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迪说:“生命就是每天在克服困难中行走,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争取让我不但活着,也让生命不断充满意义。”
人处在困境中时,只有试着去迎接困难,才能找回遗失的自信,才会发现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越不过的坎——这是我从一次困境中体会到的。
一天,我在做练习卷,发现有一题我不会做,为了不耽误时间,我把它留在了最后。我回过头来看这个棘手的题,冥思苦想。但是,尽管我绞尽脑汁,还是无法将它正确解答。
“算了吧,你想了那么久都没得出一个结果,肯定不会做了放弃吧!”一个声音传来。
“你不要轻言放弃,就是因为你不会做,所以更应该通过其他途径把它弄懂,不然下一次这样的题型你又不会了。”又传来一个声音。
别听他说的!”“为了你自己,你就听我的!”
最终,我选择了去问老师,决定将这到题弄懂,学会举一反三。经老师一开导后,我恍然大悟。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学会直面困难的人,才能真正成长起来,才懂得以微笑迎接困难。
世上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只要主动去面对,障碍和困难可以变为超越自我的机会;只要积极去承受,苦难可以转化为助人进步的动力。
让我们勇敢面对困难吧!