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在我心底,我一直有好多话想对您说,我不敢用语言来表达,只好用文字来告诉您。您对我的爱,我终生难忘。我已经14岁了,这14年来,您给了我多少关怀?多少的安慰?
在我快毕业之前,您常常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争取第一。”可是我一直都没做到,让您心灰意冷。您问我能不能考得上中学,我胸有成竹地回答您“能!”当时,我心想:人总是在无知的时候会找个愚蠢的借口,来弥补自己的过错。想一想:又何必呢?骗得了爸妈,骗不了自己;骗得了自己,骗不了自己的良心。所以说,自己说的话一定要算数,不能出尔反尔,我答应爸爸我一定全力以赴读好书,为您我的将来着想。
但是,爸爸,您有些地方做得不好,现在我就一五一十地告诉您:“我知道您赚钱很不容易。当我犯错误时您就不停地骂我,我很伤心。生出来的孩子,不是拿来打骂的,而是拿来教的。”例如:我不会的数学题,您就心头火起地骂我,使我不敢向您请教,使我不敢跟您交谈。不过有些家长跟孩子就像朋友一样,有说有笑的,多快乐,多欢喜。您知道我是多么羡慕他们吗?而,爸爸您跟别人的爸爸与众不同。为什么别人的爸爸是那样和蔼可亲,我爸爸却那样喜怒无常呢?
爸爸,您知道吗?您在生活上关心我,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您希望我成才,不想我成虫,我作为儿子也能理解。爸爸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希望。不过爸爸您也不要辜负我,您也要改改您的脾气。以后,我们俩就可以沟通沟通。爸爸您知道吗?每当您骂我的时候,我的心就喘不过气来,您知道被人骂是多么的难受啊!我知道您骂我,一定是我的错,可,您可以慢慢地教我啊!您骂我,我就心慌慌的,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爸爸,希望您能改改脾气,对我和蔼一点,我也改改不足,希望我们能多沟通。和睦家庭是需要这样的沟通,我们互相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