑。
我奔驰在赛道上,耳边呼啸而过刺骨的风。他们似乎要把我碾碎,狞笑着疯狂向我袭来。我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每一块肌肤都在颤抖,他们似乎要将我吞进无尽的黑暗。
老师的声音似乎是从深渊的另一头传来,‘还有两圈,坚持住!’
坚持?
我用力托起两条不堪重负的腿,双臂无力地摆动着,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衫,落在这红得心颤的1500赛道上。
也许我不该来参加这次比赛,我开始后悔我当初轻率的决定——是啊!我本就是班里跑步最慢的,每次都落下前一个人半圈,最后在同学们一样的眼光中冲向终点。我只是班级里最渺小的那一个,就像苔花,在阴冷的环境里卑微地摇曳。
那就停止吧!停止你前进的步伐,停下你挥动的双臂,去大树下享受片刻的清凉。就这样放弃,其实也没什么。
蓦然地,风捎来了老师的鼓励声,撩动着我记忆深处的那根弦。我想起爸妈曾对我说:做最好的自己,即使身处逆境,即使渺小如苔花。
思绪及此,我缓缓睁开被风肆虐的眼,“最后一圈!”我加快步伐。时间在赛道上缓缓泄过,与我展开一场无声的拉锯战。
这一次,做最好的自己!
我用手粗略的抹过头上的汗水,向希望奔跑。在光与影的匆匆变换中,我前面的同学早已冲过终点线,我输了,但我的脚步依旧没停歇,因为我知道尽力则无悔。
最后当我冲过终点线后,瘫倒在地上,耳畔是风的呢喃。我任凭阳光肆意的拍打在我脸上,这是胜利者的欢舞。我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苔花,在这最艰苦的环境里,苏世独立,横而不流。
刹那间我突然明白,心中的苔花永开不败——一如我所坚持的,永远做最好的自己。
我睁开眼,眼前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