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可是在我看来,这劳动算得上是最乏味的工作了。农民伯伯们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着同样的工作,让我们这些早已习惯依赖着父母生活的孩子们难以想象。
国庆节放假八天,我和妈妈一同去了外公家,为了完成化学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观察根瘤菌。我极不情愿的和外公去了田间,很快我的作业就完成了,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幅令我思想大转变的田间图画,硕果累累的果树,绿油油的蔬菜,还有那有说有笑的农民伯伯们,真的好美啊!
一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也决定在外公的陪同下体验一番劳动的喜悦。
来到外公的果园,我拿起剪刀为果树修剪着枝叶,生怕因为我的不小心,酿成大祸,不过在外公的指导下,我的工作完成的很顺利,我的心里也产生一股莫名奇妙的自豪感。然后,我又跑去拿了个篮子,挑了一棵最好的果树,开始了我的采摘活动,由于是第一次摘果子,所有我卯足了干劲,很快就摘满了一篮,看着那些红红的果子,他们就好像在鼓励我,心里特别高兴!
忽然我感觉手有阵阵的疼痛,一看原来是磨出水泡了,心想劳动的力量还真是伟大啊,我居然没感觉出来。对着山涧大喊一声:劳动真的很快乐。然后提着满满的一篮水果跑回家去。
当我把水果放在妈妈手上的时候,我自豪的说:“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我为此付出过汗水,对于我来说是来之不易的收获啊。”
现在的我终于相信,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了。我认为劳动可以创造奇迹,至少它让我改变了以往的看法。因为我体验过,所有我坚信:只要你曾经付出过汗水,就一定会有收获!
其实,劳动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