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现在,面对不堪的高考成绩,我毅然选择了高复,选择了民进自强,开始了我的高四生活。高复生活是有所耳闻的,伴随的必然是汗水和奋斗,但经历这一年我体会到的不止这些,还包括关心和帮助。现在回想起来,高复一年是收益匪浅,它不是征程中的一次挫折,而是征程中奋斗的延续。
学习篇
高复的学习无疑是辛苦的,有时甚至略显乏味,没有娱乐活动,没有同学间的嬉笑吵闹,一切都显得平静而有条理。严谨的学风让我们意识到这是通往成功道路的有效且快捷的途径之一。
一个哲人说:“灵性+耐性=成功”,灵性无非指智商而言,高下之分人各有异,暂不谈。
而耐性的培养是我在学院的切身体会,不管是九十分钟的一节课,还是每周四次的测验,无不是对耐性的历练,对原来错误习惯的调整。而班主任老师的管理更使班级中充满学习的氛围以及向上的气息,从每一节自修课上,每一次的成绩总结上,以及每天中午对学生的服务上,我们都可以深切体会到。任课老师更是来源于各重点高中,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对高考思路的把握也很得当,让我们在学习上少走一些歪路。而恰如其分的练习更使我们对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
所以进步不仅表现在上升的成绩上,更体现在不断完善的学习习惯上。后者更是对我们未来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极其重要的,以前就是因为错误的学习方法导致了失败,纵使努力万分也无济于事。所以我相信这是我成绩提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们这一年大部分学校时间是在教室与寝室中度过的,但伴随我们的不是乏味,而是充实,从学习中充实自己,是的,我们获得了成功!
生活篇
高复的生活无疑是艰苦的,因为离校远,我选择了住宿。十人一寝室,拥挤自然有,但不得不面对,生活条件的艰苦更是对意志的磨练与考验。我们选择了适应。寝室由陌生到融洽,我们适应了集体生活,并从中感受到了活力。宿管老师也在生活上给予很大的帮助,几句嘘寒问暖,那些灌好热水的热水瓶……都无意间透露着对我们的关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学期以来,班主任也搬到了寝室,让我们异常感动,这样使得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得到了照顾。
在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学会了生活。虽然高复生活没有充满太多的娱乐和刺激,但我们却在忙碌的生活中创造精彩。
通过一年的高复学习,在今年的高考中,我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比去年高出九十多分,也会踏进自己满意的大学。在此,我要感谢民进自强,相信高复的一年会成为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