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快乐的暑假
暑假生活就像一只万花筒,五彩缤纷;而那妙趣横生的筷子翻书比赛就像一盒冰激凌,让我回味无穷。
三伏天的一个下午,太阳像一盆火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一个劲地喊:“渴啊,渴啊……”我和弟弟、表姐写完了今天的暑假作业,可大热天又不能出去玩,怎么度过这无聊的时光呢?突然一个念头闪过了我的脑海,玩游戏吧,在学校老师教我们玩筷子翻书的游戏,不正好派上用场吗?于是我找来邻居小兰,一起玩。可还差一个裁判呢,我把爸爸请来当裁判,并把游戏规则告诉了爸爸。
爸爸宣布了比赛规则:我们四个人分成2组,每组同桌为甲、乙两方,甲方翻书,乙方统计翻书页数,第二轮互换;必须一页一页翻,如果跳过一页,就得再翻到前一页重新翻;左手只能按住书本左侧的边沿,不能做任何翻书的动作,一分钟内翻书页数最多的同学为胜者。
弟弟和表姐自告奋勇地最先开始,只见表姐用一只筷子夹住书页,另一只筷子顶住书页,就这样一页一页地翻起来,动作麻利极了。到了后面,姐姐又变化花样,把两只筷子插进两页之间的缝隙,一挑一挑的,仿佛进入高速公路的汽车。而弟弟呢,他翻书的动作就像行驶在乡间小路上的拖垃圾,一颠一簸的,动作极其不顺畅!最后的成绩就不用说了,看着表姐遥遥领先,弟弟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接着轮到我和小兰这组了,我先把书本中间折了几下,并用手弹了几下。我还暗暗地对书本说:“你一定要老实点,配合我!”比赛开始了,爸爸一声下令:“开始。”,我和邻居小兰都拿起筷子开始努力地翻着,可书本好像跟我作对似的,两页粘在一起,像兄弟般难舍难分。这时我灵机一动,从书本右下角处翻——这儿都卷起了角,筷子一插进去,再一挑,容易极了!一页、两页......十页......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翻了很多页。当爸爸开始倒计时,我有些手足无措了,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过最后,我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以42页取得了第二名。
这场别开生面的筷子翻书比赛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比赛让我懂得了智取巧胜才能事半功倍,而且让我明白,不管做什么事情,事前都要做相应的准备工作才行,这叫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