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说:“今天吃饺子。”我说:“我不爱吃肉馅的饺子。”
“今天我们吃神秘馅的!”说着,爸爸便旋风似的出去买包饺子用的食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爸爸还没回来,我的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计。打电话催促老爸,好听的音乐同时响起,老爸真让人无语,竟没带电话。这期间真是度日如年,等人好痛苦。
终于,门铃声响起。我一个箭步冲到门边,麻利地把门打开。看着门外满头大汗喘着粗气的爸爸,既高兴又感动,把爸爸迎进来。进门后他来不及休息,就进厨房忙开了。他先把面和上,鸡蛋炒好,放在一边凉。又把火打开,我迷糊了。只见他把洗好的西红柿用筷子扎上,放在火上烤,西红柿受热后,皮就裂开了。然后把西红柿切成小块,和炒好的鸡蛋加调料拌匀。这时我才明白原来爸爸要包西红柿鸡蛋馅的饺子。看着爸爸忙碌的身影,想着爸爸给我的惊喜,我又一次被感动了。
饺子出锅了。白里透红的饺子,十分诱人,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起一个放进嘴里,啊!真是美味。馅调的真香,皮软软的,筋筋的,咬一口,番茄扑哧一下,挤出那酸酸的汁,再吃一个,整个饺子在你舌头上打转。此时的我,又成了一个大胃王。
“今天的饺子怎嘛样?爱吃吗?”爸爸笑咪咪地问我。
“very good!”
“要不怎么说我是大厨师呢?”爸爸笑着说。
“自封的,无级的,不过你是咱们家的大厨,”我说。说着爸爸哈哈大笑起来。
饺子里包的不仅是我爱吃的西红柿鸡蛋馅,更是无形中,流露出来的一种亲情,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