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校组织四。五年级去园山基地军训。
刚刚拿到通知单时,我们都开心的不得了,一蹦三尺多高,我们都以为军训很好玩,但是又有人说军训很苦的,我的心情真是复杂,而且这是第一次军训,不知是去还是不去好啊,最后还是决定去。
刚去的第一天“暴雨骤至”,教官就给大家一个下马威——站军姿30分钟,我们又兴奋又难过,没有想到艰难的生活已经朝我们“走”来了。第一天中午我们野炊,说是野炊,其实是在一个大广场上,自己烧火做饭。虽然做的饭,看相不是那么好看,味道不是那么美味可口,但是我们还是吃的津津有味,因为这是我们自己做出来的饭。到了晚上,我们就更加兴奋了,我们是第一次和同学们同一个寝室睡觉,第一次在离开了父母,第一次离开了温暖的家。
第二天,我们学习了军人的五个停止间动作。当时,我们本以为是按照学校以前学的动作去做,原来与学校学的动作一点儿也不一样。我们学会了五个停止间动作就更像一名小军人了。我们表现的不错,教官就给我们自由活动一会,那天还是我们班的一位女同学生日,她的名字叫作:刘小灵,教官叫我们唱《生日快乐》歌给她听,她感动的哭了。第二天我们还是过得比较轻松的。
在军训中的三天里,我觉得最有意义的就是第三天中的活动了。
第三天,我们的爸爸。妈妈中午要来看我们的军训效果怎么样,参加我们这次活动的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在园山基地的大广场上举行,主席台上方挂着深圳市“布心小学阳光少年社会实践活动结营仪式”的横幅。主席台的布置庄严。隆重。严肃。
上午十点钟,结营仪式开始了。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抬头挺胸来到了大广场。这不仅仅是结营仪式,还是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主持人说完要求,我们就听着总教官的口令做动作,做错一个,教官纠错,做错的那个人大声喊:“对不起,我错了”只要我们有人做错一个动作,选出来的领袖就要帮我们认错,跑一圈。他们为什么要帮我们认错呢?为什么要帮我们跑呢?因为他们现在是领袖,要担当起当领袖的责任,他们要为我们负责,所以他们心甘情愿的为我们认错,为我们跑。教官依然在发口令,我们依然在做动作,领袖们依然在跑,有人依然做错动作。我们看着领袖们一圈一圈地跑,眼泪也忍不住流下来了,领袖们一圈一圈地跑,主持人就在一旁说令人感动的话,我们心里很感到很内疚,我们就哭的更厉害了。主持人问我们谁要和领袖们一起跑,我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我们的领袖却把我们的手一个一个放下了。还对我们说着安慰的话,继续跑了起来。从这次活动中,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负责,我们长大了,该自己去承担责任了。不能在依赖别人了!
第三天下午,我们有一个活动是“《飞夺泸定桥》”,
“《飞夺泸定桥》”其实就是爬山,训练我们的耐力与坚持,还有团结。我们五年级六个班比赛,我们从山脚出发,看看哪个班先到达山顶,然后又下来,哪个班最先到达,哪个班就赢。我们班得了一个第一名。还知道了什么是真正地互相帮助,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团结。
通过这三天的军训,我懂得了自爱、自理、自立和自强,我们不应该再依赖父母了,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有必要去经受风雨的洗礼,在生活与学习中,我们应该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样我们的路才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眼前才会展现出美好的未来。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感受到幸福。感受到快乐。不然,我们的前途将会是暗淡的,理想将会是遥远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有出息,梦想一定会实现,总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