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一时的感悟500字作文
生活犹如一池平静的湖水,偶尔飞来一块小石头,荡漾起一阵阵涟漪。让我们抓住这一瞬间,感受生活的美好。观赏美丽的景色,不也是在感受生活吗?倾听悦耳的音乐,不也是在感受生活吗?拥有纯洁的友谊,不也也是在感受生活吗?
感受生活,你就会发现,爱就在你身边,爱是永恒的主题。朋友之间不是存在着一种爱吗?亲人之间不是存在着爱吗?摔倒时,朋友的一次搀扶;生病时,朋友的问候声;节日时,互赠贺卡,这全是爱的表现。爱,是无处不有的,它就像空气一般,能穿越全世界。前阵子,非典型肺炎祸害着人们,医生用他们的爱,精心医治患者,与非典作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曾几何时,人们的爱战胜了无情的非典。我们需要爱,但我们更需要别人付出爱。走在街道上,把钱施舍给一位乞丐;或走上献血车无偿献血等,这些虽然是在无意中进行着,但也是一种爱。有了爱,我们的生活不再单调、枯燥了。
感受生活,你就会发现困难其实是充满着乐趣的。生活中没可能尽如人意,总为这些不尽人意的事情生气,与自己过不去,这又何必呢?感受生活,你试一试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件事,用感悟的心态去接受它。或许这样,生活就会少了许多的不愉快,而且还会多出许多欢喜呢。不管你现在的心情怎样,请看看你的生活是否少了温情、浪漫、梦想和自在呢?如果是,请感受生活,你就会发现你并没有缺少它们,你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五彩缤纷、多姿多态的生活,每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人各自有不同的生活。人生只有一次,单单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不能白白浪费我们的生命,我们都想为自己的人生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感受生活,感悟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